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60

阿芃最愛的飲料除了ㄋㄟㄋㄟ以外,就是傳統豆漿。還記得以前住上海的時候,台幹餐廳廚師小師傅每天早上都會做豆漿,現打的喔!感覺好健康一次喝個三四碗沒問題,沒想到聽到媽媽說她在健康節目上看到,豆漿和牛奶一天的量太多會造成腎臟負擔,老媽沒說清楚哪裡不好,直到看到這篇才知道還得注意豆漿的鈉含量。

無納豆漿 擺脫鈉沈重負擔

我立刻拿出了家裡市售豆漿的包裝來看,鈉含量每100克是19毫克,雖然不算太高,但我們已經從其他食物中攝取了足量的鈉。如果小妞每天再喝個500cc豆漿,對那小小的身軀應該算是額外的負擔吧,決定買個無納豆漿來喝喝看。

有機燕麥豆奶和有機無納豆漿都想喝,無納豆漿有微甜和無糖的,研究一下發現只有它有出無糖口味的,有點可惜。

DPP_878

在訂貨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沒想太多就在收件資訊上填了公司住址,送過來我才想起豆漿是冷藏的,我趕快撥電話詢問客服常溫可以放多久,他們跟我說只能放兩個鐘頭,因為他們是有機天然的飲品,沒有其他添加物。

慘了!因為...............公司沒冰箱,公司沒冰箱,公司沒冰箱!
心想只有兩條路了。

方案 1.大方請客,芃要喝的另外再訂,
方案 2.裝沒事午休時間趕快騎車回家冰起來,
最後我選擇了.................................

 

 



 

方案 3,哈哈哈!就是一瓶請客,其他兩瓶拿回家,還好家裡離公司不遠,騎機車10分鐘就到了。

DPP_879

DPP_873

我買的口味是,(左到右)有機燕麥豆奶、有機糙級小米漿跟有機無納豆漿(微甜)。

2014-12-11_10-35-06

2014-12-11_10-35-232014-12-11_10-38-592014-12-11_10-38-40

來驗明正身,豆奶、豆漿的鈉含量通通是0,小米漿則是1.2mg/100ml,也算是超低的。
在公司先開了有機無納豆漿(微甜)給大家喝, 回家以後馬上跟阿芃一起享用有機燕麥豆奶。

2014-12-11_19-58-51

雖然這瓶包裝上沒寫微甜,但喝了發現甜味跟有機無納豆漿微甜的基本上一樣,都是我最喜歡的淡淡甜,大概等於50嵐的三分糖,我個人不喜歡喝太甜的飲料,所以蠻合我口味的,比一般市售豆漿要濃厚。

2014-12-11_19-59-26

一直要乾杯XD。

2014-12-11_20-04-07

2014-12-11_20-18-58

喝得到一顆一顆的燕麥片

2014-12-11_20-22-19

連招牌表情都出現。

鈉攝取太多容易導致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是國內十大死因內排名第二,而且根據衛福部調查,國人經常有攝取過量的問題。>>國人鈉超標 鉀不足/蘋果日報

很多麵包和零食的鈉含量很多,儘可能選擇低鈉的飲食,為家裡大小朋友的健康把關喔!

2014-12-11_19-56-34

1347165034-2187578891.gif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推』或『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