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產檢要改為每兩周一次,真正邁入後期了。

P_20151003_165303

第四次帶阿芃去產檢,這次她又一樣在家玩到不想出門,再次用醫生會給貼紙來吸引她,但產檢後我和華勒斯居然不約而同說以後要自己帶貼紙去,結束後再送給芃,這次她開口要貼紙不知為何讓爸媽臉皮變薄了起來(可能要太多次了),很久沒這麼有默契,我們居然想的一樣!

P_20151008_195435_LL

如預期,經過一個月的時間蘇福真的超過兩公斤了,猜想我生他的時候應該會破芃紀錄(芃2870克),上面這張超音坡自己放上來時突然間還不知道這是啥,醫生上次給兩個瞳孔,對啦,仔細一看這次給兩個鼻孔(鼻孔下方是嘴唇微張),我只要確定他鼻孔有兩個然後不要太大孔就好,各方面發育都在表定週數前後,媽媽自已的體重比較挫,這個月喜宴和生日蛋糕以及三攤烤肉,結果就是在臨界點,增加兩公斤。

醫生說:剩最後一項檢查了,下次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
我:那是要抽血嗎?
醫生:要檢查分泌物。
....(心想不就要內診…)
醫生:生過就忘了齁。

印象中我沒做過這檢查啊,上次直接給醫生內診就是生產那天,啊啊啊,我好討厭內診喔!雖然內診不一定會痛,但很討厭那種感覺…

這個月開始乖乖地早點睡,體力大不如前,以前的狀況現在來看都是小case。

抽筋上個月部位只有小腿,這個月晚上睡到一半居然大腿外側抽筋,痛的想罵髒話,小腿抽筋有辦法做運動,但大腿好像很難只好熱敷。
頻尿:大概2-3小時就想尿一次,膀胱很脹上廁所但卻只有一點點。
淺眠:頻尿更頻繁所以更淺眠了 >"<。

P_20151001_201652

(孕婦時時想躺著,連吃飯都是,迪卡農的露營椅椅面好大,一張399元)

這個月覺得孕婦真不是人當的(不然是?),劇烈的胎動,真的…我覺得男寶好像力氣比較大,側躺的時候感到他也橫在肚子裡,肚皮也可以看到有突出的骨頭滑來滑去的,現在胃已經被頂到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踢到肋骨最近胎動讓我有阿雜的感覺…

前幾天看了一篇討論捨不得孩子長大的發文,有位媽媽說:寶寶一個多月大了,我卻已經忘記他在肚子裡拳打腳踢的感覺了看著看著流淚了,覺得自己有阿雜的心態很不應該,胎動是好事怎麼會覺得煩…

P_20151003_114406

也許是坐月子的規劃改變了吧!這胎從一開始就講好要給媽媽做,但有一個不確定因素就是我的預產期跟弟弟的婚期差兩天…
九月中的某一天因為某件事跟媽媽賭氣,我覺得還是找月子中心住個頭幾天好了,但是只
剩兩個月真的很難找,喜歡的都要我生完再打電話過去問,好吧,維持原計畫定月子餐回娘家,找月子中心的事情就這樣停了兩周。

直到中秋節連假,媽媽問說如果提早生,要不要先待在婆家然後等弟弟的婚禮辦完再回來,她怕沒空照顧我們…但我會訂月子餐,阿芃頭幾天也可能會在婆家,按照以往的經驗,一打一還忙得過來,而且月子餐也不用煮,我在忙的時候稍微幫我看一下嬰兒就好。

再過一周媽媽又問我生產的醫院有沒有月子中心,問題是大家都是懷孕三四個月就訂好了,月子中心沒有月子餐好訂啊!!!!!

於是前幾天我鼓起勇氣問了原因:
不是啦!產婦生小孩不乾淨,我在辦喜事不能碰你和小孩,要忍耐不能抱孫我會很難過,所以才會要你頭幾天先不要回來,等我喜事辦完你再回來啊…

原因是因為生小孩不乾淨,怎麼那麼多三姑六婆愛給意見啊,要瘋了要瘋了>"<

最後我們達成共識,如果找的到喜歡的月子中心我就去住,如果沒有,就我跟華勒斯先自己處理,既然有這個顧慮那我也只能尊重,也許是最後一次住月子中心的機會,只是月子中心真的好貴啊(褲頭勒很緊),剩下一個多月應該是要開始準備待產包就好,怎麼事情好多。

提個芃與弟弟蘇福的小記事:

P_20151003_165548

上周進行芃的生日台北遊,捷運上,板南線,除非有博愛座不然孕婦幾乎是沒位置的。到某站有人下車了,我們三個人坐一排,對面坐著一對小姊妹,小學和幼兒園年紀吧,聊的很開心。
芃:以後這邊可以坐弟弟(屁股挪過去,位置只坐一半)
我:哪個弟弟?
芃:(指著我的肚子)
我很愛問一樣的問題,就是問她哪個弟弟,因為芃有表弟,另外我更想確認她是否知道快有手足了呢?

當天晚上,再度拿起一本最近發現的關於手足的新書,她也很喜歡。
我:弟弟很小的時候也會跟他一樣需要媽媽抱,媽媽可能不能常抱你,你可以等一下我處理好他,再來抱你嗎?
芃:可是,芃也很小...

怎麼辦?捨不得啊!!!!(淚崩)

P_20151003_111054

 

2015.10.6 第七次產檢
33W4D:65.2公斤/ 寶寶:頭徑:8.01cm 腹圍:AC數據怎麼不見? 大腿骨長:5.82cm 重量:2020g
29W4D:63.2公斤/ 寶寶:頭徑:7.39cm 腹圍:AC數據怎麼不見? 大腿骨長:5.13cm 重量:1460g
24W4D:61.2公斤/ 寶寶:頭徑:6.14cm 腹圍:21.12cm 大腿骨長:4.18cm 重量:807g
20W4D:59.6公斤/ 寶寶:頭徑:4.89cm 腹圍:16.43cm 大腿骨長:3.12cm 重量:378g
16W4D:57.2公斤/ 寶寶:頭徑:3.75cm 腹圍:12.27cm 大腿骨長:1.98cm 重量:146g
12W4D:56公斤/ 寶寶:6.68cm
8W4D:  56公斤/ 寶寶:2.04cm
孕前:55公斤/ 寶寶:0.3cm
媽媽身高:164.5cm

阿芃同期:
[32W4D] 上海申德醫院(第六次產檢) 跟她再見一次面就回台灣囉

咩寶紀錄:
[咩。29W4D] 惱人的孕後期 快速入眠+減緩抽筋方法 (第六次產檢)
[咩。26W-27W] 懷孕拔智齒。孕婦瑜珈啟動
[咩。24W4D] 控制體重 肚皮開始癢央不安靜(第五次產檢。妊娠血糖測試)
[咩。20W4D+21W3D] 一起去產檢(第四次產檢。NIPT出爐、高層次超音波)
[咩。19W] 鼓溜溜的胎動。下次帶芃去產檢
[咩。16W3D] 肚臍歪了。肚皮長東西?
[咩。14W3D] 水庫解渴但我好渴 水牛和頻尿一定要一起嗎
[咩。12W4D] 分享好運好孕棉(發光光囉) 第三個月好神奇(第二次產檢)
[咩。11W5D] 快要邁入令人期待的三個月了
[咩。8W4D] 媽媽手冊入手 瘋狂脹氣加便秘(真正的第一次產檢)
[咩。8W] 一樣嗜睡但又和上一胎不同 胃度度的+孕期感冒
[咩。7W] 好久不見的產檢醫師 我變成水牛啦(第一次產檢)
[咩寶] 羊小孩來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