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最怕看牙醫,鑽牙齒的機器很令人恐懼而且很痛,還要補上醜醜的銀粉,牙醫師兇不兇已經忘了,但以前不流行兒童牙醫要遇到溫柔醫生肯定是運氣。

現在的育兒資源和我們那個年代比多了很多,6歲以下幼兒每半年提供牙齒塗氟,讓牙齒多一層保護,減少蛀牙機會。小孩一歲半之後就能塗氟,但一歲半不是強制年紀,如果小孩的牙齒夠多或是他聽得懂大人的話,就可以塗氟了。

阿芃牙齒夠多,已經有14顆,下排的兩顆臼齒已經長出來,也聽得懂大人的話。去年利用假日去上保母課,老師建議一定小孩要帶去兒童牙醫,會不會和小孩相處的醫師差很多,不只大人觀感會比較好,小孩也能感受到醫師的不同。

來預約的時候我感覺阿芃第一眼應該會喜歡這裡,但是不包括小朋友在診療台上的嘶吼聲。

IMAG5034_resized.jpg

有好多玩具和兩面牆的故事書,還有她愛的搖搖(這次是搖搖象)

IMAG5035_resized.jpg

IMAG5032_resized.jpg

IMAG5033_resized.jpg   

馬上不害羞的跟一旁的小朋友玩了起來。

IMAG5039_resized.jpgIMAG5041_resized.jpg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護士小姐要她先到旁邊的洗手台刷牙,目的是熟悉環境。

IMAG5040_resized.jpg IMAG5038_resized.jpg

刷的這麼認真,在家裡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IMAG5043_resized.jpg

診療椅好溫馨,還掛了玩具。

IMAG5042_resized.jpg

突然醫生出現了!
醫生和護士像套好招一樣,一搭一唱拿出貼紙要跟她示好,還趁機摸她臉,但她看到醫生一來馬上丟下手上的牙刷,給她貼紙她狂搖頭不要,眼眶泛淚開始哇哇叫,醫生只好跟她說byebye,然後繼續重複給貼紙、摸臉、byebye(因為被拒絕)持續大概三分鐘,醫生說她很怕生。

IMAG5052_resized.jpg

終於通過阿芃的內心關卡抱著她上了診療椅,看到這麼多儀器,還是無法激起她的好奇心,不外乎是鑽牙齒和吸口水的那幾支,我也覺得好可怕!但是醫生真的很有耐心地跟她互動,跟她打好關係。

IMAG5054_resized.jpg 

我只想今天趕快塗到氟,無奈她慢熟,抱著下次再來的心情,沒想到此時醫生趁芃瘋狂怒吼,把像藥膏的東西,快速地在她嘴裡繞了一圈,成功塗氟!醫生的快手讓恰北北的阿芃完全不曉得剛剛發生甚麼事。
對了!一小時之後就可以吃東西囉,兒童牙醫不只跟小孩溝通的功力一流,手法也俐落,且醫生很貼心地讓我們拍照記錄。

2014-04-03 15.13.15_resized.jpg

分享阿芃的牙科診所,小孩看牙找專科醫生,免去勞心費神。

相關閱讀:
芃2y2m ★ 自言自語自己來。疑問滿天飛/第二次塗氟

椰林兒童牙醫診所

看診時間:2014/04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一段586號3樓

電話:(04)22363228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14:00-21:00

週六:09:00-12:00/14:00-18:00

周日休診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