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22.58.58

快要三歲的芃有點潔癖,外面的廁所連很乾淨的百貨公司廁所也不上,除了是非常緊急,我們好怕她尿道炎。

快要三歲的芃遇到懷孕中期脾氣變很差的媽媽,要她洗手拖拖拉拉,生氣,站太高要她下來不聽,生氣,不讓阿嬤幫忙硬要在忙的媽媽,生氣,半夜有尿意爸爸想抱出嬰兒床不要指名要媽媽,生氣,大家說半夜都會只找媽媽啊很正常,但我就是會生氣。當時去高雄找在剛生完二寶的好友,聊起最近的事,一個產婦一個孕婦想到不在身邊的大寶講著講著眼眶紅,回到家聽婆婆說我一天沒在家就在念著媽。現在看著那時寫的紀錄覺得幹嘛發飆呢?

某日半夜,芃半夢半醒念著「我的被子我的被子」,原來是被子捲得太小自己蓋不回去坐了起來,我幫她蓋好她馬上睡著,有時候她也很好處理的啊。

2015-07-15 12.35.272015-07-28 07.07.322015-07-30 01.17.45 
↑看到女兒睡著的天使樣又覺得何必呢。

身高: 92cm (2015/6/4量)
體重:12.5-13kg(2015/6/25量)
體重以龜速前進但不斷在抽高(兩周後又變回12kg,感冒沒食慾好慘喔)。

2015-06-06 16.04.52

從1y9m到2y8m,歷經快要一年,終於分得清楚"你"和"我"的不同,說自己的時候不會再說成"你"。

兩歲七個月就沒包夜間尿布了,過了一個月再度包回去,原因是有幾天一大早喝完奶發現褲子濕的,小床也濕的,改變睡前奶時間,六點多吃晚飯八點喝奶了,勉得太晚喝忘記上廁所,或是睡太熟半夜沒醒來要我們帶她去尿尿,就這樣早上都是乾的尿布過去一段時間,2y8m正式跟尿布說ByeBye。

電燈泡芃語錄-甜姐篇

2015-06-04 22.59.26

剛剛把她說的好像惡魔一樣,也有甜姐兒的一面,她知道媽媽生氣都會一臉擔心或是疑惑的說:媽媽妳怎麼了? 睡覺前會跟陪她睡的人說:媽媽/阿嬤,我好喜歡妳喔!

2015-07-21 10.28.25

某天早上從娘家通勤去上班,稍晚外婆上樓要叫阿芃起床聽到爸媽都離開去上班了,開始在床上啜泣跟外婆說:我鼻涕流出來了,我流眼淚了,阿嬤幫我擦眼淚!(聽到這裡我大笑但又覺得不妥),是認真地哭了,我有說隔天要出門但她忘記,當天睡前她說:(早上)我沒有跟妳再見耶!我好想妳喔。(還是以後要不顧在睡覺的小孩跟她道別呢)。

2015-06-29 21.53.57_2

➤唸繪本<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後我跟她說書裡的這句話。
我:謝謝妳來當媽媽的寶貝。
芃:媽媽,妳看到芃的時候要緊緊抓住我喔!(緊緊抓住是書裡的文字)
我:妳也有緊緊抓住我啊...(已泛淚)
芃:媽媽妳哭哭嗎?別擔心!
過了一會兒...
芃:妳拿衞生紙擦啦!
(是不耐煩的意思嗎@@)
➤晚上下班回到娘家已經九點半。
芃:
爸爸沒回來呦?
我:
妳想爸爸嗎?
芃:嗯。於是爸爸傳了一張和芃的合照給女兒聞香。

2015-06-19 16.09.52
↑但爸爸一定要幫我做這樣的搭配嗎?(千萬別相信老公)

電燈泡芃語錄-歪樓篇

2015-06-15

↑剪瀏海很緊張

➤晚上陪睡
我:今天午覺起來也自己下樓嗎?
芃:是啊!我自己下樓,看到阿媽在用電腦,我很勇敢。(繼別擔心之後那時也很常出現xx很勇敢的句子)
我:
阿媽不就嚇到?
芃:沒有嚇到,只有看到。
➤又某天睡前芃自言自語繪本<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的內容。
芃:貓頭鷹有大大的翅膀抱住…這是鬆鬆軟軟的媽媽呦!(因為貓頭鷹的毛是鬆軟的)
我:妳也鬆鬆軟軟的嗎?
芃:不!我是鬆鬆硬硬的。(拍胸脯)
➤睡覺前

我:我要來跟弟弟說話
芃:我也要!弟弟你在做什麼!?(對肚子大喊)
我:他在裡面踢媽媽。
芃:我也要!@@
➤又某天
睡前親媽媽肚子,一樣用嘴撞。
爸:妳在親誰
芃:弟弟啊,他在裡面還沒出來,芃已經出來了。

2015-07-27 16.22.52
➤買了一個幼兒乾髮帽,拆封還沒洗就戴了起來。
芃:這是去外面戴的嗎?

2015-06-07(5)
去阿祖家吃仙草,大家正討論仙草有苦味好像是因為加鹼粉。
芃突然抬頭:媽媽,(指碗裡面)這個是草嗎?

2015-07-04 22.00.31
等公車的時候,手上拿著悠遊卡公車磨來磨去,原來是在學隔壁哥哥滑手機的樣子。

電燈泡芃語錄-不知道怎麼分篇

2015-06-14

➤第一次一起去產檢,看到弟弟雙手握一起。
我正要準備說:你看弟弟在拜拜耶!
她說:他在說恭喜恭喜(比我有創意)。
➤某天睡前比出小朋友照相的勝利V:媽咪,這是二嗎

2015-07-15 09.39.16
芃:(博愛座告示從左到右)這個是,阿祖沒有受傷→媽媽肚子有北鼻→阿祖受傷了→爸爸抱芃。
➤芃跟阿公說:阿公的手大大的,我的手小小的,阿媽的手中中的。後來某天,和她一起看漢聲的ABC圖畫書,有一頁衣服有SML號,芃:這是爸爸媽媽和芃的衣服…(是在這裡學到大中小的吧,真不錯的書)

電燈泡關於吃飯

1433686491283

開始加入我們的產檢行列,阿芃意識到她快要當姊姊,很快學會用大人的筷子自己吃飯和夾菜,吃到自己夾的東西都會喊著:我長大了耶!。聽外婆說她自己在外婆家時超級乖,在椅子上吃飯坐一個小時也沒問題,到最後才會撒嬌要人餵一下,不過我們在家時撒驕跟耍賴都是一起來。

2015-06-06

↑吃雞腿

電燈泡關於睡覺

2015-06-05

↑睡前把她的朋友們通通拉進來拍照,一天比一天多

老是說還沒要睡而不關燈,念書、拼圖、檢查牙齒,爸爸陪她睡覺拖更晚。芃比較愛媽媽但又怕媽媽(?),我說快點睡她會聽話,但大多時候她也不怕媽媽(我家沒黑白臉)。

2015-07-30

有幾天早上尿床了,細想原因是她睡前流程都是洗澡→尿尿→喝奶→刷牙→看書睡覺,洗澡時尿過了喝完奶就尿不出來,只好早點讓她喝,睡前奶提早,洗澡時就可以把尿尿和刷牙一次解決,很適合拖拖拉拉的這個時期。

有媽媽說怕孩子尿床可以把尿布包在褲子外面,乾的尿布還可以繼續用。

2015-06-23 21.45.10
↑某天晚上九點多看了最後一本童書,念到口渴我說換你念給我聽,突然間我坐著睡著了,也不記得她念了甚麼@@。

2015-07-08 21.06.19
↑唱嬰兒期常唱的歌,讓我想起在上海的育兒生活,白天在一起有相依為命之感。

2015-07-03 14.52.54
↑明天媽媽我生日,念小雞過生日給她聽,也想聽一句生日快樂。

2015-07-15 12.15.11
↑喜歡哥哥姐姐,只要有點熟就抱人家,也開始喜歡媽媽的朋友們,有時間我就會帶她坐火車參加聚會。

這兩個月幫她拍的作品沒有之前多,也可能她心情不太美麗而罷工(常被媽媽罵)。

2015-07-03 20.15.26

聽說是阿公阿媽和她,我問她之後就說是爸媽和她,這麼知道要見風轉舵哈。

2015-06-11 12.39.56(媽媽-有肚臍)

主題:媽媽(肚臍好明顯,是因為當時是孕婦嗎?)

2015-07-25 18.14.39

主題:不開心的蜘蛛。芃:送給妳,拿回去吧,放背包裡吧!

2015-07-25 18.15.02

主題:兩個太陽,但她說不出是哪兩個XD。

2015-07-14 21.01.252015-07-14 10.27.07
↑積木作品

經過一個月2y9m芃個性穩定很多,雖然我在的時候還是不讓外婆幫忙,但已經沒像上個月那樣堅持,和媽媽的朋友吃飯,只有大人的場合她也表現的不錯,媽媽也回到比較正常的媽媽了。 
1436446117100

14448259545131444825957493

原來我不在家時她都這樣釋放壓力的XD。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