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_193123

應該有此一說吧!?
舉凡因為孩兒造成的身體痠痛通通可以冠上媽媽X的吧!
奐奐才三個半月我就媽媽肩了,那有甚麼呢,生芃第五天我就媽媽手了,
新手媽媽不知道擠奶也會造成媽媽手,
傻傻地以為是在待產室學習用力六個小時所造成(芃頭不下來,讓我遲遲無法進入產房)。

生第二胎之前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胎,
所以第一胎在意的會不會自行入睡、大忌的抱睡和奶睡,這些都不會排斥了!
(但嬰兒睡過夜我仍然在意)
老天可能聽到我這個心聲,所以奐奐很需要抱,
抱睡奶睡樣樣來(嘆),
爸爸媽媽,連奶奶外婆都親自下海,
算是比芃姐姐抱的還要多很多的小孩(希望你以後很有安全感)。

因此,我跟華勒斯早就不知道手痠、肩膀痠、腰痠幾次了,
我們還跟奐奐的物理治療師說,連我們都要復健了,
老師:怎麼沒人關心我要復健?XDD

然後上個禮拜不知道怎麼,
奐奐整個晚上從半夜三點到隔天早上十點,每2-3小時就醒來一次,超累…
反覆思量下發現,天氣轉熱,只記得將他衣服穿少一點,
的毯子和舖的毯子卻忘記換掉,
而且,每次醒來,我親餵他卻只是吸個5-10分鐘就睡著,
隔天馬上拿開毯子,讓他蓋a+a的薄包巾,只在2:30醒一次就睡到早上7:00了。

但是,回不去的肩膀已經硬梆梆,搞得我好難入睡,今晚就去找中醫診所處理一下。

20160307_193123

護士:請問你哪裡痛?
我:
後側肩膀、前側肩膀、手肘兩側(我還想說腰和膝蓋,因為我都盤腿親餵)。
護士:最痛的是哪邊?

晚上七點半,裡面已經人體遍野,床被躺滿了,而且大多是女性,
我的後側肩膀好痠,
在外面先熱敷肩膀。

20160307_215850

終於有床位了,被拔了好幾個罐,
隔著簾子的病患們被醫生治療的哀哀叫,
好幾個大姊唉呦唉呦,聽得我在隔壁床忍不住偷笑(# ̄▽ ̄#)
心想等等在怎麼痛我都要忍耐。

我跟醫生說我肩膀痠脖子也痠(一邊扭頭給他看),
他說我們轉頭的時候,可以往前、往左往右,就是不要往後,對身體不好,
問我腰會不會痠,腰痠有時候也會造成肩膀痠。

然後他就幫我拉手筋,拉腿後筋,躺平時整隻腳伸直直抬高90度然後100度
覺得我都快吃到自己大腿了,差點就叫出來(大姊我對不起妳們),

難怪平常幫奐奐做這個動作時他也常常大哭,
醫生說,沒時間運動時在家裡可以做這個動作拉拉筋,
改善腰酸背痛的。

醫生問我怕不怕針灸,只要可以讓我不再痛有甚麼問題,
扎了六針在頸部和肩膀,痠痠痛痛是一陣一陣的但不至於不舒服,
回家之後好像某些地方被打通了,
今天應該會很好睡。

整個下午都在跟奐奐作戰,他沒甚麼睡,終於在晚上十點多進入長睡眠,
芃兒交給華勒斯了,我才有空坐在電腦前,
時間管理很重要,我還在努力適應雙寶的生活,
雙寶媽們向你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