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_192902

每況愈下我想也可以用在芃去上學的每周間,默默流淚到了第3周,沒有漸入佳境而是越演越烈。

Day1

芃說:「因為我想你」所以早上不想去幼兒園,在教室前都會邊脫鞋子邊掉淚已有一陣子了,想想覺得有點心疼。下午三點陪奐奐午睡,剛睡著二十分鐘阿嬤來敲房門,我以為是搞錯我們要去醫院的時間,沒想到是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說芃發燒到38.5度,請我們帶她回家看醫生。OS:「發燒了!有這麼不愛上學!?」醫生要我們回家觀察兩天觀察有沒有嘴破才能知道是不是腸病毒,慶幸上學兩周都沒有生病。吃了包退燒藥也洗了溫水澡,光是懶洋洋躺在床上看我用電腦就知道她真的不太舒服,放個小毛巾在她額頭上就這樣睡著了,奐奐弟弟則很貼心的午睡了一個半小時都沒吵我們,沒有其他症狀但卻突然發燒。

20160815_162802
20160815_162728

↑我來思考一下為什麼姐姐不喜歡上學?

Day2

4f3326d4500e4405be35b0fde5de9e82

吃藥之後就退燒了,不確定是否得了腸病毒還是隔離觀察一下放假一天,幸好沒有嘴破,整天活動力很好,帶她外出買東西在紅豆餅攤子前說她肚子餓想吃雞蛋糕@@(跳針五十次,看來食慾正常跟平常一樣少),我想等芝麻餅做好後她聞到味道就會忘記雞蛋糕,哈哈賓狗。

20160816_170612c66527c26e2b46d694f220938b84c8ac

Day3

早上跟我說:「在幼兒園怎麼好久喔!」,我想就跟大人覺得怎麼遲遲還沒下班一樣的心情XD。早上堅持吃完早餐的吐司才出門,眼看時間越來越晚急得我們都快跳牆了,以前沒上學也是多少會拖拉,只是現在趕時間被我們放大來看,還好藉口生病不上學這件事現在還不懂,但應該再不久的將來。= =

20160817_073003

今天第一次只送她到校門門口,機車停好走到大門口不斷說我要媽媽,華勒斯說是他送去上學為什麼還是喊媽媽。因為下雨,今天阿公阿嬤比較晚去接,五點過後小朋友就會在一樓的等待教室集中起來等待家長,不知道大家都在裡面做甚麼?

Day4

心血來潮由我送她上學,快走到門口時老師要接她,她馬上拉住我小聲說媽咪,眼睛紅紅的,再陪她走到更裡面一點,終於崩潰哭喊著媽咪,扁嘴哭到臉變形眼眶都是淚,芃只有在極度難過才會出現那樣的臉,第一次感到心軟,這才想起她上學以來我都沒有哭耶(!),媽媽我比想像中堅強(手臂用力)。

20160818_163931

下午結束奐奐的水療想說芃哭那麼慘那我去接下課,順便找老師聊一下,走到二樓教室門口芃正在穿鞋了,看到老師在裡面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就沒進去打擾她了,淋雨回家後我們一起去剪髮,之前都說不要今天剪完非常開心,聯絡簿上寫著「上學情形有進步很棒」看來進學校之後心情應該比較好了。

20160818_180231

Day5

早上仍舊拖拖拉拉,但可喜可賀的是今天是自己從大門走進去,沒有哭,這是下午我去接她的時候班導告訴我的,班導問我早上都是誰送來的呢?很棒耶,自己走進來。已經是第二個老師告訴我爸爸送來她很乖。(其他一位是叫大家小美女的小美女老師,原來是執行長),因為這幾天我們都在想,遲早有一天要讓她自己走進去,不如早一點。

20160819_171252

帶奐奐早療下課後到芃學校已經快五點,小朋友們已在一樓等待教室,老師們也都在那,我跟芃的班導說她最近早上都會哭,老師說她在學校還好,今天掉了兩次淚,一次是早上一個小女生上學哭哭被影響,一次是午休時一個小男生想爺爺哭哭也被影響(之前她在家裡,聽到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就會因想媽媽而哭)。我們都覺得等到同學們都不會哭,應該也不會掉淚了,這樣也好但同時代表她很容易被影響。

老師說芃的生活自理很好,拿筆跟剪刀很熟練!唯一一點是太害羞了,哈哈!我怎麼都沒想到她慢熟的原因就是害羞,回家跟大家說,全家都在說自己小時候也好害羞跟芃一樣。老師提到第一周阿公第一次來接她的時候她大哭,嚇到所有的老師,害她們以為是不認識的人,看到阿公拿了接送卡確認無誤,因為沒有人看到家人來接是這樣大哭的哈哈哈,真不給面子。

這天老師問我怎麼有時是我來接芃,因為帶弟弟去早療時間來得及就會來,否則就是阿公來接,她聽到奐奐在上課跟我說了句很有心,聽到這樣的回答,比起好辛苦喔,更備感窩心。

20160806_104425

芃在這兩個月每天的畫畫量是以前的好幾倍,之前都隨便塞也不知道怎麼蒐集起來比較好,看到朋友這樣整理兒子的畫作我也學起來,從一歲一兩個月的第一張畫開始已有兩本資料本,順便研究一下幼兒的繪畫演進史。

20160818_21031720160809_213908

其中這幾周畫的,帳棚裡的怪獸(我以為是我們一家四口)和天鵝還有用4畫成的魚,看的出來先寫數字4在畫上魚的頭嗎?

20160820_08293720160820_083206

芃:媽咪,好擠喔!弟弟不要在裡面!(但他看起來很開心阿)

20160820_144745_001

↑隔天周末閱讀起步走贈書活動剛好玩剪紙做小書,當天早上載她去買早餐,早餐店和幼兒園是同個路線,芃說:「今天沒有要去上學啊!」
究金ㄉ一ㄡ安內 ᕕ ( ᐛ ) ᕗ

彩虹[3y10m] 小班上學一周間W2。還是說出口

彩虹[3y9m] 小班上學一周間W1。懵懵懂懂小班生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