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_115400

時間:20180319 11點51分
地點:家理
天氣:晴

中午為了方便快速都煮麵,自己吃的很膩想吃飯了(奐:我看的才膩),又懶的煮幾菜幾湯,前幾天看到嵐麻電子鍋文的那碗炊飯好心動阿,今天靈機一動不如把早上洗好的紫米拿來做炊飯好了。九點繳完管理費就直驅全連買菜買肉買水果,一大早的停車場只有我一台,雖然全聯包場沒甚麼好驕傲的,但這個時間點的架上都會有很多特價品耶,發現架上有特價的木瓜,半邊折扣後才9元,立刻搜刮兩盒。

隨便買一買就六百多元了,發現自從當全職媽之後每周至少有一天在全聯花掉六七百,還不包括三不五時在主婦聯盟花個兩三百(荷包扁扁)。

今天的食材有:高麗菜數片、玉米筍四根切碎、豬里肌火鍋片一盒、雪白菇一包,把肉用醬油(一匙半)米酒(半匙)和薑片醃過之後,鋪在最頂端(醃料也一起下,怕味道不購我有再多下醬油和米酒各半匙),底下就菜蔬菜和紫米了,根據網路食譜的做法因為菜會放出水分,所以內鍋減去一杯水,兩杯米就用一杯水,外鍋維持食譜所說的1.5杯水。

20180319_115156

結果成功惹!剛打開鍋蓋的樣子,感覺肉白白的怕沒有味道,起鍋後攪拌一下讓味道均勻就都有味道了,沒想到炊飯光用醬油和米酒就蠻好吃了,不過奐奐一邊吃一邊度估,七點多起來幾乎都撐到十二點半左右就呼呼睡去,跟時間賽跑的午餐要多研究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