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_16375620160805_2047101

開學前幾天,班導師打電話給華勒斯,說芃是章魚班,噗噗,怎麼那麼喜感,別人都是好可愛的海豚班或是蝴蝶班的啊,剛好我家有一隻章魚哥,芃應會感覺特別親切。
(首圖為慢熟阿芃真面目)

20160617_18504820160701_203202

派七個月的奐奐出場讓章魚哥現身一下。

Day1

擔心她無法適應,前一天就開始緊張,不知道會不會中午就接到電話。

20160801_0848321

↑每個小孩都望著窗外目送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芃跟旁邊的男生都笑笑的,感覺他倆年紀比較大(芃是年尾小孩)

20160801_0849431

第一天上學全家出動,早上有點手忙腳亂八點半過後才到學校,園長帶著我們上二樓教室,她說:「挖~裡面已經開始在交響樂了!」原來是班上已經好幾個崩潰的小孩,入座之後老師張羅早餐給大家,她忙著東張西望還面帶笑容(我想是忘記哭XD),我們在教室外看著芃,跟我們說byebye後我們就離開了。下午四點不到我就到學校門口,都沒人耶,我太早到了嗎?等到快四點看到有別的家長接到小孩我也立馬進去,大門老師聯絡班導後說老師請我上樓,芃很開心地說:「我今天都沒哭喔!」班導則是小小聲地對我說:「她真的很棒,都沒有哭也有睡覺,睡前會跟旁邊的小女生聊天之後才睡,會自己吃飯只是吃到最後碗裡的東西不好挖,要幫她一下。」聽到這裡我鬆了一口氣也擔心她在家睡前聊天的習慣會影響別人。

今天很不妙的穿了一雙白底襪子,早上我看到其他小朋友沒穿襪子我也幫她脫掉,去接她時白襪子還是變成了黑襪子,芃:「老師說,襪子不用脫。」看來要多買幾雙深色襪。

回家看聯絡簿才知四點過後吃點心,我太早去接她了(翻之前的幼兒園參觀記,當時有寫四點半下課耶((拍頭))),她明天想要吃完點心再回家。

20160801_155406
20160801_1554121

今天好棒,果然是沒綁妹妹頭的芃姊姊,只是回家後怎麼那麼嗨?居然十點半才睡@@

Day2

20160802_081242b0016907107a44bcbe0bf1ddae5d80f989db69ec873f422ca03ed0572709a374

定好7:30鬧鐘,前一晚就把要穿的衣服和襪子都準備好,沒意外的話以後華勒斯上班時順便送上學,下課就不一定了,只有周一奐沒課我才能去接芃。早上華勒斯忘了帶芃的名牌跑了兩趟,第一趟的時候,交響樂已經開始演,芃感覺有點悶,第二趟的時候已經在吃早餐,還開心跟他說byebye,這時也沒有人在哭了,下午我跟華勒斯換班,由我去接她,拿接送卡給大門老師,廣播著芃的名字,要回家囉!(我想此刻二樓的芃應該笑開懷),簽好名後,我低著頭上樓梯走到教室前,看到一個小女生在走廊上單腳跳跳跳的,鞋子跟芃一樣耶,芃最近也愛單腳跳,小女生突然喊:「媽咪!!!」蝦咪!她上衣也換了髮型也變了,綁了人生第一支辮子,老師跟我說她有流汗所以換件衣服。

20160802_16305920160802_16335420160802_163755

↑請問妳哪位?(之前以為沒警衛,放學時看到門口有一個警衛杯杯跟大家說再見)

衣服髮型改變真的會突然認不出自己的小孩(好危險啊),下次還是拿合身比較新的衣服去好了,備用的衣服我都帶睡衣哈哈哈!老師跟我說她今天也很棒,午睡也都有睡,她把昨天的小女生跟她隔開兩人就沒有聊天。我帶她溜了幾趟滑梯要回家了,在機車上芃對我說:「我今天有哭。」我:「老師說沒有耶,那我明天問老師。」芃:「不用了啦,老師很忙。」聯絡簿上寫著情緒稍受影響但沒哭,我想她應該是忍住沒有哭出聲音。回家依舊很嗨,聚餐吃飯九點到家,剛好表弟回家住又一起玩,最後十一點才睡,這不是我的原意啊啊啊!

20160802_225911

↑一上床就秒睡,ㄍㄧㄥ好久

Day3

20160803_080136

↑早起可以跟弟弟玩耍一下

今天穿涼鞋,少洗一雙襪子(哈哈襪子話題好常出現),起床時我要她換衣服,她問我為什麼?她說她想要睡覺,沒說不想上學,華勒斯帶到教室門口就感覺悶悶的,在脫鞋子時就開始默默流淚沒哭出聲,想必是不想離開我們也希望是爸媽接她,下午我們和奐奐都在醫院,即使前一天預告今天會是阿公去接她,還是在一看到是阿公的時候大哭了@@。

感覺她好像很喜歡吃點心,她說今天吃餅乾點心(昨天也這樣說),但我看菜單的點心昨天是草莓吐司今天是米粉,猜想老師可能有另外發。

20160803_080536

睡前說她肚子餓,時間已經十點半,我們要她趕快睡就不餓了(好懶的爸媽)。

Day4

20160804_08224220160804_082319

試讀三個整天結束開始正式上課,說她要綁辮子去學校,我說我不太會,她說:「媽咪妳會啦,跟老師一樣!」(很給面子)

早餐在家吃了最愛的起司蛋吐司,到教室時大家已經在剪紙了,因為奐奐六點多醒來"灰"太久我跟華勒斯都睡過頭害她今天很晚去。這兩天都在脫鞋子時就流眼淚,沒大哭也沒拉住爸爸更令人心疼,回家吃飯時阿公說今天看到他來接沒哭,問她喜歡阿公去接你嗎?說喜歡後逗的阿公哈哈笑。我們對於她在學校做甚麼很好奇,但她也說不上來,華勒斯說再問會造成她的壓力,當天聯絡簿還真的寫了”請家長最近先別追問孩子在學校的事避免造成壓力,等比較適應過後再問”XD(感覺像被說中心事)

➤開學第一天回家的對話
我:學校都在教甚麼呢?
芃:不知道耶,章魚班沒有教阿~
我:那你們都在幹嘛
芃:都在玩
我:真的喔,玩甚麼遊戲,青蛙跳?
芃:沒有,我只是在玩積木,還有...(沉默很久)
我:
想不出來
芃:啊~~頭暈了啦

20160804_215338

↑快十點還在看書

Day5

20160805_08231720160805_083817

華勒斯要帶她上學她要媽媽帶去,我給她一張照片放在名牌內側跟她說想媽媽的時候拿出來看,熊熊找不到洗出來的照片只好用大頭照,雖然選了一張比較美的還是覺得怪。最近問她要穿洋裝還是褲子她都會選洋裝,說自己是公主,明明沒看甚麼公主劇啊。

20160805_20191120160805_204822

老師幫芃綁了一個妹妹蜈蚣編,好漂亮喔!拆掉變得澎澎的,如果來燙個頭髮也蠻好看的,她說午睡起來大家排隊讓老師綁頭髮。上學以後她更想念公園,華勒斯特別請阿公放學後帶她去吹泡泡,晚餐和睡前吃了好多東西,食慾好像有變好,可是我期待的因為上學而早睡咧?奐奐晚上九點就睡了,這兩天她仍然十點過後才睡。

20160805_201553

第一周還算順利,挑戰還在後頭哈哈哈哈哈,往後打算把上學記和待補的成長紀錄穿插呈現,時空錯亂之感久了就會習慣的ヾ(*´∀ ˋ*)ノ。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