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08_061140

全聯冷藏架上大概有七八個優格品牌,我都是買最便宜的哪幾樣無糖優格,本來只有我自己吃現在加入了芃消耗量有點大,一周大概要吃掉一罐多,所以繼續買最便宜的那幾款,但我一直有注意到架上哪幾個款破百元的優格,尤其是名稱很特別的希臘式優格,前幾天看到早餐分享影片,對方用的是希臘優格,據說蛋白質含量更高,今天起大早打開昨晚買的希臘式優格來吃,順便分享最近我跟芃很喜歡的優格點心。

 

Greek Yogurt 希臘式優格,源自於地中海地區,是一般家庭會食用的傳統酸奶,起初是使用新鮮羊奶來製作,直到希臘的一間食品品牌開始大量製造,並販售至其他國家,才開始有人稱其為「希臘優格」(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希臘優格的熱量雖沒特別低,但碳水化合物(乳糖)及脂肪含量和含鈉量更少的優勢,都打敗一般優格(但是真的貴很多)。

20180508_061201

光泉希臘式優格跟之前我買的一般優格一樣都是無加膠、無香料無色素,但濃稠度比一般優格更濃、更偏固體狀,還有稀出的乳清也比較少,而它已經加了蜂蜜在裡面,所以會有蜂蜜的甜味,但又沒有我自己加的那麼多XD。

20180121_102540

↑左邊是我的第一罐亞麻仁油(皇家豐收有機冷壓亞麻籽油),右邊是跟TOMO布麻一起團購的黃金苦茶油

一開始是從網上很有名的抗癌鬥士星西亞那裏得知亞麻仁油的好,包含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等等疾病的預防與改善,全家人都適合,爸爸以前吞苦茶油吞的很習慣,所以他就每天吃一匙(雖然也是常常忘記)。

亞麻仁油是從亞麻的種籽提取出來的,有很豐富的Omega3,是人類的必需脂肪酸, 由於無法自己合成的關係所以要從食物獲取,發煙點低,適合涼拌和水煮方式食用 。

20180111_210853

油醋沙拉淋上亞麻仁油(量沒控制好有點油XD),有時候想吃沙拉但這麼多種蔬菜自己備起來很累,但好像只有便利商店和costco有賣?

冷壓亞麻仁油單喝有很濃的植物味,雖然不排斥但更喜歡跟優格一起吃。

20180121_10271220180121_102821

以前比較常買這種小小罐的優格,因為太常吃了算起來很傷本,後來改買大罐的無糖優格,這樣感覺很單調,又加了其他東西進去。

20180508_061358

↑變成➤優格+亞麻仁油+蜂蜜+綜合堅果

光泉的希臘式優格本身就有蜂蜜,就沒另外淋蜂蜜了
❤綜合堅果一開始買義美的原味堅果,但芃不喜歡南瓜子,我覺得南瓜子太小比較沒口感,改買萬歲牌無調味綜合果,有杏仁、腰果、夏威夷果和核桃

20180417_12005020180421_204448-tile

↑第二罐亞麻仁油(德國小太陽冷壓初榨亞麻仁油)

芃觀察這罐油跟最近觀察送給我的康乃馨一樣仔細,說這罐是亞麻仁水,我也覺得這罐油比較流動,但吃起來沒甚麼差異。我們兩常在晚上吃,芃很愛吃蜂蜜,有時候吃第二碗會指定她只要單加亞麻仁油的老派靈魂吃法,前天在吃的時候奐奐啊啊啊地說他也要吃,餵他一口差點沒吐出來,我想他養生的年紀未到哈哈哈。

關於亞麻仁油可以看這篇MedPartner (以下節錄)

買亞麻仁油之前,應該注意的 3 件事:

  1. 產品生產日期離購買日越近越好,或者距離有效期限還有一年左右
  2. 放在冷藏貨架會比較好(這應該很難)
  3. 挑選裝在避光瓶子的亞麻仁油

亞麻仁油買回家之後,應該注意的 5 件事:

  1. 買回家後,不管有沒有打開都要放冰箱
  2. 冷壓亞麻仁油變苦不是壞掉,出現油耗味才是真的壞掉
  3. 打開後,請儘快把油給用完
  4. 亞麻仁油的發煙點是 102°C ,不適和拿來煎、炒、烤與油炸,適合涼拌、水煮。
  5. 懷孕期間避免攝取亞麻仁與亞麻仁油。原因是部分研究認為,亞麻仁與亞麻仁油可能有類似賀爾蒙的作用。至於在哺乳期間是否適合使用,目前的證據不明確。

 

喜歡優格的應該不少,不喜歡優格的話搞不好會喜歡亞麻仁油XD。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