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jpg

書名道出了媽媽內心的吶喊,快點睡覺啦是去年底小魯文化出版的新書,由日本作家秋山匡所繪。華勒斯在阿芃三歲時當了姐姐後買了這本書,兩歲後期的她每天晚上越來越晚睡,內心的吶喊已變成真實的吶喊XDDD。

20160317_104143

(共讀年齡:3y2m~)

書名:快點睡覺啦
圖文:秋山匡
譯者:蘇懿禎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5/10

封面好多臉,是甚麼動物呢?這些動物在對誰說趕快睡覺呀?

20160317_104249

主角小光某天竟然睡不著。

20160317_104302

小光決定數一數,有幾隻豬跨過柵欄,1隻豬2隻豬…。
(芃:房間裡為什麼有柵欄?XD)

20160317_104309
20160317_222710

56隻豬57隻豬…。
這時我要芃也跟著數有幾隻豬,有時候手數的比嘴巴快,像這一頁有六隻豬她數的是五隻。

20160317_104319

不知不覺數到快300隻了,豬都塞滿了柵欄。
阿芃會從1開始數,數過幾次也正確了,意外地還能學習數數!

20160317_104329

豬講話了:請趕快睡覺!
(話說小光睡不著的時候,為什麼會數豬呢?)

20160317_104337

小豬們噗噗噗的抱怨聲讓小光睡不著。

20160317_104343

這次小光改數媽媽,跳過柵欄的媽媽有幾個。

20160317_104351

數媽媽聽起來很有道理耶,但是媽媽不是只有一個嗎?
(芃:這裡有七個馬麻!)

20160317_104359

超過100個擠在柵欄裡的媽媽說話了:趕快睡覺喔!

20160317_104407
20160317_135450

媽媽們拉拉拉---拉拉拉---的大合唱,讓小光開心地睡不著。

20160317_104457

還睡不著,小光這次決定數一數,有幾隻怪獸跳過柵欄,1隻怪獸2隻怪獸…。
芃覺得怪獸的腳好長,我覺得怪獸目的達到了,他們長的好怪更像是機器人。

20160317_104545
20160317_104551

柵欄裡的七十幾隻怪獸說:快點睡!

20160317_104601

誰知道怪獸嘎吱--嘎吱---叫,小光好煩根本睡不著。
(芃:小光的嘴巴…他也在嘎吱嘎吱耶!)

20160317_104610_001

小豬們抱怨著,媽媽們歌唱著,怪獸們吼叫著,小光被吵得受不了,忍不住大叫…

20160317_104631

快。點。睡。覺。啦!

20160317_135650

哈哈!最後竟是小光要大家快點睡覺!

芃:這個(指著驚嘆號)是要幹嘛?這個。
我:是驚嘆號。
芃:驚嘆號是什麼?驚嘆號。
我:表示語氣很高亢。(驚嘆號要怎麼解釋呢?)
芃:高亢是甚麼?高亢。(解釋不完了我)

20160317_104702

最後,小光累得呼嚕呼嚕睡著了。

秋山匡的畫風大膽,用色繽紛,少少的文字卻充滿奇幻的想像,開始用拖延戰術不睡覺的小孩,他們也會失眠嗎?有一晚躺在小床上的阿芃一直沒睡著,我起來上廁所和喝水她每次都跟到,我忍不住從小光想像世界裡小豬請趕快睡覺!,到媽媽的快點睡覺喔!,最後是怪獸的趕快睡!』這般的吶喊。

為什麼小光睡前要數豬、媽媽和怪獸呢?除了媽媽是最親近的人,可以從書中的小光房間內的物品一窺究竟,甚麼是芃最親近的人事物呢?
我:你睡不著時要數甚麼?
芃:我要數...大野狼和狐狸!(來自每天都在看的<三隻小豬>與小雞妙妙系列<最喜歡妳>)

20160304_221856

(芃指書上:有好多媽媽哦,這個媽媽沒有被遮到臉。)
雖然睡前不會數媽媽,不過在小光的想像世界裡,阿芃一眼看到的是被遮到臉的媽媽啊!(大心)

你的孩子睡不著會數甚麼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小亂 的頭像
ivy✿小亂

大小隻株式會社㍿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