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06_233504

時間:20180606
地點:家/醫院
天氣:熱

現在中午越來越懶的煮一餐,就用兩顆肉粽成現今天的母子餐桌吧,上面那個是我阿木做的,下面是婆買現成給我們吃的。以前媽媽每年都會跟外婆一起包粽子,這四年媽媽都一個人包,做東做西本來就是她的興趣,後來數量越做越多好像變成一種心靈寄託,她都會說要送給誰誰誰,結果每年都吃不完,今年比較聽的進去了只做五六十顆,包肉粽的時候剛好回娘家所以芃包到一顆,高中同學看見我的臉書貼文,想起過年前癌逝的媽媽去年還能包粽子,讓我們更加珍惜媽媽還能健康的包粽子給我們吃,一切就是媽媽開心就好了。

IMG_20180606_233648

我們家的肉粽是所有的料都是熟的,粽葉是桂竹筍的葉子,很香,是淺色的,媽媽會放入滷豬肉、香菇、蝦米和老菜圃一起炒好的料,料的種類不多,但吃起來有種油飯的感覺,我是油飯控。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北部粽,即使我們不是純正客家人,媽媽的很多料裡都帶有客家靈魂,但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客家口味的粽子。南部粽就很好認了,料都是生的然後再去水煮到熟,比較濕黏,料的種類差異很大,經常有花生或是肥肉,我喜歡花生,也喜歡包蛋黃的但不喜歡蚵乾的。外面賣的粽子大多是這樣的南部粽,顯得媽媽的粽子更稀有了,兩種我都愛吃。

奐奐的矯正鞋AFO是為了矯正他高張的腳部姿勢,有三條帶子長得很像羅馬鞋(抱枕說的XD),今天找廠商來醫院幫奐重做一雙,不是因為去年做的這雙已經太小,而是奐奐需要腳踝有關節可以活動的,扶到東西就想站起來但是姿勢都是不正確的,穿上現有的固定式的不好使力,老師說他動機太強太愛站,要趕快換鞋子比較好,今天在打石膏的時候一直亂動,還好我有小行星的故事app可hold住全場,他們說奐只需要聽故事不用看手機很可愛,只能說小孩都知道哪些能看哪些只能聽,等AFO成品拿到再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liang129@gmail.com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