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352266767

時間:20170925 7點30分
地點:游泳學校
天氣:熱

原本的主題改天也可以寫,但是這個紀錄只有今天。

今天芃的游泳課突然安排測驗,華勒斯晚上傳來了芃正在游泳考試的影片,我們陪上三個月的游泳課知道每次上課的學習項目,從影片看來應該是過關了,從一開始因為搬家後不常跟阿嬤見面,放學後常玩到不想離開阿嬤而說她不要學,一個月後看她用手臂圈躺在泳池裡,就知道是好多了,最近開始說她很喜歡游泳、以後一直要學游泳。

游泳學校的溫和漸進式教學,每位新生從25-4級開始,今天通過25級來到24級,表示25級的能力已經達成,看她自由自在的樣子,一邊想像著奐有一天也能自在,那他就會更自由了。

20170925230159

剛剛睡前聊天,芃要我在多跟她討論(聊天)10分鐘就好,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說她跟奐奐都好辛苦。

『因為,我跟奐每天都要上課,有好多好多的課要上。』(講到這裡我有點鼻酸)

『那你會不想上嗎?』我問。

『不會啊,因為我要一直上就會學會…我有很多老師喔…(以下列出各個游泳老師和幼兒園內英文老師們以及班導名字)』

『我在水裡有把眼睛睜開,看到紅色的踏板,是給小孩踩的,大人踩地板就好』(露營的時候,華勒斯跟她說在水池打開眼睛,就能看到水池裡的東西)

『媽咪,我跟奐都有游泳,奐會游我也會游(其實弟弟的是水療,水中物理治療)』

『只要我一直練習,練習很多,一定會成功的』

噗哧我笑出來,第一次聽到芃這樣成熟的話,原來是游泳學校的蝙蝠老師說過,她跟著笑到不行,再下去奐都要被吵醒了。

『阿公阿嬤也很辛苦』

『說說看哪裡辛苦呢?』

『阿嬤每天要煮很多的飯,阿公要削很多的水果給我們吃』

怎麼沒說接放學很辛苦,倒是切水果已經變成阿公的專長了XDXD。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