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1 13.38.17

因為已經搬家,先給新的店面資訊免得跑錯地方。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125號 / 電話04 2319 6289

又在上班時間發現好店,合家歡是一家透天小店面,因為店門口放了好多盆栽平時經過都是一閃而過,從沒注意到它,這天同事說他看了很久(很厲害還有看到),剛好附近一些商業午餐的夯店都客滿,轉頭回去吃這家小店,靠近一看才發現明明店內都是人,原本以為是吃合菜或桌菜,的確是中式,但是套餐類居多。

2015-04-01 13.04.061

外面真的很多盆栽一度以為是花店,想必店家是愛花之人。

2015-04-01 12.58.45

老闆娘果然在桌上擺了一盆蘭花,還有好多收藏品,她說這些都是她的寶貝,我們到店裡時已經沒有六人的大桌,剛好有一桌上班族型男已經吃完在聊天了,老闆娘過去跟他們說:「你們吃好了吧,可以走囉!」聊天中的他們還真的馬上站起來,我們說著不好意思,他們說著被趕習慣了,看來老闆娘是性情中人,而他們看起來也是老顧客了所以可以這樣開完笑,否則我都想說他們人美心也美了XD

2015-04-01 12.57.46

櫃台上方有菜單,套餐、麵食、炒飯類和火鍋類,均是中式料理。

2015-04-01 12.57.28 

選擇蠻多的,套餐更是一般的家常口味幾乎都有,套餐和飯麵類價位大概NTD85-150,火鍋NTD200,現在才注意到還有沙朗牛、羊肩肉和梅花豬,因為是午餐時間加上最近天氣熱翻了,所以六人都點了套餐,有冰紅茶自行取用。

2015-04-01 13.15.00

2015-04-01 13.10.00

椒鹽鮭魚(套餐NTD120)

看到隔壁幾桌好多人點魚,有蒸的有乾煎的,椒鹽口味通常不會有大問題(踩到地雷)所以我點了這道,鮭魚肉是白色的,肉質和一般紅色的沒甚麼大差異但魚本身的味道好像有點不同,我還是比較偏愛紅肉,上面撒上綜合香料,老闆娘強調胡椒的量非常少,主菜以外的配菜的份量不少,重點是不油,尤其是油菜和韭菜花炒蛋不油又有味道,好像在家裡吃飯~

因為配菜都一樣,所以以下只介紹主菜囉。

 2015-04-01 13.12.42

糖醋咕咾肉(套餐NTD130)
在餐廳或是快炒店才比較有機會吃到咕咾肉,咕咾肉通常用豬肩肉
裹粉後去炸,所以吃起來會軟軟滑滑的,再和糖醋醬和青椒洋蔥炒一炒,這道酸甜味很濃比較重口味,份量多又下飯。

2015-04-01 13.12.48

椒鹽鱈魚(套餐NTD130)

看起來也很誘人,一般鱈魚都吃蒸的或乾煎,據同事說法魚肉入口即化,突然好希望我點的是鱈魚喔~

2015-04-01 13.14.36

椒鹽雞腿(套餐NTD120)

已經是第三道椒鹽,這位同事每次都點雞腿,她說因為雞腿最安全,如果雞腿做得難吃那其他的也就…。還是雞比較便宜因為雞腿看來好大,不知是烤的還是乾煎,她說肉雖不到入口即化但是外酥內嫩很每賣,覺得我應該點雞腿的。

2015-04-01 13.15.11

每人平均價位:NTD100-200 (套餐附飲料自取)

推薦餐點:椒鹽雞腿、椒鹽鱈魚

六個人的套餐簡單介紹四種,另外還有同事點了鹹豬肉飯(最後照片的最上方),看了那肉雖然有一層肥肉但是不油亮,鹹度他覺得搭配飯之後可以接受,是店家很自豪的一道菜,小小店面老闆娘主外老闆主內,產量有限,加上生意也不錯,那天吃到一點多有顧客來就說賣光了,我還聽到老闆娘說通常晚上七點多就賣得差不多準備打烊,也因為人手不多所以不外送,但是可以提前20分鐘打電話來預訂再自己來拿,以菜色和份量來說這個套餐價位大家都可以接受,嘴上都唸著真的好像家裡煮的喔,是會想回訪的店家,只是以後太常去吃會不會也習慣被趕啦 (◔౪◔)?

後記:
網友們還推薦燒酒雞、羊肉藥膳鍋、炒烏龍,炒飯類和豬腳,連年菜都吃他們家的~

【合家歡】

消費時間:2015/4

電話:04 2319 6289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125號

營業時間 

7:00-21:00

每周日公休

餐點:中/式料理、套餐、炒飯、麵食、火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台中西區] 平價輕食與早午餐。祕密廚房

[台中西區] 下午茶吃機器人便當。打鐵豆花(精誠店)

[台中南屯] 不用很高檔也有好吃的泰國料理。泰時尚

[台中南屯] Buggy Coffee 蟲子咖啡

[台中北區] SHISOASOBI CAFE蹺蹺板咖啡館

[台中豐原] 美味甕仔雞 新加坡客家美食媲美東山棧

1347165034-2187578891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推』或『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