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_162355

時間:20171028 16點23分
地點:回娘家的車上
天氣:天涼好個秋

我們家喜歡的飲料(或者能喝的飲料)都不太一樣,唯有果汁接受度很高(只看媽媽要不要打而已XD),這一年來喝最多的自打果汁就是酪梨牛奶了,有口感又很有味道真的好喝。酪梨營養成分很高,但我小時候對它成見很深,因為媽媽用給我們吃的方式是涼拌,涼拌的方式就是沾醬油(這樣嫌棄媽媽好嗎?),印象中的酪梨油油膩膩,怎麼跟現在不太一樣?今天打了大大一杯,裝一些帶回家給媽媽妹妹喝(爸爸不喝牛奶),還好娘家開高速公路很快就到了。

酪梨還是有油脂,還有據說最外層的綠色是最營養的部分,如果用湯匙挖很容易沒吃到那部份,還好我都是用切的,剖半把那棵大籽用湯匙挖掉再用手剝皮,若是放到熟到變成黑咖啡色的就很好剝,還綠綠的雖然放有點軟就沒那麼順手,不過喝起來口感感覺沒甚麼差,加了布丁之後都一樣好喝。

反而是前幾天打冷凍過的酪梨,額~果汁怎麼變那麼水,同學的媽媽也說都不敢一次買太多,凍過就不好吃了,但我只是一顆分兩次打,難道要來做涼拌了嗎((噁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光陰地圖 酪梨牛奶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