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382 

我記得阿芃在蘇潔時期沒那麼早就讓我的肚皮凸來凸去,今天小惠傳來了這張圖片…

媽媽搞不好是想幫忙拿酒而已幹嘛這樣,倒是最近有點愛喝咖啡,今天星期三已經一天一杯,秉持著醫生說不過量(太多杯)都可以開心就好,周末好久不見的BG摸了我的肚子我才知道肚臍凸了,本來深不刻測的肚臍就這樣大剌剌凸出來,好像沒褲子走在路上一樣涼涼的…

 2015-08-04 10.53.31

可怕的糖水測驗結束了,產檢的前一天特地打電話去婦產科確認需不需要空腹,護士說只要空腹兩小時就可以了,也就是說可以吃我的美味早餐,不用挨餓那麼久,誰知道最後吃得太忘我一直到九點我才想到我不是要測血糖? = = "

從苗栗回台中的路程需要一點時間,到醫院檢查排隊也要花點時間,算一算大概兩個小時空腹了,應該可以吧(不可以也測完了)。

2015-08-04 10.52.15

護士沒有給我六七罐糖水而是糖粉50g(因為自己喇所以自費只要150元?),而且還是Made in France的喔,即便如此我還是沒有享用法國餐的感覺,她告訴我加入開水攪拌後飲用,只要十分鐘內喝完即可,分次喝不然怕我會吐光光@@。

2015-08-04 10.52.44
2015-08-04 10.54.31

阿芃一直問我那包是甚麼,跟她說是糖粉,一聽到就說我要吃我要吃(扯衣角),引頸期盼地跟著我去飲水機邊喇糖水。50g的糖粉我喇了三杯,第一杯喝下去,嗯…很像甜湯圓的湯啊,沒想像中可怕,第二杯調的太淡了無味,當時肚子已經有點脹了,剩下來的糖通通喇成一杯,第三杯最甜最膩好想推給芃但是不可以,喝完之後沒多久就覺得暈暈的。

2015-08-12 16.56.10
2015-08-12 16.55.42

一照蘇福就給看這個,兩隻腳張那麼開,希望長大以後他跟胎兒時期一樣Man。

喝完糖水沒多久就輪到我進診間了,芃妹參與的第三次產檢,這一次一樣很乖,一樣看著超音波螢幕問那是誰呀!華勒斯還是跟她說那是弟弟住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在結束超音波準備離開診間芃突然迸出一句:

媽媽我想要貼紙(小聲)。

大家笑到歪腰,沒想到一個月前的事還記得,連平時酷酷的醫生都說這麼重要的事當然要記得,護士馬上去抽屜拿出一張貼紙送給芃,便看著一個害羞又滿足的孩兒步出診間。

2015-08-04 11.50.44 

等待抽血的空檔,我坐在對面看著這兩位,整個人已經出神想睡,糖份的影響真大啊!

醫生跟我說每個月最好增加2公斤以內,平均每周0.5公斤,目前看起來控制的還可以,回去翻紀錄這次已經直逼上一胎28周的體重了,第二胎又比較難瘦回去,水果、澱粉、糖分的量還是要控制,讓上升的幅度減緩一點。一個月後的產檢看血糖報告,事後爬文發現大家都說還是整個早上空腹比較會過,內心覺得有點不妙,沒過的話下次就是100g糖粉了吧(芃:媽媽我想吃)。

現在已經六個多月,以為這胎不會肚皮癢還是開始癢了,上一胎用過蕾莉歐和克蘭詩,媽咪們懷孕時都擦甚麼咧?

2015.8.4第五次產檢(字要小一點,越來越可怕的數字)
24W4D:61.2公斤/ 寶寶:頭徑:6.14cm 腹圍:21.12cm 大腿骨長:4.18cm 重量:807g

20W4D:59.6公斤/ 寶寶:頭徑:4.89cm 腹圍:16.43cm 大腿骨長:3.12cm 重量:378g
16W4D:57.2公斤/ 寶寶:頭徑:3.75cm 腹圍:12.27cm 大腿骨長:1.98cm 重量:146g
12W4D:56公斤/ 寶寶:6.68cm
8W4D:  56公斤/ 寶寶:2.04cm
孕前:55公斤/ 寶寶:0.3cm
媽媽身高:164.5cm

阿芃同期:
[27W5D] 好活潑。在裡面滾嗎?

咩寶紀錄:
[咩。20W4D+21W3D] 一起去產檢(第四次產檢。NIPT出爐、高層次超音波)
[咩。19W] 鼓溜溜的胎動。下次帶芃去產檢
[咩。16W3D] 肚臍歪了。肚皮長東西?
[咩。14W3D] 水庫解渴但我好渴 水牛和頻尿一定要一起嗎
[咩。12W4D] 分享好運好孕棉(發光光囉) 第三個月好神奇(第二次產檢)
[咩。11W5D] 快要邁入令人期待的三個月了
[咩。8W4D] 媽媽手冊入手 瘋狂脹氣加便秘(真正的第一次產檢)
[咩。8W] 一樣嗜睡但又和上一胎不同 胃度度的+孕期感冒
[咩。7W] 好久不見的產檢醫師 我變成水牛啦(第一次產檢)
[咩寶] 羊小孩來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