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文章/圖片來源連結:你養孩子是為了甚麼?

孩子是幫助我們完成父母這個角色、這個任務的。她讓我們更深層次地看清自己,看清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而愛的又是什麼?

今天臉書看到的一篇文,不約而同下午同學也傳了這篇給我,前陣子我們才剛剛聊過二寶出生大寶的問題,她說阿芃有很乖的氣質,到時候一定要放多點心在她身上,她只看過芃兩次,第一次是未滿月的時候,第二次是九月份烤肉。
她只看過芃兩次,對她的印象如此,反而是我常忘記芃是個貼心的小孩。

(文章內文)
吃完晚飯,老婆在洗澡,我在廚房洗碗,2歲的兒子端一把小椅子坐到浴室門口。我問兒子在幹什麼,他一本正經地回答:「我在等媽媽。。。」

有一個禮拜我白天上班阿芃白天讓陳小姐帶,
她拿了一張椅子在外面不斷敲門說:妳洗好了嗎?媽媽…媽媽…?(還拿家裡鑰匙要開浴室門),
陳小姐經過一直說:孩子沒白養了,她整天都看不到妳呀,這麼愛找妳一回來就一直找,自己的孩子就是這樣,沒白養了…

(文章內文)
們還記得每晚換尿布、餵奶,照顧生病的寶寶的辛苦嗎?
不,我們能記住的就是她向你綻開的第一個微笑,她喊出的第一聲「媽媽」,她長出的第一顆小牙,她邁出的第一步……她上幼兒園了,她上小學了,她成為一名初中生了……

說完全不記得當時的辛苦是騙人的,剛有新生兒的新手爸媽的日子是很容易崩潰的,
但更有印象的還是她的第一次微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踏步和喊爸爸媽媽的聲音,似乎還在耳邊…

(文章內文)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對你發脾氣,甚至會避開你。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卻阻止你對我發脾氣,還會批評你,而你不但不討厭我,還要想方設法討好我。

當我累了的時候,我就想自己一個人待著,不許你來打擾我。而當你累的時候,我卻還希望你不吵不鬧,自己入睡,而你即便不情願,也照做了,只是闔動的睫毛在訴說,你多麼需要我的懷抱。 

懷咩寶有段時間我對芃很不耐煩,常因為身體很累或是心情不好而對她有不好的口氣,想要避開、躲起來甚至把她推開,時時處在這樣的循環下:
她事事要我幫忙(洗澡、刷牙、上廁所、過馬路)➡我不想動➡爸爸要幫她她不願➡我無奈(或惱怒地)去幫她。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半夜三點芃出現浮燥不安的聲音,表示她有尿意快要醒來了,華勒斯趕緊去嬰兒床邊把她抱起,但她卻不願讓爸爸陪去廁所一定要我,但半夜因為睡意很濃而不耐,還有覺得爸爸搞不定讓我生氣,情緒失控對芃打了三下屁股,哭聲淒慘吵醒喝醉酒很早就睡著的公公帶她去另一間廁所,很奇怪,半夜寧願阿公也不要爸爸,也因為打了她屁股,讓我們有點小爭執,大家說半夜只找媽媽很正常,但我卻忘記半夜的小孩本來就特別歡,怎麼會為了小小的一件事就對她發怒。

查覺到懷孕後媽媽的不同,看到我氣她而離開現場,反而大哭跑來要抱抱,看我累的時候攤著也會問我:媽媽你怎麼了?媽媽妳要吐了嗎?要吐在我身上嗎?(因為有一次差點吐在她身上,從此以後她真的要我吐在她身上)。

華勒斯和陳小姐常提醒我她還很小,自己也想到我不也是老大也是個姐姐,反省自己在陪伴孩子的時候要更有耐心,因為孩子愛我們比我們愛他們的多,只有他們對我們的愛才是不離不棄的

日子隨著孩子上學去、工作去或是另組家庭去,而不斷地流逝中,真正的陪伴會讓我們在未來有一天,要與愛別離時更能從容面對。

MA201509042022500036-01-02a000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心情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