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_23-31-26

(2015.10.30 媽媽邀請她跟弟弟拍照,她邀請娃娃坐她身邊,舉起來的是準備要YA的手)

上週的第八次產檢和以前一樣是週二,每次在婦產科預檢室報到之前,都要先去櫃檯那邊繳掛號費100元,然後拿收據去預檢室量血壓和驗尿,印象中看過一張告示說明每個門診都要11:30之前先在櫃檯報到,否則就要重新掛號,周二不小心11:40才到櫃台,櫃台小姐說已經不能報到,只能取消改掛週四的門診。

是說有聽說其他大醫院是這樣的報到流程嗎?好像大多是看完門診之後再去櫃檯繳費,中國醫藥大學如此,榮總也是如此,在限定時間先報到繳費不就一定要先到醫院等,如果號碼很後面不就要等非常久嗎?看一下動態到幾號在過去醫院這樣不是比較省時間,而且門診也不會塞滿了人啊!

當場改掛週四門診我已經排到64號,但一樣11:30之前要報到,這次因為時間安排有點麻煩就沒帶芃一起去了,她也不會吵著要看弟弟,剛好這次門診等那麼久對她來說也是煎熬,在醫院的全家解決午餐之後我還在診間外面等到睡著,到下午一點多才終於輪到我。

2015-10-22_12-55-18

(2015.10.22 衣服的綿羊圖案變成臘腸狗@@)

這次是檢查乙型鏈球菌,沒檢查過這項又很不喜歡內診,拖過兩天是兩天,護士沒把我帶去像產台那樣冰冷又長像可怕的內診椅,只在平常照超音波的床上拉上簾子讓華勒斯在外面等,墊上兩張大紙之後叫我把外褲內褲脫下躺著等醫生,也不知道腳要多開(所以就夾很緊),醫生一手帶著手套,一手拿個很像針筒的東西,快速在陰部取樣。

醫生:腳不要夾(撥一下膝蓋)。

嗯…的確沒有內診那麼不舒服,好像在外面碰一下就沒了這樣,結束!雖然今天目的是取樣但還是有照照超音波,醫生問我兩周前胎兒多大。
我:2020
醫生:(低估)
啊~長這麼大…
我:很大嗎?(抖抖)
醫生:2553,標準內!

麥安內,我很怕像上胎一樣在待產室練習用力擠很久胎頭還下不來,
護士最後跟我說醫生的慣例是下不來的話要剖腹,如果這胎太大搞不好更難擠…總之在標準內就好。

雖然只過了兩周,這次比較驚喜的是我的體重只上升0.2公斤但他長了0.53公斤耶,好神奇喔他是吃掉我原本的體重嗎?似乎是滴雞精的功效,有聽說後期養胎都吃雞精、牛肉或是甘蔗汁,華勒斯說我是減肥嗎?我知道他很想阿某我破70公斤然後拿來說嘴,哼哼想太多。

超音波照片跟上次產檢的很像,兩顆眼睛和大大的鼻子跟芃當初的照片也很像,但阿芃生出來鼻子也沒那麼大是被擠壓到而已。

2015-10-30_23-29-27 

撐過一胎的肚皮真的不一樣,36W6D的今天胎位雖然沒有往下降,但半小時就想去廁所,蘇福嗨起來不是踢膀胱就是踢肋骨,唯一比較平靜的時間應該是我早上剛醒來的時候(也有可能是我還在恍神),這幾天居然固定三四點起床尿尿代表以後三四點會夜奶是吧?

2015.10.22 第八次產檢
35W6D:65.4公斤/ 寶寶:重量:2553g
33W4D:65.2公斤/ 寶寶:頭徑:8.01cm 腹圍:AC數據怎麼不見? 大腿骨長:5.82cm 重量:2020g
29W4D:63.2公斤/ 寶寶:頭徑:7.39cm 腹圍:AC數據怎麼不見? 大腿骨長:5.13cm 重量:1460g
24W4D:61.2公斤/ 寶寶:頭徑:6.14cm 腹圍:21.12cm 大腿骨長:4.18cm 重量:807g
20W4D:59.6公斤/ 寶寶:頭徑:4.89cm 腹圍:16.43cm 大腿骨長:3.12cm 重量:378g
16W4D:57.2公斤/ 寶寶:頭徑:3.75cm 腹圍:12.27cm 大腿骨長:1.98cm 重量:146g
12W4D:56公斤/ 寶寶:6.68cm
8W4D:  56公斤/ 寶寶:2.04cm
孕前:55公斤/ 寶寶:0.3cm
媽媽身高:164.5cm

阿芃同期:原來上一胎上班到35W才坐飛機回台灣待產,再一周就禁止搭飛機了!
[34W1D] 上海申德醫院(第七次產檢) 再見沈醫師
[36W0D] Final CountDown

咩寶紀錄:
[咩。33W4D] 驚悚的胎動。只想整天躺著 (第七次產檢)
[咩。29W4D] 惱人的孕後期 快速入眠+減緩抽筋方法 (第六次產檢)
[咩。26W-27W] 懷孕拔智齒。孕婦瑜珈啟動
[咩。24W4D] 控制體重 肚皮開始癢央不安靜(第五次產檢。妊娠血糖測試)
[咩。20W4D+21W3D] 一起去產檢(第四次產檢。NIPT出爐、高層次超音波)
[咩。19W] 鼓溜溜的胎動。下次帶芃去產檢
[咩。16W3D] 肚臍歪了。肚皮長東西?
[咩。14W3D] 水庫解渴但我好渴 水牛和頻尿一定要一起嗎
[咩。12W4D] 分享好運好孕棉(發光光囉) 第三個月好神奇(第二次產檢)
[咩。11W5D] 快要邁入令人期待的三個月了
[咩。8W4D] 媽媽手冊入手 瘋狂脹氣加便秘(真正的第一次產檢)
[咩。8W] 一樣嗜睡但又和上一胎不同 胃度度的+孕期感冒
[咩。7W] 好久不見的產檢醫師 我變成水牛啦(第一次產檢)
[咩寶] 羊小孩來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