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10.17.18

最近試上一堂針對學齡前小朋友的的桌遊課程,幾個朋友想要湊成一堂課。

會想要去這樣的課程是因為,我覺得媽媽在家跟小孩有時候會玩到沒梗,需要外界的刺激激發一點想法,另一方面還可聚集不同年齡的小朋友遊戲,雖然在公園就可以接觸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但桌遊屬於靜態的活動,跟公園的互動不太一樣。

分享桌遊課以及課程中玩到很不錯的兩種玩具,好想買回家。

2014-10-15 10.12.03

五個小朋友中只有兩位是三歲以下,阿芃的年紀最小,其他三位都是三到五歲的哥哥姐姐。

第一套桌遊是媽媽我小時候也玩過的經典積木玩具:樂喜。
老師先發一組零件給每一個人,一邊詢問每個人的名字, 拿了積木不說話果真是阿芃的慢熟style,卻在放了一個只有坐在旁邊的媽媽我才聽得到的響屁時說了一聲:「放屁。」☉▽☉

2014-10-15 10.18.50 

樂喜的零件有H積木、輪子、管子、還有中間有一些方形孔的"餅乾"。
老師引導大家在盒子裡面拿出零件,有些是收納好的組件需要重新拆開變成一片一片。

2014-10-15 10.25.40

今天主題是鴨子。
鴨子的身體有哪些部位呢?
肚子、眼睛、嘴巴、腳、腳掌…,慢慢地成形。

2014-10-15 10.25.42 2014-10-15 10.25.46

還有翅膀和尾巴!

2014-10-15 10.43.05 2014-10-15 10.43.02

完成了大鴨子,用小尺寸的零件再組一隻鴨子寶寶。

2014-10-15 10.45.05 

十隻大小鴨子一起往前,到池塘邊喝水。
本來一直很害羞的阿芃這時候突然一屁股坐到圈圈的中間,兩歲多的哥哥說:「這樣鴨子怎麼喝水?」
對吼!哥哥反應真快!

2014-10-15 10.59.23

第二套桌遊是無毒毛毛蟲疊疊樂,聽說這一套要價不斐。
像發撲克牌那樣,老師發一些毛毛蟲給大家輪流疊,每一層的方向不同,看似很簡單的"輪流"疊上去的動作,對兩三歲的小朋友確實有難度,三不五時會出現等不及插隊的狀況XD。

2014-10-15 10.59.56 2014-10-15 11.01.59

疊高之後,擲骰子來決定要抽掉哪一個顏色毛毛蟲,不限哪一層。

2014-10-15 11.03.33

不過,喜歡哪個就抽哪一個,或者不丟骰子直接抽,這才是小孩的style阿!

2014-10-15 10.30.25 2014-10-15 10.46.02

因為是體驗課程,所以一口氣玩了兩個桌遊,正常的課程流程是老師會先帶大家認識鴨子、鴨子的生活等等之後開始玩積木,一次只會上一種桌遊。$2000元10堂課,每次一小時,四人以上開課。

樂喜積木組裝及拆解能夠訓練小肌肉以及形狀辨識,需要多出一點力所以我會在旁邊幫(很多XD)忙,兩隻鴨可以說都是媽媽的作品XD。
疊疊樂除了認識顏色、訓練平衡,而且還非常刺激,大朋友在旁邊嗨度不輸小孩子,這款玩具大人陪玩也可以玩很久,市面上有些類似的價格比較親民,或者沒有這麼多色彩,也可以考慮看看

最後大家一起把玩具排進盒子裡收好,團體遊戲就是要合作無間的呀!

 

關於桌遊

桌上遊戲(英語:Tabletop game或Table game),通常被簡稱為桌遊,又被稱為不插電遊戲,是針對如卡片遊戲(又包含集換式卡片遊戲)、圖版遊戲(Board Game)、骰牌遊戲(Tile-based games)以及其他在桌子或任何平面上玩的遊戲的泛稱。這個用詞最主要便是用來區別必需插電並且使用電子儀器產品才能遊玩使用的電腦遊戲、電視遊樂器等、完全不需任何道具或類型差異甚大的肢體活動如運動、舞蹈、武術,以及其他可能被人類或動物視做「遊戲」的娛樂活動。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推』或『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