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_084020

時間:20171023 8點40分
地點:家裡
天氣:秋高氣爽好天氣

朋友去日本看展的時候在展場買的杯子送我一個,其實是要給奐用的,我們的小孩都有進食問題,雖然奐奐愛吃但他不愛喝水也很難喝水,因為舌頭的張力讓他不斷把食物往外推,如果口慾和食慾很弱就算了(這又是另一層面的煩惱),偏偏長越大看到甚麼就想吃甚麼,然後又吃不到,情急之下有時候會生氣。奶嘴奶瓶用來喝奶很愛,改裝成水就不喝了,水杯從吸管杯改為鴨嘴杯,咬著鴨嘴破掉,水也從嘴邊流出來,吃飯的時候其實會討水喝,所以感覺鴨嘴杯對他也是有難度。

喝水量少到今年上半年有次因為細支氣管炎住院,護士抽血的時候說他是否水喝很少,因為血管都扁掉了,芃時常會驕傲的跟我們說:「我愛喝水,我很棒對不對,奐都不愛喝。」轉頭過去跟奐說:「不喝水血管會扁掉喔!!」(這樣也能比,但奐並沒有意會到姐姐的警告依然故我)

20171023_084034

這個尺寸是給baby用的,奐現在的行動能力的確還是個baby,杯子小小也有握把,朋友拿女兒的來試喝,說要抿嘴才會流出一滴水,學習就口喝水以外也防漏,杯緣360度都可以喝水就跟大人一般水杯一樣。

20171023_084047

因為是日本買得所以都沒中文字,可以消毒可以進洗碗機,但不能裝熱飲和碳酸飲料,台灣網路找到mallDJ有在賣,有興趣的可以在那邊看到中文說明,很好笑的是在搜尋的時候居然看到抱枕介紹這杯子的文章,看到晴晴小時候但當時我們還不是格友XD。

總之,希望可以讓奐成功喝多一點水,若又失敗,芃又會多了一個水杯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