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光陰地圖365現正熱映中✿゚
全職與職業媽媽的混合體,身兼兒子的魔鬼健身教練與女兒的陪睡天使,文章隨心情更新,來我家請別害羞。

__&__-0080__&__-0078

繼幾個好友們都嫁去高雄之後,這次是妹妹也嫁給高雄人了,婚禮的一些習俗流程依照長輩的意思需要跑完它,礙於路途遙遠,前一天全家南下高雄住宿一晚,好久沒在台灣住飯店,因為婚禮辦在國賓,直接住國賓最方便((謝謝親家招待))。

((婚禮是去年五月,積太久了XD))

20160521_15220220160521_152040

((本篇有攝影師、自己的單眼相機和至少三台手機拍的照片))

下午四點多到高鐵左營站,轉捷運到市議會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途中遇到傾盆大雨讓路途更遙遠,阿芃腳痛不想走了也快要哭了,而眼看飯店轉個彎就到,華勒斯只好一手撐傘一手抱起芃,計程車啊計程車,下捷運的時候我怎麼沒想到你呢。

20160521_16445320160521_171619

第一次使用搭高鐵哺乳室,曾經在高鐵座位上用圍巾蓋起來餵過芃,現在覺得用哺乳室較自在,告知服務人員協助開門,使用完畢之後也需告知,她們會自動來鎖門,沒人使用的時候都是鎖上的喔!

20160521_152636

大約是兩個大人能站進去塞滿的大小,這是一面鏡子,後方是沙發,沙發大概一個半的屁股吧哈。

20160521_15265020160521_152644

濕紙巾、衛生紙和尿布台,很簡單也堪用了。

同時也是第一次帶兩小外宿,到飯店已是晚餐時間隔天忙著婚事,拍到房內的照片不多所以穿插一些婚禮過程有帶到飯店和房間的照片。我們家人口多,住面愛河連成一排的四間房間,共兩種房型,國賓分客房和套房兩大類,剛好各住到一種。

豪華港景客房

2016-05-21_18-28-41

豪華港景客房可入住兩大一小,最多可加一床((需不需收費不確定歐)),我們借了一個嬰兒床讓奐奐睡是免費的,另外親家也幫我們這間預約了嬰兒浴盆,熱水瓶是飯店知道這間有嬰兒而主動給的,奶瓶消毒鍋我們沒要,但飯店有,只要事先預約就可以了。

20170307_132750

因為我們有帶Milton消毒錠這個冷消毒的用品,去年初也帶這去香港消毒擠乳器和奶瓶,外出旅行超棒的,不用帶消毒鍋也不用借現在很流行的露營都可以帶去消毒餐具,水+消毒錠+保鮮盒(袋)就搞定了,泡15分鐘就可以拿出來用,也可以一直泡著需要時再拿出來,24小時內有消毒功效可重複使用,每24小時要換新的。

20170306_171004

外包裝長這樣,裡面有28錠,一錠搭配5公升的水,但我要消毒的東西沒那麼多,有時候只用半顆搭配2.5公升的水而已,他們也有賣專用的消毒盒,類似一般的保鮮盒但有刻度。消毒錠其實蠻省的,這盒我買三年了,只有外出使用,用掉半盒。

2016-05-22_07-35-34

房間不大也非方方正正,可能雙人床和嬰兒床都不小還有個諾大的桌子,房內空間稍微擁擠,兩大一小睡大床讓奐奐睡小床,嬰兒床欄杆可稍微降下來,適合需要抱上抱下要餵夜奶的父母。

2016-05-21_18-30-19

青灰色牆壁有沉穩的感覺,因為半夜要餵奶隔天要早起,十點多趕緊爬上床呼呼大睡,床墊和枕頭真的好好睡,事後看了官網說還可以選枕頭!照片右邊電視櫃那排不外乎是衣櫥、冰箱、茶水、熱水壺吹風機等等。

20160521_222126
2016-05-22_07-36-27

在小床翻滾的奐,當時只會翻滾,現在還是只會翻滾,以及不標準的匍匐前進((早療加油!)),6m的身長離床頭和床尾都還很遠,目測應該可以睡到100cm沒問題。

20160521_222202

不好意思一直讓你們看睡覺的照片…(〃∀〃)

20160522_09360320160522_093711

只好請出祖孫示範房內其他空間,放行李的地方大約可以坐下兩大一小XD,旁邊沒有拍到的茶水吧檯還夠放下消毒器具和奶瓶以及一些零食。

2016-05-22_09-24-35

沙發坐墊可以半躺臥一個大人我很喜歡,坐在這裡親餵很舒服,但照片都被阿嬤和兩小擋住了哈哈。

2016-05-21_18-28-41

給它個特寫。

2016-05-21_18-29-22
20160521_222238

大雨讓窗戶看出去霧茫茫的,晚上也是雨滴滿佈,看的出來天氣好的夜景是還不錯的!

1463996357302

第二天雨停了,難得有白天看起來漂亮的城市景色,看著愛河和緩慢行駛的船而不是一推鐵皮屋頂。

國賓套房

晚上快九點趁奐奐睡著華勒斯在房間陪他,領著芃一起去看兩個阿姨在忙甚麼。這應該是我住過最大的房間,ㄟ…是妹妹的新娘房不是我住的,但我參觀的好自在XD,

20160521_204542
20160521_204535

進房門就看到大大的沙發區,鏡子好幾面,電視沒時間看,空間大到一度我覺得這些櫃子和桌面根本放不滿,結果亂擺也是擺滿了。客廳區要開個小會議也是可以的,對我們來說這裡有其他用途。

1463996358498
1463996352147
1463996354650

通過客廳來到套房的臥房部分,加大雙人床的對面有大衣櫥和化妝台,還有應該也是沒開過的電視。我看那沙發也是都拿來放禮服。

20160521_204624

前一晚長這樣。

20160521_20501320160521_205016

讓大家回憶婚禮的前一晚,凌亂房間的樣子是真實樣貌。阿芃大搖大擺的在新娘房逛大街,也只有阿姨結婚才能讓她這樣哈哈。

146399636387920160521_20474620160521_204809

入門左手邊的廁所,這間只有洗手台和馬桶,原來是訪客用的化妝間,放有一個體重計,芃手腳都戴上紙拖鞋站上去((但這樣量並不會比較重XD))。

1463996356072
20160521_210315
20160521_210231

另外臥房浴室應該可以容納四五個人吧!可同時讓一個人化妝、一個人泡澡、一個人淋浴、一個人蹲馬桶,好熱鬧的浴廁。

20160521_210245
14639963596951463996426936

時間寶貴,新娘伴娘都五六點就起床了,必須充分利用飯店裡面所有的鏡子來化妝。

前一晚我們在一樓的i River 海鮮牛肉自助餐廳用餐。

20160521_181915

分住北台灣中台灣的家人聚在一起,還有爸媽輪流逗小孩此生足以。

page20160521_18201020160521_182035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到外面的游泳池畔用餐邊欣賞愛河((但今天天氣不好))。

20160521_182221
20160521_182324

這邊有沙拉和日式海鮮區,有華勒斯最愛的生魚片。再走過去一點還有一小區。

20160521_182254

手工炒冰淇淋,可以加很多配料我愛,因為沒有很喜歡甜筒。

20160521_182304

餐後給芃吃兩球芝麻口味的。

20160521_181955

光是麵包有這麼多種你看看,餐後我才發現這區,不過沒關係,海鮮、燒烤牛肉都吃了。

20160521_181834

忙碌用餐之餘沒有多拍照片,總結((那麼快就總結XD)):餐點種類不算非常豐富但我很喜歡他們的海鮮和甜點,空間也超舒服的。

20160521_182101
20160522_06375620160521_182122

連續兩天拍了這台燈光會變換的咖啡機兩次。對了,房間都有附早餐喔!

以下是婚禮當天的照片,若是想看婚禮帶到的飯店和會場部分再繼續看下去,否請按上一頁離開XD。

20160522_1121381463996374053
14639964182241463996394782

看到我妹抱芃的照片有朋友以為我再婚,ㄍㄧㄡˋ郎喔賣鬧啊,其實我們小時候更像。

13308316_10154232780137250_948673313882066551_o.jpg13308285_10154232790752250_6527568559979395914_o.jpg

弟弟跟表弟怎麼也有點像,生日差一個多月的兩人是勞力組,幫提新娘兩咖行李。弟媳是跟奐同梯的我們家的新成員,和弟弟跟我們一樣是從大學就開始的老情侶XD。

1463996375222146399639354613339650_10154232782157250_6189779310896602303_n.jpg__&__-0140

客廳是婚禮進行拜別儀式的場地,弟弟結婚的時候奐奐剛好出生僅一周我還水深火熱,沒有參加到很遺憾,感人的時刻爸媽又笑又哭的,我只有開心。

__&__-0144
20160522_07092920160522_070906

伴娘是妹妹的朋友和小妹,Elsa色系的小禮服設計上還有微微的不同喔!

20160522_071427
14639963782971463996381114

用照片參觀國賓的梯間和大廳。妹os:「我的禮服也是重點。」這超長裙尾169cm的妹撐起來了,也辛苦伴娘了哈哈。

20160522_131206

在國賓婚宴每一桌每一位客人都有一個小禮物,妹妹她們選的是國賓熊,我當初也有參與投票^^。

page2

臨時幫奐奐買的假背心T恤很滿意((T恤請洽H&M)),跟小小阿姨玩沒怕生((但現在超怕)),回不去了這些無牙嬰兒照。那天因為我在幫忙婚禮時常消失,芃常找不到媽媽而委屈。

page3

讓她常常掛著一條鼻涕或是翻白眼皮笑肉不笑的,也是辛苦她了((也好久沒跟阿祖拍照了喔))。

page4

不過最後開心起來,讓她玩開的是甚麼呢?

1463930140142

是小小阿姨跟她玩snow變臉,那陣子好常玩喔,芃臉上那瀏海是阿姨的,三張臉互換笑死我,但最可怕的是我的臉吧哈哈哈哈。

1463930197147.jpg1463930199357.jpg13315622_10154232807647250_7205693813599178193_n.jpg

像不像一家五口?!

13330951_10154232790747250_245010779460179188_n.jpg

兄弟姊妹不是穿家居服的合照真的很難得(我應該穿高跟鞋才可以變成Do Re Mi Fa)

13315668_10154232807527250_8434371681810602172_n.jpg13319861_10154232807557250_440704647374985216_n.jpg

你多久沒擁抱自己爸媽了呢?我好像也是六年前的婚禮吧!現在看妹的照片心酸酸也心暖暖的。

20160522_121653

那天妹婿還上台表演吉他,我覺得當新人的那天腎上腺素都會標很高也很容易語無倫次,表演可能會緊張失常,有上台說話或者是表演都很有誠意((來賓請掌聲鼓勵拍拍手))。

最後婚禮結束的時候一家族趕著遊覽車北上,不小心讓新郎新娘送到飯店口。

13322064_10154232807732250_2480688695947262057_n.jpg13327348_10154232807772250_170920720793865701_n.jpg

外面風大還飄一點點細雨,大人臉上掛著好險有拍到的笑容,仔細看兩小的表情跟我們簡直平行宇宙,尤其切換兩張看奐奐的表情,是有沒有這麼無奈啦!

__&__-0095

國賓算是老字號飯店沒有現代摩登風格裝潢,但住宿和服務整體感受不錯,親子住宿的房內基本備品也都有,是間帶小孩來住也適合的飯店,內部拍起照來成果出乎我意料,首圖都是在國賓套房拍的。

最後這張很俏皮所以我要放一下,組成家庭不容易,兩位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飯店房間:上agoda查詢豪華港景客房一晚約3200元-4200元,國賓套房一晚約6500元,附早餐。

i River 用餐:假日晚餐大人980元,6~12歲490元,6歲以下免費,網路賣的餐券比較便宜但還是九折不到,再次謝謝親家公親家母招待((羞))。

2016-05-21_18-30-19

【高雄國賓大飯店
住宿時間:2016/5
電話:07 211 5211
地址:80144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官網:https://www.ambassador-hotels.com/tc/kaohsiung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母女小旅行] 搭高雄水陸觀光船。鴨子船國賓站愛河航線

台灣小旅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大小隻株式會社㍿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凱莉小姐(紅豆媽)
  • 高鐵車廂裡有哺乳室, 好酷好方便哦!
    父子睡覺背影照那張好溫馨~
    看到小小的奐, 好可愛唷!
    冷消毒是什麼? 我竟然第一次聽到, 來研究一下,
    以後外出就不用扛一大堆用具洗奶瓶了!
    芃穿洋裝好漂亮哦, 但為何不幫她配隻淑女一點 的鞋啦 XD
    國賓的房型都很美賣耶, 真的住一次此生足以, 哈哈
    伴娘的禮服好美~ 看得我都想再當一次 XD
  • 對呀以前都沒用過耶,等你生老三就可以用用看了(羞嗨哈哈)
    冷消毒就是高溫消毒的相反,不用差點用蒸氣或是紫外線(逃)
    她很常做這種跳痛的裝扮,因為這次來不及幫她買鞋
    沒想到連小孩的穿搭也一樣,喜歡就要趕快買免得書到用時方恨少哈哈
    你喜歡elsa的顏色喔,不然今年萬聖節你跟紅豆搭一套啦!

    ivy✿小亂 於 2017/03/27 17:34 回覆

  • 美岱子
  • 我也有過在高鐵上哺乳的經驗,就只是哺乳巾之類的遮掩,不知道現在已經有哺乳室了,真好。

    國賓真的是老字號,我沒住過...哈哈我家就在高雄阿
    吃到是有不少的經驗,喜宴居多,偶爾也有參予大型會議
    食物品質還不錯,很喜歡他們家的小西點,好好吃
    妳妹真的和妳長得好像唷...祝大家都~幸福久久~嫁到高雄,一定幸福的啦
    高雄人,熱情如火哩
  • 握手握手,也是餵云云嗎?
    以前怎不給個哺乳室齁多方便

    哈哈高雄人怎麼滿天下啦

    ivy✿小亂 於 2017/03/27 17:36 回覆

  • 小布麻麻
  • 首圖真的很像你再婚阿(大誤)你們真的好像歐~~~
    我沒住過國賓,但在高雄他真的是老字號的高檔飯店,親家真的好窩心歐~都包了!!
    我有看到你表妹歐~~就那個21歲那個對不對?哈....
    snow那張變臉我有嚇到一下,想說這是甚麼鬼!雖然我自己也變過孫耀威,但你們的威力真的很大~哈哈哈哈哈......
    我也有台北的朋友嫁給高雄人,但夫妻都定居台北,這樣超優的阿~~哈哈哈
  • 你沒住過國賓就跟我也沒住過Hotel One一樣。真想住~~
    對對就是年輕表妹呀!
    你朋友的例子也太讓人羨慕了,我了解你的重點是哪XD

    孫耀威一定沒我的驚人的哈哈哈
    我手上還有好多歐((擦掌))

    ivy✿小亂 於 2017/03/27 17:42 回覆

  • 野馬KiKi
  • 恭喜恭喜,我也來沾沾喜氣...
    不然捧花我來接好了...(糟老頭表示飛踢...)
    兩姊妹真的好像啊妳們,都是美人胚子...
  • 只好給妳抱緊處理了((緊
    你不要這樣啦,糟老頭哭哭了
    捧花當然是我先接啊XD

    ivy✿小亂 於 2017/03/27 23:02 回覆

  • 抱枕
  • 妳跟妳妹真的好像喔~但還能夠分辨得出來...恭喜妹妹結婚唷!!! 啊妳,好好牽緊妳的初戀啦!!!XDD
    看到妳說讓大家回憶婚禮的前一晚那裡~我落淚了..... 剛好過敏發作XDD
    變臉那個好好笑喔!!!但也驚了一下,哈哈
    消毒錠我前陣子也有在看,想說出國可以帶,比較方便! 看到妳介紹,更想買了!!!!等會就來去連結下單一下...XD
  • 所以妳不是感動是過敏XD
    小時候更像但我從國中開始走偏XDDD
    消毒錠買了齁,它會好好陪你一起東京行不讓妳失望的

    ivy✿小亂 於 2017/03/28 13:59 回覆

  • 嵐媽 Niki
  • 芃芃白洋裝真可愛
    去高雄那麼多次還沒住過國賓耶
    在愛河旁真不錯
    下次跟嵐拔說看他要不要住這哈
    話說新娘穿那樣好像沒有很冷的感覺耶xd
  • 我也覺得全身白適合她,因為她是黑人咩
    我妹說她看到妳的留言
    要我說因為這是去年五月底的婚禮
    誰叫我拖到現在XD

    ivy✿小亂 於 2017/03/28 00:06 回覆

  • 陽光小花
  • 首圖要嚇死我!
    我以為是妳啊~~~~~~XD
    恭喜妹妹結婚了~(灑花)

    p.s變臉那個真的笑死我!

  • 那天見面怎都沒想到跟小花來個變臉
    可以炒熱氣氛又可以掩飾害羞的臉龐XD

    ivy✿小亂 於 2017/03/28 13:55 回覆

  • Ivy
  • 妳跟妹妹真的長好像喔!
    即使已婚很久,再看到這樣的場面,
    自己的心也會悸動起來的,
    因為那是一種感動也是心動的開始。
  • 妳也是性情中人,看新郎伴郎迎娶進門畫面很有感覺齁
    以前我很怕拜別場面,有種等著流淚的感覺
    每次快到的時候都會想說 要來了要來了
    等到自己妹妹卻沒有這樣
    我想是兩個小孩成功轉移注意力((芃忙著拉我裙腳我忙著讓自己不要曝光XD

    ivy✿小亂 於 2017/03/28 15:38 回覆

  • Kenix
  • 妳跟妹妹真的很像ㄟ,我們家3姊弟都不像,哈
    上次抱枕推薦我Milton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
    感覺很方便,不用買他們的消毒盒嗎?
  • 看到你有問問題先回你的^^
    他們的消毒盒的好處是很深可以裝很多,而且有手把方便提
    材質其實跟一般的樂扣類似
    如果要省錢的話可以買樂扣就好
    但要買大的或是深的才裝的下奶瓶喔(外出用的話)
    在家裡用的話我也有看到有人用鍋子或是臉盆XD

    ivy✿小亂 於 2017/03/20 14: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