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_220955

時間:20180415
地點:手機/爸的前辦公室
天氣:變涼有雨

一今天大妹提起這件事,我才想到這張三月底就存在手機裡的照片,小妹在爸退休的歡送會時拍下的(當時正值奐奐出生住院的水深火熱,只有我沒出席)。

爸爸被耳鼻喉科醫生夾出耳朵裡的結痂和膿之後,跟他聊天就順暢許多,雖然比以前重聽許多,但耳朵不痛也聽的到電視的聲音了。三月底的某次回家因為家裡鐵捲門怪怪,跟爸爸一起找維修人員的名片找不著,卻找到一張爸爸退休前服務單位的同事名單,大約有十幾位,我一個一個問他還記得嗎?他說了誰去當神仙了誰還在、誰住哪裡、誰還在工作誰已經退休,其實爸爸這塊的記憶力還不錯耶。

聊著聊著家人群組裡的訊息傳來前幾周爸在家門口,被前同事好友看到他坐在輪椅上準備出門,同事說去年底還有聯絡怎麼都沒有說生病的事情,然後連兩周來訪又帶了補品和另外一位同事來,他說,爸爸以前在辦公室白板寫的字太漂亮,大家捨不得擦掉,到現在還留著。

向來很自豪字跡的他說,板書比在紙上難寫許多,要寫的漂亮要費功夫,他還跟我說鎮上的書法老師有問他要不要去教室裡寫寫毛筆字,已兩年沒寫春聯的他似乎很心動,但又對自己的聽力沒信心,我鼓勵他去但到現在他還是沒去,其實媽媽老是說爸寫字跟做事一樣吹毛求疵,很少稱讚爸寫的字,是夫妻的相處之道吧。

爸爸退休都兩年多了,但字跡一直與同事同在,好感人,也許這就是最大的肯定。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