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碎念中✿゚
全職與職業媽媽的混合體,身兼兒子的健身魔鬼與女兒的陪睡天使,專文不定期更新,光陰地圖365進行中...(ノ◕ヮ◕)ノ*:・゚✧

14941668220281494164675473

我們的第一露在南投水里,營地離日月潭很近離台中也不太遠的「日月潭香菇寮小吃露營~合法露營區」,一個多月前阿甄line我要不要一起露營,成員大多是阿甄的朋友們,同時間也找了Silvia一家,我們三個彼此是認識近10年的前同事,年紀差不多而小孩也是同年或前後一年,Silvia的老公這次要工作但她說Ivy去我就去,哇~這樣說我只好義氣相挺,我跟華勒斯半緊張半期待一口答應。

後來S聽到我是初露說那她下次再跟,初露有個魔咒就是會遇到雨…齁~下雨我們一樣同在內!!

隨著日子越來越近越興奮,只是前一晚要收東西的時候用想的已累,好多東西要塞進車,難怪去露營要用休旅車。整理到晚上十二點,當天樓上樓下搬東搬西搬小孩,滿滿的車廂還好有空隙可看到後擋風玻璃。

20170506_083937

「媽~這兩罐可以吃嗎??」

為了奐奐所準備的防蚊慕斯與防曬乳,貝恩系列都是蠶豆症寶寶可以用的喔。

1494319410799

我們三家在國六下交流道後集合再一起上山,從台中出發的我們一點都沒塞到,先到交流道下的遊客中心等待其他兩家,因為這裡可以下車尿尿,停車場也夠大,只是有點無聊只有這個背板可玩XD。

會合完畢車子跟緊開上山囉!越接近香菇寮路就越來越小,一路上都沒有來車因為會車還是需要一點技巧的,我們讓Silvia開中間,華勒斯墊後,一邊開還一邊問我如果妳開妳會怎麼會(車)? Wa教授整個當駕訓班在上課。

14941665018041494166501658

這次總共有六帳,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兩帳到了,大家正忙著卸裝備,我們也開始卸東卸西卸小孩,發現阿甄帶了好多家裡的玩具給大家玩歐,一個煮下午茶一個在下蛋。

149416682278914941668226801494166822465
1494166822899
20170506_11515020170506_115156

我們家剛好後車箱有玩沙組和去年奐奐聖誕節交換的相機泡泡槍,意外成了初見面混熟小道具,特別是玩沙組出場率很高。

20170506_11405520170506_123233

東西放妥把車開到旁邊停車位,孩子們在玩玩具的同時大人們開始搭帳篷!!我們的策略是((其實是老手們的策略))大家一起合力幫忙搭。我們一起搭Silvia和阿甄家的客廳帳,這兩天就靠這兩個客廳帳吃穿了!!丞丞是媽媽一打二時的小幫手,大芃三個月,體格很好的他正在協助媽媽。

這次有兩帳是媽媽一打二帶小孩來露營, Silvia在兩個兒子都小的時候每個月有一半時間一打二24小時,每天還把家裡地板用抹布擦的光滑乾淨,體力毅力都波棒是媽媽界的強人,雖現在兩個兒子都送幼兒園自己也回到職場,假日有時繼續一打二,第一次自己帶兩隻來露營勇氣也過人,來賓掌聲鼓勵鼓勵!!((話說是不是我推她入坑的呀?因為我去她就去哈哈哈))。

14941668230051494166822567

芃陪我一邊搭帳一邊捕捉第一次露營的每個鏡頭,四隻腳的東西人手多比較快。

1494166823238

跟我們一樣初露的承霖家有天幕耶,好有感啊,據說他們的帳篷是家裡以前用的舊式帳篷,搭起來很有挑戰性喔!!

149416682311520170506_120318

輪到搭我們的帳!聽到是要搭今晚要住的帳,芃就很有動力的搬東搬西,不過搬的好像只是自己的椅子ㄟ。

20170506_1221251494166823351

菜圃家是第三露,尚未購入自己的裝備,租裝備能用看看各家廠牌的帳篷。我們新家很小,目前我也還沒打算購入太多露營設備,這樣也不錯。

20170506_1232201494166823665

這帳篷有六個大支架據說非常之重,而且搭的時候少一個人拉支架都不行,拍照拍到一半趕緊過去一起弄。

1494166823564

連華勒斯都扭成一個去上瑜珈課他一定做不出來(不要做)的角度。

20170506_12160620170506_144405

幫奐哥補擦防蚊液,很lucky的都沒被叮。

20170506_13152420170506_133210

五個帳篷都搭好了,香菇寮的B區草皮露營區比較小,所以我們的綠色帳篷搭在樹下,意外幫我們擋了很多太陽。

14941668239611494166823754

香菇寮字面意義就是有種香菇XD,但不是觀光工廠沒開放參觀但似乎有販售,營地旁有個餐廳,需要事先預定,蠻多人開車來這裡吃飯的,忙完也過了中午大夥來不及煮中餐,臨時跟老闆叫菜,沒有預定就沒有多的食材,不過老闆想辦法炒了兩樣菜,煎菜圃蛋和一道綜合香菇湯,另外叫了一大鍋飯,大人小孩解決簡單的一餐,湯好好喝喲。

20170506_15065020170506_150256

為了有地方睡((誤)),兩周前我趕緊把裝備租好,四人睡六人帳比較寬敞,租了四個充氣睡墊被大家說do a good job 就是要租單人的,租一整塊的會互相干擾(其實我租的那間只有單人的哈哈),噴火龍六人帳算蠻好搭的,我們把後車箱的野餐墊放在門口像是玄關一樣,原來大家都有準備一塊耶,讓小孩踩來踩去滾來滾去。

20170506_150424

午餐後年紀最小的好像快要沒電了,趕快讓你睡一下不然奐奐要變歡歡了((唉呀呀名字取錯了)) 。

14943193895631494319390286

五月初的天氣沒有現在熱,帳篷內也必備電風扇,戶外用的電扇聲音好大仍然睡香香。

14941665013401494166500845

傍晚另一位一打二的希帆媽也來了,下車時卻有三個小女孩變成一打三?原來她也帶鄰居小姊姊一起來露營,怎麼那麼好啦還幫鄰居帶小孩,七八歲的小姊姊很會照顧另外兩位小妹妹,讓我覺得這樣的年齡差距也不錯,最右邊咖啡色的天幕第六帳是她們家的,小小的車載了三個小孩還有一堆裝備,沒想到yaris這麼能裝,變出好多東西令人佩服她的收納功力!她說之前只會帶希希露營,這次通通帶來((爸爸在家顧厝))。

20170506_13132020170506_1313121494166501465

午餐前就開玩的孩子們,玩甚麼呢?玩帳篷對面空地上的沙,上面剛好有遮雨棚太陽沒直曬,阿芃還搬了小椅子去坐((有人安內玩沙的嗎))

1494319396929149431940537114943193930311494319400764

帶有小石子的沙地,前幾天下過雨又放晴了不會濕濕黏黏的,後面奐奐看姊姊的眼神好有愛啊,在家都會連滾帶爬去找姊姊。

芃︰為什麼奐看到我就要笑呢?有甚麼好笑的?
我︰因為覺得你很可愛呀!
芃︰有甚麼可愛的阿(感覺有點煩的口氣)

怎麼才四歲半就有我國小年紀會嫌棄弟妹黏人的那種口氣啊。

14941668240611494166824301

這一區有兩對兄弟姊妹在畫畫,芃最愛畫畫也寧願玩沙,發現這樣定點待著,才能讓孩子盡情玩想玩的東西,平常去餐廳或是公園玩沙都是大人趕著小孩回家,想起某天跟我們一家一起逛街的同學說︰「大人有自由,但不自在,小孩沒自由,卻很自在」。

1494164754060
14941668247511494164696542

yaris不只載了一大三小,玩具也沒少載。這次芃默默地湊了過來,大概發現媽媽怎麼一直在這聊天,看照片發現我有抱著奐奐耶,有沒看到他的後腦勺哈哈哈。

1494166824843149416469817620170506_16385420170506_163921

沒有吵架的一群孩子一起玩黏土感覺療癒,眼前同樣的景色如果搬到家裡就會很崩潰XD,繪本課裡芃也玩過一次培樂多黏土的牙醫系列,老師拿這個牙齒模型當教具。

1494164745480149416474736014941647493771494164751470

太認真和太可愛忍不住放上來~~
14941647151391494164706080149416470748214941647212001494164716631149416472037014941647175131494164699602

不知道甚麼時候轉戰到旁邊打羽球了,一群二三四五歲的小孩,有小姊姊在真的好好喔!!

1494164738975149416473994914941647408531494319388840

一邊玩著,四點半了大人在旁也沒閒著,著手準備晚餐囉,又炸又煮又下麵,昨晚炒好炸醬在營地下個麵就可以吃炸醬麵了,但鍋子太小麵的熟度不一,醜一了><。

20170506_17184020170506_164111

菜圃家的泰式酸辣湯沒有拍到,我也來不及吃到就被挖光光啦,還好有吃到炒絲瓜以及承霖媽媽的烤豬五花肉,阿甄家的炸物和Silivia的大鍋湯,熱騰騰的薯條剛上桌大小快手搶啊~大鍋湯料好多,有麻油猴頭菇當湯底配菇類、黑輪丸子和米血,我好愛的娃娃菜,當天宵夜熱一下,隔天一早再加料繼續。營地有大冰箱供我們冰這麼多的食材。

20170506_16595720170506_17003414941647294141494164735073

一桌看起來像小大人XD,趁大家就定位時我來幫大家寫真一下!

20170506_1702391494164733436

「爸你麵條下好了嗎??阿姨的薯條好香喔!!我想吃((冒口水泡泡中…))」

20170506_17031020170506_17031420170506_170425

帆帆及一直在旁的小姊姊,不認識我的希希表現地很害羞,要是芃也會這樣。

20170506_17032420170506_170331

偷拍Silvia家丞丞和祐昕,側臉好像喔!!他們一個比較像爸一個像媽但又那麼像。

20170506_17033620170506_17033920170506_17034420170506_170347

來拍小男生吃晚餐,都給我鬼臉。

20170506_17041820170506_17042120170506_170436

哈哈,好用力喔!!拍完楷楷跟承霖,芃也跟著給我一樣的表情,嗯!女生有包袱一點好。

20170506_17045020170506_1704561494164736579

不扮鬼臉的小小孩組好無邪~最右邊照片有兩個重點↠依宸妹仔的專業pose與俺大嬸吃相。

149416473167314941647307601494164742591

這麼早吃飯是為了晚上賞螢,營地旁邊的蓮花池賞螢步道在六點開始有螢火蟲導覽,一般晚上若沒特別活動是不用這麼趕。大家急急忙忙吃晚餐,一邊被人群觀賞= = ,外來遊客和他們的車進入或是用餐或是集合等待,也有好奇民眾上前詢問有的沒的問題,而且太多車子一起進入停車對孩子們來說也不太安全,是我們覺得這營地美中不足的地方,若非賞螢季,人潮應就沒那麼多了。

1494166500960

營地另一視野,草皮露營區和有遮雨棚的屋頂露營區,A區這邊比較隱密也比較熱門,很快就被訂走了,這裡還有一塊戲水池,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打掃。

14941668083151494319389532

門票30元,賞螢季只有一個月,入口處那發給每人一張紅色玻璃紙套住自備的手電筒,還有人包遊覽車來耶,人潮多但還不至於擁擠,只要跟著人聲說那裏有火金姑就往哪裡看。

1494164743216

最多螢火蟲聚集的地方,哈哈哈這要讓別人看清楚有強人所難點,現場看這水池邊好多螢火蟲好漂亮喔,華勒斯背著奐奐我牽著芃,一路上小孩們驚呼「那裡!亮亮的耶」,聽著導覽員解說的大多是大小孩,像我們家芃說黑黑暗暗的有點怕的小小孩是有,芃:「媽咪,那是甚麼聲音(很多小蟲的叫聲),好黑喔,我想回去睡覺了。」好好好~希望你倆快秒睡,走回營地洗澡去。

14941668149671494166814154

香菇寮的AB露營區都有各自的廁所和衛浴設備,衛浴男女分開,用自家的臉盆在男用衛浴幫奐洗好澡之後,才發現有一個嬰兒澡盆放在女廁,不過戰鬥澡也洗完了((圖為隔天清洗玩沙組的楷楷))。

page

回去秒睡的都是小小孩,奐奐九點就睡了,星空電影院正要開始,十幾個小朋友不敵冰雪奇緣的誘惑,已經看過一次的芃又看的津津有味,同伴一個一個離席了留下她,還坐的越來越挺,後來因為旁邊都沒人了看她有點動搖,勸去睡覺明天才有精神玩,刷完牙自己去帳篷很快就睡著了,這位公主好會撐喔!

小人們回帳篷睡覺,我們的夜趴也開始囉~本來以為會早點睡結果開啤酒吃零食一路聊到十二點哈哈哈,好久沒在外面這樣跟一群朋友吃喝聊天了喔。

20170507_092538

接下來快轉吧~第二天的時間比較短,拔營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在這之前要打包好所有的物品。

20170507_064927

選草皮露營不選屋頂的露營區,是覺得露營就是要睡草地上啊,另外別帳的爸媽說怕他們家小孩半夜醒來哭,若住棚區會感覺更大聲,當天晚上在我們睡著之後小孩們都很安靜無聲,奐奐則是在四五點莫名哭了,華勒斯放他平常入睡聽的小夜曲就睡回去,好險沒吵到大家,奐奐快七點肚子餓醒來,六帳裡第一帳醒,泡奶的時候才知道有別帳的爸爸五點多起床跑步!!他說空氣有夠好。

1494164695823

看看別帳早晨的溫馨畫面~~帆帆和小姊姊。

149416680920914941668092761494166809337

筠筠妳… (ノ>ω<)ノ

149416649999720170507_085531
20170507_08512220170507_085403
20170507_09220720170507_092024

和昨晚一樣,六個家庭各自帶食料一起吃吃得很豐盛,有吐司、牛奶、荷包蛋、現切的水果,八點多吃飽的孩子們又開始玩耍了,樹蔭下,早上的營地比昨天下午涼爽許多,被楷筠兄妹檔推推車的奐奐好開心呀!!

1494166806344149416680525020170507_08560120170507_08555414943193876261494319384655

阿芃姐幾乎都待在沙子區,只差沒睡在這裡,看這兩天的照片,女生組好像她最愛沙子。

1494166499736149416649985720170507_094550

剛剛說的戲水區,頂上有似戶外泳池的遮雨棚,池水好冰涼即使照到太陽還是透心涼,诶~怎麼沒看到我家兩姊弟。

有發現大家都沒穿泳衣嗎,事前沒發現這裡有戲水池不然就帶泳衣來了,奐奐跟華勒斯拿著備用衣服在來的路上,其他小男孩褲子脫了小女孩穿小內褲早就下去。

20170507_09412020170507_094534

芃在岸邊不敢下水,看著她期待的表情,當下讓她下去跟大家玩就好了啊啊啊!((媽媽幹嘛想太多,然後大家都玩上岸要去換衣服了))

20170507_09575220170507_095824

芃︰「額~我褲子濕掉了:D,媽咪我要下去了喔!」

20170507_10105220170507_101101
20170507_10083720170507_10085420170507_10054620170507_100547

Woo~~涼到心砍兒裡了~~

149416680974820170507_105835
14941668107281494166822346

回到營地幫孩子們換好衣服之後大人開始忙收帳,還有…煮中餐。((怎麼覺得兩餐離好近喔XD,煮夫/婦們好辛苦))

1494166821467
20170507_11465220170507_114658

我們像不像美食節目很有樣子哈哈。我把前一晚失敗的麵條拿來跟炸醬炒熱,大家都說這樣比較好吃,原來大家喜歡吃熱的!!((筆記))

1494164688161
14941668216281494166822132
14941668134141494166817367

飯後切大西瓜,吃香菇寮冰店的冰淇淋。

149416681744614941668176601494166817576

小黑不合作,我學她女兒吃西瓜的表情皺到老皮都出來了。

14941668220281494166821794

阿甄在至高點幫大家拍下離營前的午餐,大夥兒收到剩客廳帳但還有更多的細軟要收XD。

149416469474420170507_09213520170507_092449

忙碌空檔記得拍全家福的家庭,分別是一打二的希帆媽媽(第六露),還有帶我進入露營世界的阿甄一家人(第十二露),Silvia家兩兄弟抓不回來拍照,還有另外兩個我手邊沒有照片的承霖家和菜圃家,菜圃兄妹倆沒被我寫真到,還好有大合照…

14941646773751494164675473

一樣是第一次露營的承霖家說承霖下次還要跟芃一起露營,好哇我也想跟小帥哥露營^///^(但人家指定芃XD)。初露打破下雨魔咒還出了大太陽,10大13小每家的孩子都玩得好開心喔,小孩差不多大可以一起玩,雖然想到前一晚要收東西塞車箱就頭皮發麻,那兩天有阿芃姊姊離手腳的感覺,謝謝小孩們和沙坑幫我帶孩子,接下來就等奐奐能力提升,我跟華勒斯就真的輕鬆了!!

初露大成功!!

【日月潭香菇寮小吃露營】

露營時間:2017/5

電話:04 9289 545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華龍巷41-2號

官網:http://www.xianggu.com.tw/

帳篷充氣睡墊這裡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大小隻株式會社㍿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野馬KiKi
  • 哇哇哇,初露真的很成功啊…
    而且配備也很齊全,有備而來噢…
    哪像我們幾年前的初露,真的就一頂帳棚而已,
    一整個就很淒涼模樣…XD
    這個營地糟老頭一定會喜歡,
    希望他能早日康復…(祈禱中)
  • 哇~你們幾年前就露的耶
    趕在二露前寫完初露剛好可以複習行前作業(大笑)
    我們都是跟人家露所以大多配備都是別人的
    可以說是寄生蟲來著,如果要齊,我們的車不知能否塞的下

    後來發現這個營地很難得的有水可玩
    在樹下活動所以都沒曬傷
    且因為小,所以洗手台也不遠很方便
    看來你跟糟老頭都是戶外掛的
    有這個動力他應該會很想可以趕快往外跑的!!

    ivy✿小亂 於 2017/07/18 14:45 回覆

  • 陽光小花
  • 妳們超熱血的啊~~~~
    這一、二年有不少人有約我們家去露營
    但是一想到要準備那些細軟(大笑)出門我都退縮了~

    不過看到和一群好友在營地吃喝玩樂真的很快樂耶!!!
    看完了這篇,我真的要說,露營也太忙碌啦~~~(大笑)
  • 這一兩年第一次有人約我們去露營
    大概看我們帶奐沒那麼方便
    是說也是很勇敢的就馬上答應了,沒有第一次怎知道會怎樣呢哈哈哈

    行程很緊湊對不對,在想有沒有不忙碌的露營
    我看過別人的文
    小孩國小以後大人就都可以常常望著美景發呆了真的

    ivy✿小亂 於 2017/07/19 13:57 回覆

  • 凱莉小姐
  • 好歡樂的初露, 可惜我的初露失敗, 不然就能跟你討論更多了~
    是說, 經過我那天的營地一日遊, 也不知道會不會開啟初露了,
    哈哈哈!
    好喜歡奐奐下水的那幾張照片, 水是不是很冰呀? 芃跟奐剛碰水的臉都糾了,
    但是好可愛唷!
    看到芃在認真幫忙搬東西(自己椅子)那張, 我笑了, 好少看到他這麼有表情的樣子,
    結果只搬自己椅子, 哈哈哈~
    一露天氣好好, 期待你的二露!
  • 歡迎跟我討論其它露啊
    大概初露沒讓我淋到雨,二露就來了
    水真的很冰,後來才知道這種有水池的營地可遇不可求呀
    看那些照片我又想他們去玩水了

    芃在家表情超多
    在外面害羞的跟甚麼一樣,她媽我高中之後就不ㄍㄧㄥ了
    所以我期待

    ivy✿小亂 於 2017/07/19 14:08 回覆

  • 嵐媽 Niki
  • IVY~我佩服願意露營的媽媽其實
    我離不開冷氣啊
    雖然知道真的很歡樂
    能和好朋友一起有回憶一定很棒
    這邊好耶還有水可以玩
    我也喜歡日月潭那邊
    芃芃真可愛 姨最喜歡她了
  • 這次的露營不會很熱,七月的二露就真的累翻了
    還好接下來是秋天才露了,其實我也蠻愛吹冷氣的,是我們家第一名((掩面

    後來才知道這種有水池的營地可遇不可求
    日月潭五月我也去了一次,好美~再上一次去我還沒當媽耶,噗噗

    ivy✿小亂 於 2017/07/19 14:59 回覆

  • 美岱子
  • 媽咪這次的露營算是大陣仗了吧
    好多小朋友阿
    露營是很棒的體驗,指示器今我們還沒帶孩子執行過
    好多家庭的共同甜美回憶
  • 後來一次更大陣仗共有19帳
    不過大多是朋友的朋友,像這樣10帳以內的就很容易熟成一片
    真的少有機會有相近年紀的小朋友一起耶除非是幼兒園活動了
    美岱子是行動派的,哥哥又比較大了可以幫忙
    一定會比我們輕鬆很多

    ivy✿小亂 於 2017/07/19 15:19 回覆

  • ToMoKo小姐
  • 這個初露真的很成功耶!!!
    但還有一台家用電風扇出現也太厲害了
    還有一張你幫忙搭棚臉好美,但是pose很漢子!(我好嚴格)哈哈哈~
    蘇然感受到露營的歡樂氣氛了,
    但我依然不為所動,我們去包棟就好了!哈哈哈
  • 哈哈哈我還回去看哪一台家用電扇耶
    我第一次看到也覺得,你們也太會裝了
    (突然好羨慕可以裝那麼多東西的大車)
    噗噗我不會找你去露營
    但我可以找你去跑步,加油加油,習慣跑步後我們可以相約去路跑啦
    (想像馬克媽媽的任何照片)

    ivy✿小亂 於 2017/07/19 15:21 回覆

  • 抱枕
  • 哇~~整篇看下來覺得好歡樂好好玩!!!!
    但我太怕熱又嫌麻煩更討厭蟲子,我想我無法克服>/////<
    最喜歡芃玩水的那照片,笑超可愛的啦!!!!!
    我想你家是適合露營的,初露沒下雨耶XDD

    露營我無法,但民宿包棟我還在等著!!
  • 我的心情也很歡樂(終於把芃跟小孩們一起玩了,而且還玩很久)
    哈哈這三點都是露營必備的,等晴澄他們大了自己出去露

    期待我們的首包yoyoyo

    ivy✿小亂 於 2017/07/19 15:40 回覆

  • TAN MI LADY
  • 跟朋友一起去露營真的是很好玩的一件事。
  • 真的!!跟外宿的感覺又不同

    ivy✿小亂 於 2017/07/19 17:06 回覆

  • Alice饅頭媽
  • 看到這一大群小小孩
    Alice實在覺得很佩服
    看起來真的很歡樂
  • 我更佩服一打二露營的媽媽
    代表連帳蓬都要自己搭XD

    ivy✿小亂 於 2017/10/05 14:17 回覆

  • ♥Hello-夏娃♥
  • 能讓小孩一起體驗入營真的很棒
    我以後也想這麼做!!
  • Ivy
  • 學生時代有過一次露營經驗,
    不過那是慘痛的經驗,
    所以至今沒動力想嘗試,
    加上妳提到的裝備那也是我頭痛的問題,
    平常出門光帶孩子的東西就哩哩叩叩一堆了,
    要露營我想跟老公應該會殘廢吧!(哈哈)
  • 學生時代的露營都好克難
    當時的設備比較差,我連澡都不會想洗說(但我有洗啦哈哈)
    準備東西真的蠻需要體力的
    事前事後也是我最頭痛的,開始露之後就又好了,頭過身就過的概念XD

    ivy✿小亂 於 2017/07/27 14:2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