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15_235130

時間:20180615 18點40分
地點:學校、婆家
天氣:好像比較涼一點

這周是芃學校的端午節活動周(應該所有幼兒園都是),週二包香包、週三划龍舟、周五就是今天包肉粽,昨天芃表弟學校也包肉粽且家長要參加,本來要上班沒打算去要改請婆婆幫忙參加,但表弟一聽媽媽不去就大哭說別人的媽媽都會去,還好最後有去,只有一位同學沒有爸媽參與,全程都需要別的家長幫忙。對於沒甚麼包肉粽經驗的華勒斯姊姊來說頭痛的要命,現場也是很多家長不會包,表弟還大喊:媽咪你會不會包啊??XD所以那位同學現場沒有哭出來也算是心臟夠強大。

從照片看來,芃的香包自己動手的部分只有裝香料到香料袋、訂訂書針、裝到束口袋裡,不是很美但成就感達成容易,活動設計還是考量到幼兒的能力比較好,不然很容易苦到家長啊(據說未來還有做燈籠、運動會競賽、科學競賽等等)。

今天包肉粽跟去年一樣沒有家長參加,因為表弟的經驗才好奇芃她們是怎麼進行的,雖然芃念私幼但是我們沒有老師的LINE也沒臉書,但學校有粉絲團,運氣好的話都可以看到芃(或腦勺),今天眾多照片裡看到幼兒們排成一列,粽葉應該是班導先折好,他們自己裝米、裝肉和配料,包起來和捆線也不在鏡頭內,應該也是老師綁的,有些年紀比較小或是精細動作要調整的就會有老師幫忙(照片沒拍到芃所以用別班同學的)。她們包的是南部粽,光裝米就不容易了,還包了兩顆,中午午餐一顆,另一顆則回家跟家人分享。

肉粽比婆在市場買的還要大,米的顏色很淡代表味道不重,主要的味道都在配料,芃不給我們吃結果一顆她吃不下,從來沒吃她儲餘吃那麼開心的,包的很好吃耶,好想知道是誰準備的料(不就是廚房哈哈)。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