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20.04.19_resized.jpg   

 (衣衫不整+淚光閃閃是最近洗完澡等不及要喝奶的嬰兒)

哈!整嬰兒嗎?

最近的芃越來越有個性,看到大人在吃的東西的時候,跟她說不行喔,她就會哭的眼淚撲簌簌,好像被欺侮的很慘一樣(她真的很重吃)。

昨天晚餐有公公在賣場買回來的林記麻辣鍋湯底(料只含凍豆腐),買不到好吃的雅方湯底。婆婆用湯底煮了水煮魚,裡面的凍豆腐吸了好多湯汁,大家都嗆到。

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吃,一直討。

我想是不是跟東西會燙一樣,很多人說稍微讓小孩燙了一下她就會警惕,有幾次她摸了在桌上有點燙的泡茶小茶壺,會自己收手,還有一次我帶她摸了悶燒鍋的鍋蓋,大概因為是我拉她去摸的,於是就大哭了幾下。

抱著這個想法,我用筷子沾了一下麻辣湯讓她舔,大家看著她不知道會不會有反應,她也眼睛咕嚕咕嚕轉地看著,傻住了兩秒,哇~~~~~地哭了出來,,這下不得了,整個臉脹紅,嘴巴抿了好幾次嘴唇,我這知道她真的吃到味道了,以為筷子上面的湯只有一點點,但是因為沒吃過,也許對她來說是很強烈的感受。

這強烈的感覺太震撼了,前後哭哭停停大夠有十分鐘之久,全家又是要讓她喝水又是倒冰鮮奶要給她喝,但她應該是又怕吃到辣,一口都不喝,最後只被我餵到一湯匙的鮮奶,但還是沒有平息情緒。

只好讓她從餐椅下來抱抱安慰她一下,還媽媽媽媽的叫,大概知道我是兇手要讓我愧疚一點。

之後只要講到這個辣辣的喔,她就會搖頭,這下真的了解了。

2014-02-07 20.04.09_resized.jpg

2014-02-08 11.02.03_resized.jpg

好可惜居然沒錄影存證,腸胃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秀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成長紀錄 小孩吃辣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