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_1649541[4]

原本擔心的周一症候沒有出現,因為出現的是每天症候ಥ_ಥ,有一說法是一開始沒哭的小朋友會哭後面,一開始就天天哭的,很快就都不會哭了,我家芃姊接只有第一天沒哭,後面四天都是掉淚沒哭聲音,這算哭前面還是哭後面呢?

一開始的計畫是爸爸上班時順路帶她去上學,阿公或我負責接下課,周一或四這兩天我下午比較有空,能去迎接下課時開心的阿芃!

Day1
20160808_1706211

放了兩天假,起床時阿芃說還想睡覺,早上華勒斯帶她到教室前面已泛淚光,下午去接她的時候衝出教室抱住我的大腿喊著:「媽咪我今天都沒有哭喔!」,哈哈!沒有上學的時候也很常講這句話耶!第一次放學後留在學校裡玩了半小時,四五點的幼兒園真熱鬧,翻開她的書包發現有張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是芃上個禮拜上課狀況的照片,學校沒有跟我們line因此也沒有家長群組,雖然會想了解芃的狀況又覺得不用來回訊息的老師專心陪小朋友也好,每天用聯絡簿溝通。

看到在陌生的學校安然度過第一周的照片,有長大了的感概。我問她相片裡的她怎麼都沒笑,她比了一張說這裡我有笑(非常小的微笑並且笑僵),華勒斯睡前陪她聊天,她說她有個朋友叫小可麗,說章魚班有兩個老師(我們也一直覺得應該有兩個,但每天接送我都是對到班導),華勒斯問是隔壁海豚班的老師嗎?她說不是,海豚班和章魚班中間有線畫起來(意思是老師也不會越線XD),我想起今天去接她的時候的確有看到另外一個我沒見過的老師。

20160808_165135

↑傳這張照片給華勒斯,看了很久才找到芃,她說女兒耍孤僻

Day2

20160809_080828

↑昨天帶去一起上學的娃娃,眼睛會張開閉上的那種娃娃,黃裙子是外婆用大人袖子做的,應該是看到別的同學帶娃娃所以她也帶了,老師跟我說她很ok不用特別帶,怕以後養成習慣,我則是覺得娃娃好重,書包已有聯絡簿和餐具要帶快要塞不下。

早上要她換衣服準備上學的時候…
芃:「可是媽咪我想妳。
我:「我在家也會想妳的!

所以今天動作更慢了,華勒斯帶到教室門口前不情願地脫鞋子,進門後她還是流淚了,原來華勒斯都會躲在門外觀察一下才走。晚上睡前又到了聊學校事的時間,芃說有一個弟弟很可愛,他叫小金剛(小可麗和小金剛應該都是自己取的,她口中的弟弟應該只是年紀比較小的同學XD

下午帶奐奐去醫院的時候,有個熟識的媽媽聽我說芃下課後都很晚睡又很嗨,要我不要給她吃甜的(但她算少吃了耶還是會這樣嗎?還是前陣子吃了太多生日蛋糕?媽媽不解)芃首日上學時沒有吃點心就被我接走了,上周我關心她吃了甚麼點心,她有幾天都說出餅乾點心,如果有餅乾或是糖果的話,有可能是在幼兒園時額外給的,這點似乎很難避免…

芃說今天點心有吃土"師",上面有花生醬,還有甜甜的飲料很好喝,好喜歡喝喔(笑)!給家長的菜單上今天點心的確是花生吐司+冬瓜茶。

20160808_165931

↑幼兒園菜單大公開,每周五都會發本周完成課程以及下周菜單,這周比較晚是昨天才拿到,有很多是芃沒吃過的東西,麥茶、冬瓜茶和阿華田!!

20160809_21433920160809_214409

↑睡前說要畫一張卡片送給我,這張畫我看到的時候有點震撼

Day3

20160810_08021120160810_080216

今日我跟華勒斯有事北上,便由我先帶芃上學,在家換衣服時第一次聽到她開口說不想去上學,還是說出口了。走上二樓還沒走到教室門口就聽到裡面有個男同學哭喊我要回家,另一個媽媽牽著在門口的小女生也在哭,第二次送她上學,班上哭的人變少了但一樣悲傷,心想慘了,搞不好她也會跟著哭,坐在鞋櫃前準備脫鞋子就開始動、作、變、好、慢,芃:「我不要脫鞋子地上好髒。」還好救星老師出來了:「自己脫呀,你可以的!」然後小聲跟我說她來就好,還幫忙轉移注意力說她今天穿長裙耶,我則跟她說再見迅速閃人連偷偷觀察都忘記,不知道她後來有沒有哭,回家後她說有,嗚嗚…

a1275fb6a69e44e4ad584034bca2e2c0

↑小小的回家作業:剪工練習。芃以前在家就常剪來貼去,小行星每期的遊戲書也有

Day4

20160811_081809

上學第二周還不知道她都在做甚麼,只知道會主動說她要穿裙子上學XD。

早上滂沱大雨,我跟華勒斯開車載她去,進去放好安全帽之後,前往教室的路上遇到一個我不認識的老師跟她說小美女早安(後來發現這位老師都叫每個女學生小美女XD),但芃都不說話,華勒斯說她每天早上都是這樣悶悶的,老師看了她書包上的名字說:「有時候是阿公來接的。」好厲害,每個老師都要記得/認識每個人。

20160811_07424720160811_2133411

為了今天早餐不要喝到阿華田,早餐就在家裡吃了,但是我忘記跟老師說她吃過了…
我:「你今天有喝到黑黑的飲料嗎?
」晚上我問她。
芃:「有,是巧克力牛奶,好好喝(星星眼)。

所以還是喝到了(´_ゝ`)

Day5

548dc26d444a4b35b73f663e1713c0d0

每周找一兩個時段去運動,充飽電再回來顧小孩和執行親子音樂律動(幫奐兒運動)是目前唯一的休閒活動,早上穿著瑜珈褲背著瑜珈墊載著兒到大門口,是昨天的小美女老師,她一邊幫忙帶芃下機車一邊跟我聊一下以為我在教瑜珈,連三天送她上學,八點半到的我們都是算晚的,芃慢吞吞的下車拉著我的衣角,就算戴著口罩也看出來眼眶紅紅的,老師偷偷跟我說,爸爸帶來的時候比較乖(芃自己進校門時比較乾脆),原本還打算以後周五的瑜珈課順路帶她去上學的…下午和奐奐少跑一間醫院行程提早結束,回家順道去接芃下課,母女倆開心到忘記把早上騎車帶來的安全帽載回家了XD。

經過這周發現芃蠻壓抑的,不過…不管是放聲哭出來還是這樣默默地哭,有哭就有宣洩,有發洩都好。

20160809_215520

最後看一下讓我好震撼的芃送我的那張卡片,其實我覺得這張好恐怖啊密密麻麻的,她說是美人魚和小美人魚以及刺蝟(芃的阿姨說也許她畫的是鱗片)

5d121d17fb28408589e0c1dc46b764fb

華勒斯這禮拜找到一張前年六月,小妹大學畢業典禮當天下午的照片,好小的芃和好想睡的外公(*´∀`)~♥ (近日處於多事之秋挖老照片來看)

彩虹[3y9m] 小班上學一周間W1。懵懵懂懂小班生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