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光陰地圖365現正熱映中✿゚
全職與職業媽媽的混合體,身兼兒子的魔鬼健身教練與女兒的陪睡天使,文章隨心情更新,來我家請別害羞。

20170128_091326
page4

我家阿芃姊姊很歹嘴道,在外面玩可以一餐*朗貴*,很少聽到她說肚子餓(仙女投胎),無怪乎打從她10個多月開始難餵,有人說一個孩子難帶一個孩子就會好帶,一年多以來驗證了姊弟倆,都有好帶和不好帶的地方。

2014-05-03 10.54.122014-06-14_14-43-00

baby芃重睡不重吃,從不抱睡和奶睡(但我有讓她練習自己睡),三個月就過夜,是個午睡控。

NA201606151144250011-02-000000000

baby奐就不一樣了!抱睡奶睡拍背睡樣樣來,一歲才睡過夜(嘆),但卻超級愛吃,除了青椒類以外幾乎沒有討厭的食材,自己的吃完終於輪到我吃了他又想吃,沒想到仙女的弟弟是個吃貨。雖然動作發展影響到進食的流暢度,但因為吃的意願很高,為娘的會盡力滿足他,都這麼捧場了可以讓他失望嗎?٩(⁎˃ᴗ˂⁎)

page2

在早療的課程中邊玩邊運動很常見,但baby還是baby,經常遇到午睡時間或是體力快消耗殆盡的時候情緒就來了,當玩具已經吸引不了他,我跟老師就會拿出法寶。cats

玩玩具的眼睛在發光,面對吃的則是面對心儀對象!用吃的當誘因來誘發奐奐的動作是最快的了,秘密是絕招不能太快使出。

回過頭來看看身為四歲中生代幼兒,芃跟他爸一樣熱愛餅乾,熱愛到嬰幼兒米餅的興趣還是很大,我們家的餅乾櫃不一定要有大人的,但給嬰幼兒吃的都要準備庫存,就怕想吃需要吃的時候斷糧,然而米餅一定要是好的,大人飲食都強調無負擔,小小身體也是一樣,否則怎麼敢吃多咧?

 20170128_075240

樂扉寶寶米餅成份就非常單純,來自台灣的品牌上個月才剛剛在幕資平台FlyinV成功募資,並得到許多人支持長期捐助計畫,這次拿到兩罐米餅分別是兩種口味:糙米餅(原味)和黑糯米餅(紫米)。

電燈泡原料、製造完全來自台灣

樂扉寶寶的米餅使用的是好山好水的花蓮所產的米,後山人口少,所受的汽機車和工業汙染相對少,不管是空氣或是水都比台灣的西半部來的純淨,良好的天然條件所培育出來的米最適合寶貝食用了!

20170128_091349

電燈泡雙認證標籤,無添加物和防腐劑,無油無顏無糖也不含香精

原產地在花蓮就是有機米了嗎?nonono,稻米本身和生產工廠都通過驗證單位認可,各自得到有機認證標籤,在每一罐米餅上都有完整的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籤,還有自己的生產批號,流著雙認證的血液。因為是純米米餅,所以成分只有米,分別是有機糙米、有機黑糯米和有機白米。

20170128_091441

成份這麼簡單先通過第一關,第二關的營養標示也要注意,國人重視食物調味鹹淡但卻常忘記納的含量,常常我們攝取過多的鈉而不自知。國健局的調查曾顯示,僅有兩成民眾在購買包裝食品前,經常會注意包裝上所標示之鈉含量。

電燈泡低鈉含量

國健局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要超過2400毫克(即食鹽6克,差不多是一茶匙),其實一天500毫克就夠了(只有1/5茶匙食鹽這麼少),控制鹽(鈉)攝取量也是預防高血壓的工作之一,通常高鹽食品也是高熱量食品,會使腰圍增加,對孩子的影響更大。董氏基金會表示,鈉攝取過量會影響兒童的智力發展,還容易使抵抗力變差。最擔心的是會造成骨鈣流失影響骨骼發育,「因為我們腎臟代謝鈉的時候,也會連帶損失體內的鈣」。

20170221_141444
20170221_141458

米餅分別僅有3毫克(糙米口味)和2毫克(紫米口味)的納,包裝含一份(35g),等於每100克只有7毫克和4毫克的納,是我見過鈉含量最低的米餅!芃長大之後我就鬆懈於仔細挑選低納米餅,為了圖方便就在附近的超市購買,看看手邊的米餅每一份量25公克的鈉含量居然有188毫克,每100克不就有….不敢計算了。(´゚д゚`)

辛辛苦苦做副食品快要一年,每次半夜準備材料時都好想拋下工具倒頭去睡,為的就是奐奐可以吃得很健康,怎可毀於一旦?(高納米餅丟掉丟掉+灌奐奐開水排尿但他好討厭喝水><)。

20170128_095727

雖然每罐只有35g,很輕,但因為是蓬鬆的餅乾,份量還不小,這樣可能看不太出來…

20170128_09511620170217_084707

請出芃奐比例尺。

20170128_080853

有別於其他米餅封口袋式的包裝,用類似寶特瓶罐的外包裝,對於我這一到五都要出門、六日家族日的媽媽來說,不用另外再攜帶保鮮盒預防米餅碎裂省事許多,我的Bobbleart餐袋裡面裝兩罐米餅+一個2angels副食品儲存杯剛剛好。

20170128_094634

像是易開罐式的拉環拉扣,除了要小心開啟,整罐拿給孩子吃的時候要注意別誤食裡面的乾燥劑喔!沒吃完用蓋子密封防止軟化,開封將近一個月還保有酥脆的口感。

20170221_141759
20170128_095636

米餅本身是小小長長的很像毛毛蟲(這樣形容好嗎?)芃說這是蛇餅XD,我想表達的是小手好握以外,放進儲存杯裡面帶出門吃還可控制份量,再加一分!聞起來是很淡很淡的米味,吃起來也是很淡的米香味和紫米飯的味道,沒有鹽也沒有糖,小孩可是愛的不得了。

20170128_112442
20170128_112449

一根一根拿給奐自己吃,訓練小肌肉的精細動作,閉上眼睛跟心儀對象談戀愛,大約八個月開始帶米餅去上課,不過樂扉寶寶米餅是五個月以上就可以食用囉,米餅入口即化,對於開始副食品之路的小寶寶來說,用純米米餅也可幫助鍛鍊吞嚥、咀嚼和抓握能力。

20170128_111925

請姊姊餵弟弟促進手足間的感情(媽媽在旁邊順便促進台灣的經濟)。

20170217_084905

一人一罐還不夠,姐姐手上的比較好吃(芃正在說:好像蛇喔!)她喜歡紫米口味因為有顏色,就跟喜歡湯圓會挑紅色的一樣,可是外面的湯圓不知道添加的是哪裡來的化學色素,米餅的紫色卻是天然的紫米色。

page3

飯後點心時間,大人尚未吃完但小孩已吃飽(芃這天在瓦城吃了三碗飯,奐也吃完一罐悶燒罐粥),已吃飽還能吃點心,您說點心和主餐是不是不同的胃?

20170219_143357
20170219_143053

芃和小一個月的郡郡以前在上海是熟到互抓頭髮,現在都很害羞,米餅讓久沒見面的倆人坐那麼近,米餅附帶的社交功能,有孩子伴會更好吃。

20170219_143755

年紀最小的茜茜雙手開攻,快長牙的寶寶最愛咬咬咬了,邊玩邊吃,參加大人的聚會一點也不無聊。

20170128_094930_00120170128_094951

樂扉寶寶米餅外包裝像是粉蠟筆繪圖那樣的童趣風格,以綿羊和牛的大頭為造型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動物(羊兒手上也拿著米餅在吃^_^),拿來送禮,小孩開心大人就開心。現在粉絲團有提供小額試吃,只要付物流及基本流處理費就能讓寶寶嚐到優質嬰幼兒米餅,直接點入傳送門GO↓

樂扉寶寶米餅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vicbaby/   
樂扉官方網站(法式手工湯匙餅乾)http://www.levic.com.tw/  
商品由樂扉寶寶提供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大小隻株式會社㍿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抱枕
  • 看完我也想買了,哈哈
    我家零食櫃裡也一堆BABY零食...很佔空間又很貴
    不過為了孩子們的健康著想,還是花的很甘願!
    啊那個~不管是毛毛蟲或蛇,我都會怕啦>"<
    小孩如果吃掉地上,猛一看我應該會被嚇到,噗
  • 噗噗噗
    小孩不只外包裝喜歡動物連吃得本身都是
    阿芃姊以前吃栗子還會吃一吃跟我們說:你看!是狗狗賽賽耶
    (連牠們的賽都可以挖阿哈哈)

    ivy✿小亂 於 2017/02/25 08:10 回覆

  • 小布麻麻
  • 哈哈哈~你這一篇介紹的好好笑歐!!
    才正想說你介紹的很專業有種在看selina主持健康節目的感覺(別讓身體不開心?)
    到後面又感覺是ella出場搞笑了~
    最近我也收到了一大箱的米,是禮物沒錯,朋友說補送我的結婚禮物,哈哈~
    不適有機米,但支持好農,來自花蓮的米讓我也很樂意地收下這一大箱米了!!!哈哈
    p.s發現原來孩子們真的都很適合代言食物噎!!!!
  • 所以我少了一段歌詞就湊齊SHE了!
    你的形容太妙了哈哈哈
    沒錯就算不是有機米
    也要支持台灣的好農!

    ivy✿小亂 於 2017/02/26 18:44 回覆

  • 凱莉小姐(紅豆媽)
  • 看了我也想買耶, 因為紅豆零食吃太兇的關係, 所以我有刻意延後芋頭弟吃米餅的時程,
    怕的就是和他姐一樣, 一開吃就回不去了...
    結果, 沒想到吃慣大人零食的紅豆, 竟然開始跟弟弟搶吃米餅, 厚, 早知道我就早點給...
    所以可以開始屯米餅的貨, 雖然貴, 但我很開心 XD
  • 哈哈紅豆很懂有伴比較好吃的感覺
    看來這胎芋頭弟弟有機會成為四歲一樣愛嬰兒米餅的孩子^^!

    ivy✿小亂 於 2017/02/28 22:33 回覆

  • Kenix
  • 小肉圓很愛吃,小粉圓下個月開始可以吃寶寶餅乾了,小肉圓問她可不可以一起吃,哈哈,我想到時候應該是小肉圓吃最多吧
    給寶寶吃的東西我很注意ㄟ,這看起來不錯,低鈉,看了我自己都想吃了
  • 芃也是吃得比她弟還要快
    吃多一點好~這樣就沒空的胃吃大人的了XD

    除了成分很單純以外我很喜歡它好收納
    因為體積小也不太會被壓碎很好帶出門

    ivy✿小亂 於 2017/02/28 22:36 回覆

  • Michelle米雪兒
  • 看起來好好吃
    包裝也好可愛喔
  • 包裝很療癒對不對
    我捨不得丟拿來裝玩具
    準備再次回購了

    ivy✿小亂 於 2017/03/22 10:52 回覆

  • 陽光小花
  • 我會被妳前面介紹仙女芃芃的文字給笑死!
  • 哈哈回文的語氣跟你那天碧素的樣子反差好大
    但我甲意XDD

    ivy✿小亂 於 2017/03/22 10:53 回覆

  • GD World
  • 小朋友爭食實在太可愛了~
    GD的小姪女跟小姪子也常常都會這樣爭來爭去~
    真的太可愛了~
  • 月大可能只會爭得越來越厲害
    但我很期待 XD

    ivy✿小亂 於 2017/03/22 10:55 回覆

  • 狐狸寶貝
  • 喔喔,紫米的米餅嗎,好稀奇啊我也想吃呢!

    話說妳們家的小孩子取名都好有學問,芃和奐字可以有邊沒邊沒邊讀中問嗎(PS.我是用倉頡打字所以不會唸還是可以打得出來 @@)
  • 對是紫米的,沾到衣服也會變紫色,但是很容易就可以洗掉XD

    哈哈哈讀中間的話就是凡和人了XDD
    讀蓬和換喔
    我很羨慕會用倉頡打字的人
    有些自我不會念就打不出來了(倒)

    ivy✿小亂 於 2017/03/22 11:26 回覆

  • 嵐媽 Niki
  • 哈哈真的有像毛毛蟲XD
    有紫米飯的味道應該不錯
    這家包裝可愛 而且份量也不少
    很有誠意的感覺
  • 嵐麻也愛紫米飯齁?我家兩小都愛

    很珍惜地吃光了XD
    罐子拿來裝積木覺得可愛

    ivy✿小亂 於 2017/03/22 18:10 回覆

  • Ivy
  • 我們家也是,一個重吃一個重玩,
    Anderson 就是不重睡也不重吃,
    這兩樣做起來好像要他的命,
    後來我老公說不是要他命,是要我們的命,
    因為光說睡光說吃就要重複好幾回,
    可是說到零食,他又會衝第一。
  • 哈哈原來Anderson是重玩的那個
    Kasper重吃很不錯耶,不怕無聊
    我有個朋友也叫Anderson
    都叫他煙稻阿桑
    要用台語念喔XD

    ivy✿小亂 於 2017/05/05 20:0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