12/19正式把家裡面的電器和家具搬到痞客邦,明天與舊家無名的合約也即將終止。

2005年還在東海念書的時候,同學間開始流行把照片分享在網路相簿平台上,那時最流行的事情除了MSN聊天,就是分享照片了。在那個時候,除了無名小站之外,還有甚麼比它更紅的呢?當時的無名也引起一股討論熱潮,背後還有一個轟轟烈烈的奮鬥故事。

[新聞連結]Yahoo!奇摩害怕的無名小站

於是在當時我也和大家一起在無名分享照片,秀秀照片給以前跟未來的朋友們看看,某一天和草因因以及珮小茹晚餐聚餐後,我開始寫了第一篇文章,其實都在亂寫亂說話。

2011年六月隨著畢業了五年,同學朋友們各個在職場上發光發熱,漸漸的也沒時間在維繫自己的相簿與網誌,我發現一個一個的好友都快要在無名上消失了,然後我的相片也已經沒有空間放,繳了一次年費,還是沒放照片(好浪費錢),開始考慮要不要出走到其他地方。

[回顧]重啟-要不要跟進咧?

同年八月,喜歡的部落客也搬家了,正式找到下一個家。

[回顧]痞客邦開張

當時痞客邦也公告說他們的工程師可以協助搬家,但遲遲我都沒有做下一步的動作,都是因為懶蟲上身阿。直到今年八月底一則重要新聞:

U5081P2DT20130830143533.jpg  

無名小站公告稱,網站結束過程分為兩階段,9月2日至10月29日、10月30日至12月25日,用戶可利用這段時間搬家至Tumblr、備份資料、VIP退費等。

媽呀!出走的人有這麼多喔,無名真的要關閉了,這下子非搬不可了,不過離10/29還有一段時間,然後懶蟲上身第二次,又沒動,直到10/12那天信箱出現這封信:

無名小站公告.jpg  

我想再不備份,我的過去都將成為泡影(有這麼嚴重嗎?),當下馬上進行第一階段指定的時間內將相片、網誌以及留言備份,至於人氣就讓它隨風遠去。備份的資料它是一個zip檔案以便上傳至新家,申請備份之後,頁面就會進入唯獨模式。離年底還有一點時間,到時候在上傳到新家就好了(懶蟲上身第三次)。然後信箱又出現這個:

痞客邦.png  

夭壽,這下子連痞客邦都寄信來提醒了(還好我已經註冊會員),總是可以在最後一刻遇到救兵,在12/20的前一天把所有東西搬過來也回報新網址,但是如果在10/29以前沒有將原始資料備份的人,就無法保留舊家的原始資料或是成功搬家。

搬家完成,過去的人生也搬好家了,剩下的就是好好地"款厝內"才好迎接客人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無名小站 出走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