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22.16.08

自從隱瞞懷孕事實去周庄遊玩回來後(誤,其實是還沒確定不好意思講),已經過了好幾天。

即使自己已經驗孕過,還是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心。這幾天華勒斯都在搜尋上海產檢要去哪家醫院比較好。

上海台商新天地其中有個台商太太新天地蠻好用的,很多生活資訊可以參考。

因為還是考慮讓台灣醫生看診,在兩家醫院中選擇:美華醫院胡一君醫生以及瑞東醫院沈宗奇醫生,去產檢一次的費用,可以在台灣做完全部的產檢,所以是不管去哪家醫院都很貴 >"<,最少要人民幣四五百,折合台幣兩千塊,真希望身在台灣有免費十次的產檢

後來選擇上海瑞東醫院(是一家臺灣與瑞金集團等合作的合資醫院)的沈宗奇醫生,因為瑞東醫院收費相對比較合理,聽說沈醫生人還很好。

產檢跟台灣一樣需要先用電話預約,約了3/3星期六去檢查。

第一次在上海看醫生有點緊張,因為華勒斯跟我說過他卡到魚刺去當地醫院的經驗,是黑黑暗暗、人聲鼎沸、到處插隊、民眾也會衝進診間看診(哇哈哈好妙,因為民眾很愛插隊阿,等不及要進診間)

(2012.3.3 申德醫院候診室,很不像醫院,超期待的第一次產檢)
NA201203031032040036-62-000000 

還好我的第一次看醫生經驗沒那麼可怕,申德醫院環境蠻好的,沒有人聲鼎沸,候診室沒甚麼人(可能是因為掛號費很貴),加上醫生人很親切,有些來產檢的媽媽也是台灣人,也有第二胎的爸爸媽媽帶大寶來,候診室還有媽媽寶寶和商業雜誌(做胎教)可以看。

一進去我就跟醫生說我自己驗孕懷孕了,他問了一下最後生理日,就說那這樣應該照得到心跳囉!哇~照得到心跳耶!

超音波室要搭電梯下樓在另一間,醫生把喇叭開的很大,聽到胎兒的心跳讓我們很震撼,又急促又大聲。

2012-07-15_21-23-231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胎兒,超小的,還看不出來是形狀的一個東西。

2012-03-18 22.15.56

最近都在看住在樓下的琁琁媽借我的懷孕百科,簡體翻譯版,作者是外國人,有每一個階段胎兒的變化以及應該注意的事項,很有趣,每天都鑽研^^。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