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_171325

九月底和小布一家結束了彰化行程,剛好接近晚餐時間,回家繞去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我和華勒斯在大學時期很愛吃一家在北平路上的草袋飯,不知何時店消失了,從此就沒再吃過草袋飯。草袋飯算是一種蒸米的方式,用草袋盛米蒸食會有淡淡的草葉香,在台中的草袋飯有很多家,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用這方法製作。

繞過去時剛開店不久,考量到身上餐具午餐時都用過了未洗,決定外帶,點好餐帶芃進門上廁所時裡面已經快坐滿了,店內很乾淨很新!!

20180930_172352

但座位真的不多,我已經是站在廁所門口拍下這一張了,約莫十幾二十個座位而已。

20180930_17152720180930_171708

創立在1978年的中區老店,比我大沒幾歲已經是老店了><,其實這一區真的很多好老的店喔,老台中人應該都知道,除了這種快餐類還有一些伴手禮。

店面騎樓有外帶窗口,點好餐領號碼牌等待叫號取餐,門口貼心備著長板凳和椅子剛好可以歇著,芃只對那沒有多少扭蛋的扭蛋機有興趣,現在很會討小東西,剛好內急趕快帶離現場。

20180930_171432

菜單很簡單,簡餐只有四種,現做等待大概20分鐘。

20180930_180028

酥嫩雞腿草袋飯 130元

一打開我有覺得配菜好少喔哈哈哈(心想以前的草袋飯也是這樣嗎哈哈哈),幸好高麗菜炒的很好吃,清脆又新鮮,炸雞腿也是,最喜歡這種沒粿甚麼粉的肉了,但偏乾一些,喜歡較濕口感的人可能要繞過,但我們都喜歡比較酥酥的。

隨著編草袋的技術失傳,現在的金之園改用大瓦斯鍋隔水加熱的方式蒸米,雖然已經忘記以前草袋飯的味道了(畢竟已經10年以上),這樣弄起來的米也很好吃,QQ的有嚼勁,是我自已煮不出來的米飯。

20180930_180017

沙茶牛肉草袋飯 130元

空心菜和牛肉是華勒斯最愛,恨不得天天家裡都有這道菜出現(無奈老婆快一個月沒開伙了),這道菜他自己也會炒,偷夾一塊牛肉吃真嫩,除了高麗菜,也有少許的老菜埔蘿蔔乾,飯裡面還有一戳黑黑的是很久不見的雪裡紅,都快要忘記這配菜了,甜甜辣辣很入味,這兩道小菜下飯,主菜的沙茶也下飯。

20180918_081339

同場加映婚後才吃過的台中哈姆,這個名字念起來真可愛,1946年創立的美珍香出品的純肉火腿,買回家是條狀的,我們自己切的都是厚薄不均,這次好整齊因為是婆婆的刀工,料很實在看剖面就可以感覺出來,咬起來有肉的口感,不油不膩,可以單吃也可以像我們這樣微波後熱熱的夾土司,通常不到五天一條就吃光了,家裡的老台中人都超愛,切丁來炒飯煮濃湯應該不錯,也是蠻適合當伴手禮的台中在地好味道。

20180920_071529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消費時間:2018/9
電話:04 2220 7388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170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1:00–19:30
周四公休
只收現金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nchihyuan1978/

【美珍香】
消費時間:2018/9
電話:04-22224258‧04-22228558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87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0:00–20:00
周日公休
官網:
http://www.mcsfood.com/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