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23.13.34

昨天四點多小妹在群組裡傳來一個留言說爸在廚房從鋁梯上摔下來,現在送醫院急救中…

華勒斯問了一句:是急救還是急診?兩個差很多,是哪一個!?

還好是送急診,意識清楚,本來要打電話回去但想到家裡只有爸爸跟妹妹,一個受傷一個在處理傷者,先不要打過去好了,過一陣子小妹跟弟弟通完電話,我問了一下狀況,手部開放性骨折…怎麼會這麼嚴重?怎麼沒有叫人幫他扶樓梯呢?

昨天下午睡醒後,他準備擦拭廚房的磁磚牆壁,娘家是透天的房子廚房的天花板沒有任何裝潢,算一算應該有三公尺高吧,一直以來家裡的牆壁和天花板都是爸爸自己粉刷的,昨天早上他爬上兩公尺高鋁梯完成上週粉刷一半的廚房天花板,梯子下方還有用石頭和布墊著防滑,媽媽看到還問:這樣妥當嗎?看起來沒問題之後也完成工作了,下午就放心出門去醫院看她的板機指(最近兩老怎麼那麼忙),誰知道擦到一半就從兩公尺高的鋁梯上摔下來,二樓的小妹說她聽到一陣杯碗玻璃碎裂聲,就知道慘了。

爸爸喊著:斷掉了斷掉了,趕快叫救護車!

只見爸右手扶著軟軟的左手手腕,開放性骨折,手腕處已經血肉模糊,隔壁阿姨剛好請假在家聽到大聲響連忙敲門,另外一邊的鄰居伯母也趕來看問要不要幫忙清廚房的血跡,小妹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叫媽趕快回來…附近醫院照完X光之後說神經有斷掉,只有醫學中心能處理,需要立刻轉台中的醫院,榮總的開刀忙都排滿了,中國醫要等到半夜,中山醫不用等到半夜,但正在幫一個斷三指的病患手術應該也要開很久,而中國醫骨科剛好有弟的同學、住院環境也比較好,還是轉中國醫。

下班後去醫院救護車也剛好到急診室,爸的頭上貼了一塊紗布,雙腳底都是乾掉的血,嘴巴也是,嚇我一大跳,他說是頭上的血流下來的,看來還能解釋頭腦沒傷到,但左手腕很嚴重需要手術照了好幾次X光,這時候都還沒打無痛因為他說還能忍,弟的同學來看過之後,開始痛了,痛到說要打針…

2015-08-17 23.13.34

很快地,九點就被推進去麻醉準備開刀,預估兩個小時大概十一點開完,病房裡家屬只有一個床位,洗完澡騎機車去醫院準備載小妹回家睡覺,我們三個一起等到十二點半都還沒開完。

2015-08-18 00.14.34

手術大概很棘手,手腕那裏不只神經,動脈和韌帶也有斷掉需要縫合,外科醫生大半夜打起精神開刀,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跟我一樣,肚子也餓了…怕深夜酒駕瘋子多我跟妹先回去比較安全,睡前躺在床上一直想起一張小時候跟爸爸的合照,擔心之感不禁湧了上來。

最後手術了六小時直到半夜三點半,花很多時間在清手腕裡面的碗盤和玻璃碎屑,頭上的傷也縫了幾針,爸媽兩人四點才回病房睡覺(累翻)。

話說為啥爸要擦廚房牆壁呢?廚房牆壁或許有油煙油垢,但比較低的部分平常也會擦,是因為今年家裡喜事很多,上上週妹訂婚前一晚爸也不顧大家規勸堅持要清抽油煙機(其實不會有人參觀家裡廚房 > <),爸說廚房牆壁高處搬家後就沒擦過,再過幾個月弟就要訂結婚然後再換妹結婚(嚴格說來也不會有人看那麼仔細> <),大多數人最聽不進的總是家人的話,加上長輩不想麻煩別人幫他扶樓梯,也有自己的堅持,今天早上嘴裡唸著以往都拿拖把擦的,這次怎麼沒想到…

後記1:
我們在大廳吃便當時華勒斯和爸一起在急診病床等待手術,隔壁兩床都躺了人,右邊的女病患看起來還好,一手吊著點滴一手還能滑著手機,卻沒發現自己的針已脫落血灑床單;左邊的男病患一身酒氣臉上腫一大包一直要坐起來,太太不耐煩不斷地要他躺回去,華勒斯瞄了一下太太,發現她懷孕了趕快拿張椅子給她坐,這位仁兄喝醉酒撞到頭送急診還要懷孕的太太照顧他,要是我老公會超想賞他兩巴掌然後轉身離去(爆氣)!

 

 

 

 

 

後記2:
剛趕到急診室時媽就跟我說爸流很多血,骨折應是從高處跌下來的當下用手撐住而造成,小妹剛回家傳來昨天廚房血跡斑斑的現場,到處的破碗盤是造成動脈斷掉的兇手,老爸沒有失血過多昏迷,頭沒撞到甚麼硬物還能講話真是萬幸,妹沒有暈倒也很強,不然就要送兩個急診了,只是她清完家裡之後跟我們說她需要吃素幾天XD。

後記3:
治療師正在教怎麼在家做居家復健時,老爸仍一副心事重重,可能還在想他未完的工作。老爸上班很少請假,下班後還有農夫副業種菜還種田,一直以來他在家裡的時間其實非常少,找他出國也都不跟,趁這個機會休養生息,跟媽培養一下感情好了,早點恢復實際年齡62歲身體只有年齡41歲(只比懷孕的我多2歲)的強壯的身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