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95

台灣氣候悶熱潮濕,衣服不容易乾,牆壁容易發霉,連女生私密處都會發霉。

什麼!私密處發霉?一個過來人要現身說法,咳咳咳…就是我本人,一直以來和婦產科、護墊、護潔露都很不熟,某年夏天,第一次的踏進婦產科的原因就是被感染了!特地找了一位女醫師,內診擦藥還是非常地痛(女醫師並沒有比較溫柔),原來因為天氣悶熱,加上外褲太緊、內褲材質不通風,整個環境導致容易被黴菌感染。這一百零一次的癢癢感,不是忍耐就會過去的,這一次的經驗讓我開始研究起黴菌感染以及私密處保養。

根據研究統計,女性一生至少會發生一次陰道黴菌感染的機率為75%(這麼高?),而約有45%的人會再度感染(一點都不想),黴菌也就是所謂的「白色念珠菌」。

其實很晚才接觸私密保養品,大約五年前開始使用,就一直持續到現在,就像洗臉用洗面乳一樣和沐浴乳是分開的,用量也和洗面乳一樣一點點就可以,一罐就能用很久。

DSCF5345

[此為Mamibuy INABELLA超私密體驗文]

台灣培寶出產,台灣製造Inabella寶貝私密保養品,因為最近的促銷活動,除了浴潔露以外,還有兩罐小包裝的抗菌清潔噴霧與潤澤凝膠。

clip_image006[7]INABELLA寶貝私密浴潔露

DSCF5392

用途:清潔護理
PH值: 5.0
容量:120ml
主成分:白毫銀針、西印度櫻桃、玻尿酸、維生素B5、海藻醣
法國ECOCERT認證有機甘草萃取搭配ECOSKINTM益生菌

白毫銀針
有明目降火的奇效,可治大火症。
西印度櫻桃
果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廣被運用於保健食品與化妝品,台灣的西印度櫻桃樹栽植聞名世界。作為藥用植物會使用的部位是果實,具有抗氧化劑、抗黴菌及收斂劑等性質。
玻尿酸
玻尿酸的透明質分子能攜帶500倍以上的水分,為目前所公認的最佳保濕成分,廣泛的應用在保養品跟化妝品中。
海藻醣
具有保持細胞活力和生物大分子活性的特性,從膜上析出的粘液滋潤皮膚細胞,讓肌膚形成防護膜,提升肌膚防護力
[資料整理自維基百科、A+醫學百科]

DSCF5362

DSCF5363

浴潔露是透明液狀,有甜甜的香味,說不上是水果香還是花香,應該就是白毫銀針混和西印度櫻桃的味道!
擠了五塊錢大小的量,搓出微量泡泡,泡泡不像沐浴乳那樣多但是很細,像抹沐浴乳那樣清潔外陰部肌膚,它的好處是更適合生理期使用,亦可使用於全身肌膚,不過小小一罐捨不得用來洗全身,私密清潔我一周大約使用三四次。
試用期間適逢生理期就每天使用避免產生異味,洗起來不刺激,以前不懂都會用沐浴乳直接洗,有的沐浴乳會讓私密處非常刺痛,因為沐浴乳大多是中性或偏鹼性,清潔力太強。

DSCF5397

容量不大120ml,比目前我使用的德國品牌250ml要小,所以帶出門旅行也可不用分裝,瓶嘴設計避免放入行李裡面受到擠壓而溢出。

clip_image006[7]INABELLA寶貝私密抗菌清潔噴霧

P_20141023_174141

用途:清潔抗菌護理
PH值:5.0
容量:30ml
主成分:除了上述浴潔露的成分以外多了薰衣草純露、茶樹精油、維生素B5

薰衣草純露&茶樹精油
薰衣草的出油率較高,提鍊後得到的精油可以直接在皮膚上使用,可以做殺菌劑和芳香療法時使用,茶樹精油幫助免疫系統抵抗傳染性的疾病,抗菌能力強,改善私密環境氣味

維生素B5
能幫助細胞形形成,維持正常成長及中樞神經運作,也製造抗體的作用,所以能幫助抵抗傳染病
[資料整理自維基百科、健健康康網]

上圖是壓一下噴出來的量,我覺得正壓非常好壓,倒著就不太好壓,所以我還是正著用大拇指壓著噴出。它和浴潔露香味很像似,生理期每次上廁所完就會噴一下再用衛生紙擦乾,能清潔細部血漬,就像用濕紙巾清潔一樣,但是更好擦乾,讓私密處維持潔淨乾爽,也因為維生素B5而有抗菌效果,進而改善異味。

clip_image006[7]INABELLA寶貝私密潤澤凝膠

P_20141023_174209

用途:清潔抗菌護理
PH值:5.0
容量:10ml
主成分:與浴潔露成分一模一樣。

第一次在私密處擦保養品,擦上去有種薄荷涼爽感,因為是凝膠所以有保濕感覺,塗抹於肌膚外部按摩,很快就吸收了。
比較前後的不同,因為私密處使用不方便拍出,就用手背代替囉XD,使用前手背紋路比較明顯!

1

關於私密保養

女性尤其在生理期、懷孕期、更年期時,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會改變陰道及泌尿道內的酸鹼值,就特別容易發生「私密處感染」。30%婦女步入更年期後會因為雌激素分泌下降罹患委縮性陰道炎,而懷孕、糖尿病、、高血壓、過度清潔陰道也會使弱酸性(pH3.2~4.5)的陰道pH 值升高,誘發陰道感染,性生活較為頻繁的女性,要特別注意事後的清洗,因精液pH值7~8,易使陰道鹼化,不利陰道乳酸菌繁殖,也容易造成陰道感染
陰道內的酸鹼值是屬於弱酸的程度pH3.2~4.5,而外陰部,像小陰唇和大陰唇的部位,則是pH4.5~5.0的微酸程度,因此私密處的清潔用品,不能用太酸的產品天天洗,低於pH3.0的產品就屬於過酸,反而會過度刺激,加速外陰部的老化。
[資料整理自健康醫療網、大紀元與妞新聞]

除了臉部保養以外也要特別留意日常私密處的清潔保養,還要讓下半身透氣呼吸,女生有好多細節要注意,忙碌的媽媽也不要忘記愛自己喔!

分享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

 

INABELLA寶貝私密保養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nabellas
商店:http://shop.mamibuy.com.tw/shop/usbaby/category/2719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