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凱莉在初心365的時候,我們才在格子裡剛認識沒多久,她在格子裡邀請我要不要和她和貝拉一起玩初心,當時身為孕婦的我沒有體力,結果現在兩寶媽就更有體力嗎哈哈哈。

潛意識裡一直覺得有一天我也會365,一直在等待機會(是一直在躲吧XD),那一天凱莉提起她以前的365,我想起兩三年前聽過的網路行銷講座,講師提到部落格格主,可以一段時間為部落格實施一樣計畫(甚麼計畫都行只要主題明確),幫部落格帶來新氣象,我覺得365的文章天天更新,本身就是為部落格注入活力最快速的方法。

對我來說365挑戰性好大,像大部分的職業媽媽一樣只是多了一個院所要跑,時間被切的支離破碎的,加上我寫文想東想西,想寫這個又想寫那個,取捨照片的功力也不足,沒有快刀斬亂麻之下是全盤放棄XD。一直想東想西不就跟以前一樣,乾脆就去做,我也覺得365會讓我別想太多。

看到凱莉有前情提要(凱莉小姐的日常點此),我也來寫下我的部分,希望看的人別覺得太冗長,感謝凱莉跟我一起365,我們要好好走玩這一年喔!!(凱莉的格有放光陰地圖詳細辦法,有興趣也可以再連過去看看喔)。

我想任何一件事只要不斷去做,後來看都是成果(長)的累積。

紅心 正文開始

20170801_122711

時間:20170801 12點12分
地點:迷克夏店門口
天氣:一點點太陽有點陰,但還好買完飲料才飄雨

決定開始365的那幾天,我跟華勒斯在一個展會巧遇他的前同事,男同事應該40歲以上了,身材精實,據說他的運動量很大,他說有段時間他卻越動越胖,歸咎原因是因為吃進去的東西太多,也跟吃的東西有關。他說他開始實施生酮飲食之後,人變健康也變輕盈了,他說他減少吃很多的澱粉,但是吃大量的蔬菜跟肉,還有好的油脂,同事說他中午叫對面攤位的便當,跟他說不要白飯,於是多了一道菜,外食者要做也很容易也不難。

每個人的看法和實施過程不同,回家之後我找了一下這種飲食的特色,有一說法是針對癌症、糖尿病、新陳代謝症候群等重大慢性疾病有功效,還可調整體質,有興趣的大家也可以去google一下,網路上還有好多好多的食譜看了好想吃(誤)。

減少澱粉,看似很容易,某一天中餐吃很少米飯之後晚餐好餓,但第二次我晚餐減少米飯份量熬過某段時間就好了,自從恢復運動之後體脂肪只有降一點點,我想跟飲食也很有關係,於是我用這杯最常捧場的珍珠紅茶拿鐵開始365的第一天,對某些不喝飲料的人來說可能會嗤之以鼻,但珍珠是除了飯以外最常推積在我體內的澱粉,一周可能會吃一到兩次,一個月就四到八次了,熱量會多高連膝蓋都懶的想,對我來說卻是朝思暮想。

決定先從減珍珠開始,喝完這杯說再見,以後一個月只能見面一兩次,第一個拍案叫好的應該是華勒斯,看這中杯量就要50元(本來45元),華勒斯言: 荷包可望找回來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