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_154019

時間:20170920 15點40分
地點:office
天氣:早晚有溫差也有秋意,空氣好差

沒想到痞客邦的文章印起來有雜誌風耶哈哈,只有用word簡單排版。

今天看了tomo為媽媽準備的化療餐覺得好精采喔,八九月各有一篇,即便爸爸現在已經沒有在化療,但自從去年父親節前夕確診之後,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也都改變了,除了極少吃加工食品,吃的水果也都要用冷開水沖過,但最近不吃醃漬物的爸爸居然會跟媽媽要她做的薑片等等下飯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藥物讓他改變了味覺,但媽媽還是必須幫他嚴格把關。

爸爸是去年摸到自己的脖子有一粒東西,一開始不以為意,發現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便告知我們這件事,層層檢查很快確診發現肺部有惡性腫瘤,進行了兩周的電療和四周的化療,如此積極的治療我們都好怕他撐不下去,幸好肝腎功能正常挺過來了。爸爸不菸不酒不吃醃漬物,不吃冰和烤肉,唯一台鐵工作輪三班有不正常的作息,不過醫生說,亞洲人的基因容易得到這種疾病,我想可能也跟外在環境也有關(像最近空氣超級差),總之原因太多了無可考,現在我們學會保護自己,爸媽現在出門一定戴口罩,我們騎車也會戴,室內放空氣清淨機,空汙指數過高的時候不出門運動。

肺和肝一樣無聲無息,通常發現的時候都是晚期了(柯P的太太很幸運是從員工健檢檢查出是一期,可以先用開刀處理),大家可以看到最新一期的今周刊對肺部腫瘤有一些相關的報導,台灣人的新國病,必須藉由高階健檢低劑量電腦斷層攝影才能早期發現。

現在的爸爸身體狀況還不錯,也開始吃64年來都不吃的牛肉,還主動問主治醫生他能不能回去種田種菜,醫生一同意他就去了,手腳很癢悶很久的感覺,但過瘦了需要養肉,很慚愧沒有好好幫爸爸做點菜補充他的營養,今天寄月餅回家順便把文章印成食譜方便爸媽閱讀,幫媽媽找點食材靈感,也印了星西亞的勵志文章(她和爸爸是同樣症頭),現在只有服藥沒在化療但能夠吃的健康總是好,下次回家我也要做給爸爸吃。

一年過去了今年的父親節平安度過。連續三年年底我們家都發生大事(外婆。奐奐。爸爸),現在又快要年底了,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光陰地圖 化療餐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