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_083246

時間:20170905 8點32分
地點:家裡
天氣:天氣跟普渡的氣氛一樣火熱

從小最喜歡中元普渡,對家裡不常有零食的我們家來說,普渡這天媽媽還會炸好多東西,炸花生麥芽糖、炸地瓜條,超市和電視開始打普渡廣告的時候我們就會問媽媽,今年要拜甚麼,娘家住透天,左鄰右舍互相串門子,(小孩)偷看鄰居買甚麼拜甚麼零食,比現在還期待拜拜。

這兩包是昨晚在摩斯漢堡買的,一大早被我開來試吃所以就不能拜拜了哈哈,我在楓康買過一次池上米餅的紅藜口味給阿芃和奐奐吃,很清淡,成分也很單純,因為有紅藜米所以價格比一般米餅高。昨天看到摩斯居然有賣池上農會的東西,店員說椒鹽米餅和海苔米香賣最好,但因為我是想給小孩吃的就挑了紫米米香,另外椒鹽米餅大人吃,每包120元比池上農會貴但農會要滿2000元才有免運費。

20170905_083322

 

 

左方米餅吃起來很像雪餅,上面一樣有白白的糖霜,但因為有家椒鹽粉,吃起來很像鹹酥雞版的餅乾很涮嘴,適合喜歡鹹鹹甜甜的,右邊紫米米香早上奐奐上課吃的津津有味,因為加了麥芽糖和砂糖,是比較甜的米香,芃的年紀比較適合,不過米香的成分算很單純,紫米、橄欖油、黑芝麻、白芝麻、麥芽、砂糖,椒鹽米餅成分就比較複雜。

20170905_134650

今天家裡的大樓一起普渡,但辦公室大樓也有,第一年準備供品跟大家一起普渡,然後還忘記買金紙XDD(好兄弟別來找我),去大賣場買水果的時候,水果部門的阿姨還問我是要拜拜的嗎(我買火龍果跟香蕉),順便偷偷跟我說那個年輕人說他不知道要怎麼拜,我說不是不能拜芭樂就好了嗎,她說香蕉李子梨子都不要,原來蕉李梨有招你來(台語)的意思,但因為我是分開拜的只有香蕉,所以沒關係,我以為鳳梨也行,想說不是要請他們來吃嗎哈哈哈哈~~~~

以上為普渡新手的內心告白XD。

總之,大家下次拜拜可以考慮池上農會的東西,小孩也可以試試看成分比較單純的品項,話說包裝設計的蠻溫馨可愛的,拿來當小禮物也很澎湃。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