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上次分享一本漢聲童書喚起一些媽媽們的回憶,發現好多媽媽從小都讀過漢聲的繪本,我一直到國小三年級從台北搬到鄉下,因為家裡附近有圖書館才開始接觸比較多屬於小朋友的書,在那之前都是看雜誌和報紙(哥白尼或國語日報之類)<<---知識型和文字居多,不像現在的小孩一兩歲就可以讀好多繪本。

相較之下華勒斯小時候擁有一整套的漢聲繪本,現在像是傳家寶一樣傳給我們的小孩,而上博客來看才知這幾本都不便宜。

2015-07-26_12-09-16

(共讀年齡:2y8m~)

書名:腳丫子的故事
圖文:文‧圖 柳生弦一郎
譯者:漢聲雜誌
出版社:英文漢聲
出版日期:1985/3

2015-07-26_12-09-35

就先來介紹其中很受兩歲多阿芃青睞的腳丫子的故事,看的時候還要光腳丫子喔,在家看書的時候剛好都沒穿鞋子。

2015-07-26_17-19-21

和爺爺比一比,看誰的腳丫大。

作者柳生弦一郎除了腳丫子的故事以外還著有鼻孔的故事和我們的頭腦等,皆是富含教育意義的書,這本腳丫子裡的爺爺和鼻孔的故事裡的爺爺還是同一位呢。

2015-07-19 21.28.09

誰陪看就跟誰比腳丫子大小。

2015-07-26_17-19-55

畫下自己的腳有多大,順便為自己鼓鼓掌,躺下才容易做得到喔!左邊那個小小的是嬰兒的腳丫,真的有夠小。

2015-07-26_17-20-08

華勒斯:左邊這個腳是誰的
芃:馬的!XDXD
人的身體沒有馬大,腳丫子卻比馬兒還要大那麼多,有發現嗎?
這是一個九十幾公斤的大人的腳。

2015-07-26_17-20-212015-07-26_17-21-01

腳丫子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和朋友玩、打球,可以爬來爬去。

2015-07-26_17-21-172015-07-26_17-21-41

踩在草地上、沙灘上的感受不同,就算在黑暗中看不見也能感覺到東西的觸感。
(阿芃現在去海邊踩沙可以樂在其中,在草地上還是覺得刺刺
怕怕的,看到這一頁倒是很愛特地拿一條橡皮筋踩一踩)

2015-07-26_17-21-542015-07-26_17-22-03

你有仔細看過腳丫子底下嗎?扳起來看底下有甚麼?挖~原來有一條一條的線!!那這些線是要做甚麼的呢?人和大猩猩的腳丫子手掌又有甚麼不同?大猩猩拇指好大,手和腳長得好像,但人類的卻不一樣。

2015-07-26_17-22-10

人的腳丫子沒有猩猩那麼有力,但也可以抓起筆等等的小物品(這時候就可以拿很多種東西起來夾夾看啦!)
人類祖先生活在樹上的時候手和腳也是很像的,時間一久才慢慢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2015-07-26_17-22-43

還有一塊接觸不到地面的部位有觀察到嗎?叫做腳掌心,嬰兒還不會走路也沒有腳掌心,每個人的腳掌心都不一樣大,常走路的人掌心會比較大,走很遠也不會累喔!

2015-07-26_17-22-58

 

 

 

 

 

剛剛畫過自己的腳丫子大小,也教你畫畫腳掌心吧,用顏料塗上自己腳心然後蓋在書上。

小朋友很玩腳的遊戲也很愛赤腳,比起作者的另外兩本書,同樣給予科學性的知識,這本腳丫子的故事有更多的動動手讓阿芃兒很愛。

2015-07-26_12-02-06

(共讀年齡:2y9m~)

書名:快要來不及了
作者:
土屋富士夫
譯者:周佩穎
繪者:土屋富士夫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8/07/10

2015-07-26_12-02-54

 

 

看到書名你會聯想到甚麼呢?

媽媽的直覺老是想到跟尿尿有關,猜得沒錯!就是有關尿尿的故事,共讀的那段時間剛好成功戒了夜間尿布,我想她應該有感,但這本有點進階,剛從圖書館借回家的那幾天阿芃不太懂故事的笑點在哪,多看了幾次就會偷笑了呢!

2015-07-26_12-03-07 

主角小男孩阿英匆忙慌張地跑到百貨公司,他問櫃台小姐:請問…那個…尿尿在哪裡
看起來忙翻天也慌慌張張的櫃台小姐說:耀耀是嗎?請稍等一下…這個…本公司沒有叫做耀耀的專櫃耶

阿英:不是啦,我是說,我要尿尿,我在找廁所!(忙碌的櫃檯小姐和尿意襲來而發抖的阿英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應XD)

2015-07-26_12-03-30

根據櫃台小姐的指示前往,沒想到廁所正在整修,要上廁所請上三樓,阿英只好坐上電梯…來不及,來不及,快要來不及了啦!

2015-07-26_12-03-44

ㄜ…本電梯直達頂,(蝦咪蝦咪!好吧~總有電梯不停某些樓層的啊,阿英只好走樓梯!在梯間遇到了長頸鹿,長頸鹿說他也正要去廁所…

2015-07-26_12-03-57

對阿英來說,廁所似乎比較適合長頸鹿…來不及,來不及,快要來不及了啦!
阿英在樓梯間遇到了蝙蝠,他也正好要去廁所,就在眼前…

2015-07-26_12-04-34

這樣的廁所對蝙蝠來說剛剛好,但是阿英要怎麼上呢…來不及,來不及,快要來不及了啦!

阿英在樓梯間遇到了骷髏人,他說阿英這樣慌慌張張地跑小心骨頭會散掉喔XD,他問阿英在找甚麼?廁所的話這裡有一間很酷的廁所…

2015-07-26_12-05-322015-07-26_12-05-44

酷是酷,空空的便斗是要尿在哪裡呢…來不及,來不及,快要來不及了啦!
後來,又遇到了妖怪介紹一間上了心情會很好的廁所,阿英雖然覺得可疑,但已經忍不住了…

但這是甚麼鬼廁所?(會不會被咬呀?怎麼有越來越恐怖的感覺)

2015-07-26_12-06-03

終於終於,三樓到了,衝啊!!!

2015-07-26_12-06-12 2015-07-26_12-06-22

終於可以不必再憋尿的阿英,半路突然被百貨公司的抽獎活動的彩球和紙花灑滿了頭,原來他中大獎了,阿英可以挑選他最想要的禮物
阿英:來不及,來不及,快要來不及了啦
主持人:我明白了,這就是你的感想,那麼您最想要的禮物是甚麼呢
阿英:我現在最想要的是廁所

2015-07-26_12-06-312015-07-26_12-06-41

好不容易找到了廁所卻是個迷宮,繞來繞去才找的到小便斗,誰設計的廁所實在是太過份了,眼看就快要憋不住了…

阿英驚醒過來才發現原來是一場夢,話不多說趕快去廁所比較實在,來不及,來不及,快要來不及了啦!

2015-07-26_12-06-51

就在廁所門口遇到妹妹,妹妹說:我先進去囉,哥哥你去二樓吧!
阿英爬上樓梯,便斗就在那,而且是正常的廁所,呼…終於可以解放了!

2015-07-26_12-07-07 

 

等一下~
阿英想起他根本沒有妹妹,而且廁所為什麼會在樓梯間那種地方…
完蛋了!當阿英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哈哈哈哈,結局雖然有點意料中,但很能勾起以前的尿床記憶耶!都是夢到打開馬桶蓋然後聽到自己的尿尿聲驚醒已經來不及。阿英以為夢醒了但是尿了之後才是真正醒,夢裡還有個夢,這個進階版的笑點剛開始阿芃無法懂,不過那陣子芃因為睡前奶後不上廁所,小床床單就濕了好幾個早上。

芃:阿英尿床了!(不好意思的笑了,似乎也想到自己的尿床事件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小亂 的頭像
ivy✿小亂

大小隻株式會社㍿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