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2)

目前孕肚23周,最近蘇福踢得厲害,尤其晚上安靜坐著的時候他精神特別好,以後不會跟芃一樣日夜顛倒吧~第二次當孕婦的胎動並以前那麼有新鮮感了,有時候累到不行還會有可以不要再滾來滾去了嗎…的感覺,身體的確會影響心理,以前芃在肚子裡動我是超開心的,但蘇福不動我才應該要擔心不是嗎…

剛生完二寶的好友說:妳以後會很懷念這種他在裡面滾來滾去的感覺的!

2015-07-07 10.05.502015-07-07 (3)

繼上次說要帶芃去產檢之後沒多久她就被傳染了感冒,順便帶她去婦產科旁邊的小兒科掛號,早上的門診人好多,兩邊門診號碼跑得很接近有點擔心第一次帶去產檢她沒辦法陪我進去,還好後來是她先看好了才換我,小兒科醫生說她只是輕微的喉嚨感冒,因為沒其他症狀不吃藥也行,除非沒有活動力及食慾,在那之後幾天還真的超沒食慾,連喝水都可以咳到吐,每吃必吐所以肚子變的超級扁,還好現在剩下一點咳嗽而已,在這裡得到兩張貼紙,看醫生現在也非常鎮定了(因為很久沒被打針吧哈哈哈哈)。

2015-07-07 10.59.45

第一次和當初接生她的醫生見面,兩人都沒甚麼反應@@,芃還是維持一貫問題很多的態度,醫生把冰涼的液體倒在肚皮上準備來個超音波時:「看到了,來量一下頭圍和肚圍。」芃:「那個(螢幕上)是誰呀?」

2015-07-26_17-35-15

蘇福:「阿寄,我這是單手打招呼啊!
芃:「可是我覺得你這樣子有點嚇人。

2015-07-26_17-35-26 

好吧!至少知道是來看某人。

2015-07-26_17-36-59.JPG2015-07-26_17-53-47

貴鬆鬆的NIPT檢查報告出爐,主要針對13號、18號、21號染色體的檢查,除了唐氏症還可檢測出其他兩種疾病,準確率有99%,還好是通過了。

醫生說下次產檢要做糖尿檢查喔,所以要空腹,以前在上海的時候沒做這項,醫院只抽血驗尿就過了,聽說要喝濃濃的糖水是嗎?比較苦惱的是產檢的人那麼多會不會餓到中午啊?很想吃早餐這樣。這個時候芃又冒出一句:「醫生在那裏呀?」哈哈哈哈…還不是很清楚穿白袍的就是醫生,醫生超酷的沒回答沒在走親切路線的,我們跟芃解釋誰是醫生誰是護士之後,護士給她兩張貼紙,原來婦產科也有準備貼紙的呀!

2015-07-13

這個週數的自費有高層次超音波,芃是蘇潔時期的時候在上海的超音波產檢基本上都是高層次,加上那家醫院也沒有另外針對這項檢查收費,自然而然就做了,回來才知台灣這項檢查要另外收費,我的醫生不會特別推薦任何自費的檢查,他一定覺得這對夫婦好愛花錢,21000元的NIPT也做,3000元的高層次也不放過。

2015-07-13(3)

產檢隔天護理長就打電話來預約高層次時間,感覺做這項檢查的孕婦好多喔,林新排得很滿只能排到平日的下班時間,高層次超音波是影像醫學中心的主任檢察的,花了約40分鐘檢查的非常細也很細心解說,從寶寶的骨頭發展、臉部、內臟各個地方和媽媽的羊水量、子宮頸長度都有說明,過了快一周,蘇福又長大一點,偶爾讓不同得醫生檢查也是雙重保險。

2015-07-26_17-55-30

(醫院會給一張完整的高層次超音波光碟)

小孩生病最慘的是爸媽的都中獎,孕期第二次感冒了,唉,好遜。可能看到我戴著口罩,醫生提到不管有沒有感冒孕婦去人多的地方盡量戴口罩保護自己,現在為止胎兒內臟發展看起來都正常,但最怕被病毒而影響肺臟和腎臟,如果感冒太久或太嚴重的話,請主治醫師開藥吃不要緊,此時比較怕的是病毒的影響而不是藥物的影響。

然後又說她接下來要說的是吃東西的問題,嚴格說是喝的問題,盡量不要喝手搖飲料因為都有可能是越南來的茶葉,在遺傳方面對胎兒很不利,本來一周大概一兩杯,現在都不太敢買了(好像被看穿了我愛喝奶茶:D)。

2015-07-27 23.29.36

懷芃的時候超愛喝帶氣的飲料尤其可樂,發現有孕後完全沒碰咖啡也不想喝,連濃茶喝了都心悸到趕快停,蘇福不愛可樂但超愛喝茶偶爾還想要喝咖啡,最近就讓我找到這個--南法香頌黛蕾克,泡茶自己加鮮奶,一盒是有機洛神玫瑰紅茶另一盒是有機南非香草國寶茶,有淡淡的洛神味和香草味(好像在說廢話哈哈),從Bella那裏學到國寶茶也可以加鮮奶喝,好喝耶,鮮奶跟香草很搭,喝些沒有咖啡因的國寶茶,可以留點咖啡因配額給真正的咖啡,哈哈!

2015-07-28 13.19.23.jpg  

這次產檢很巧的跟當年阿芃時同樣是20周又4天,多了0.6公斤,但三週後的現在已經破60公斤了,好可怕(抖抖)~~

2015.7.7第四次產檢
20W4D:59.6公斤/ 寶寶:頭徑:4.89cm 腹圍:16.43cm 大腿骨長:3.12cm 重量:378g
16W4D:57.2公斤/ 寶寶:頭徑:3.75cm 腹圍:12.27cm 大腿骨長:1.98cm 重量:146g
12W4D:56公斤/ 寶寶:6.68cm
8W4D:  56公斤/ 寶寶:2.04cm
孕前:55公斤/ 寶寶:0.3cm
媽媽身高:164.5cm

阿芃同期:
[20W4D] 上海瑞東醫院(第三次產檢)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咩寶紀錄:
[咩。19W] 鼓溜溜的胎動。下次帶芃去產檢
[咩。16W3D] 肚臍歪了。肚皮長東西?
[咩。14W3D] 水庫解渴但我好渴 水牛和頻尿一定要一起嗎
[咩。12W4D] 分享好運好孕棉(發光光囉) 第三個月好神奇(第二次產檢)
[咩。11W5D] 快要邁入令人期待的三個月了
[咩。8W4D] 媽媽手冊入手 瘋狂脹氣加便秘(真正的第一次產檢)
[咩。8W] 一樣嗜睡但又和上一胎不同 胃度度的+孕期感冒
[咩。7W] 好久不見的產檢醫師 我變成水牛啦(第一次產檢)
[咩寶] 羊小孩來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