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21.54.20

今年跨年哪裡都沒去,但還是一點多才睡,總覺得一年的最後一天要好好過完,就算五四三二一後馬上去睡覺,也不在睡夢中跨年。

2012-12-31 13.01.43 2012-12-31 13.02.08

當媽的第一個跨年是這樣度過的,當時還在放產假,老公回上海工作了,倒數過後和喝完最後一餐牛奶的阿芃和陳小姐一起說晚安。

2013-12-31_22-36-05

去年跨年夜剛回台灣兩個月而已,大概是真的很久沒一起過節日了,小惠一家邀請我們到她家跨年,兒子和阿芃只相差兩個禮拜,以前是同事,一起懷孕聊成媽媽經,每個女生在懷孕生子被小孩蹂躪的時候,有互相討論求進步的姊妹,不用太多一個就足夠。

IMAG05321354609110733

婚後生活每年都有變化,有朋友說我人生這幾年變化好大,結婚、搬至上海然後工作、懷孕生子、幾個月後成為全職媽媽,最後回台灣另起自己的爐灶。每年每年身分的轉變自我感覺適應良好,但去年我卻常常在低潮中渡過。

也許是一起工作的壓力,也許是無法完全陪伴孩子的無奈,也許是想有自己房子的渴望,2014年的前兩個月,變成一隻刺蝟,總感覺別人的關心很無謂。

現在想想當初簡直產後憂鬱又上身@@。

2014-12-03 21.48.56

好友和家人常常被我轟炸,自己把自己陷在泥沼裡,我急於找到出口,當外在無法改變時,唯有自己改變心態,幸好還有一個疼愛我的人

2014-11-30_11-49-53

在這個時候,我重新提筆(?)寫起部落格,上一次開啟是因為紀錄懷孕,這次關了一年的部落格重開,是想要為孩子和生活留下紀錄,我對某些事情記憶很深,但大部分都是很快就忘,於是重新進入後台,寫文抒發情緒還讓邏輯變好,雖然發文速度很慢,當有人在下面留言時,我發現網路世界也有溫暖

2014-12-21 21.54.20

11月份媽媽開刀,幸好是良性的,我的媽媽度過一關,但是媽媽的媽媽沒有撑過去,外婆在耶誕節前夕去世,2014年的最後兩個月,是人生中進醫院最多的兩個月。

2015年,我希望:

家人健健康康,沒有病痛。
要好好說話,尤其對親愛的家人。
羊寶寶來報到。
英文進步,聯考低標後來多益945的華勒斯是起死回生代表,活生生是學習的對象啊。
工作順利,業績蒸蒸日上。
面對奔三的阿芃(芃:人家是兩歲多)更有耐心,成為更好的人,更好的媽媽。

2014-11-30_11-34-45

謝謝像朋友又像家人,包容我脾氣的老公,新的一年希望你能繼續下去XD。
謝謝低潮時幫我打氣的好友,感謝你們沒有因為我在外地而忘記我。
謝謝要照顧外婆又要照顧田的爸媽和身體也並不是很好的公婆當我們的育兒替手。
謝謝在工作上一起共苦以及給予鼓勵的人。
謝謝在網路上互相打氣的格友媽媽和網友。
因為這樣每一個人,讓我的2014年不寂寞。

S__10231838

(網路圖片)

吼!
這麼感性,是遺傳自陳小姐啦。

新年快樂!紅心 2015年,希望你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2014迎接2015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