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11.57.23

自從上次大驚小怪之後,這一個月來,謹記著看到便便和尿尿要忍住不要講太多話,頂多是:「啊!你尿尿了,我幫你洗屁股!」(不管如何,內心都會有啊!這樣一個聲音,這部份很難忍住),天氣還是很熱,周末白天,我和華勒斯在家讓她穿短褲不包尿布。

1. 第一個周末,仍跑來跑去一邊說大便!(邊跑邊便不知道怎麼使力的?)
2. 第二個周末,第一天默默尿在遊戲墊上,第二天邊尿尿喊:「媽媽剖剖(抱抱)」,但是哭哭啼啼的大滴眼淚沒了,看來上次受到驚嚇的心情已平復不少,這是第一次邊尿尿邊喊媽媽。
3. 第三個周末,有時候會邊尿邊喊叫,有時候會尿完才喊媽媽。
4. 這兩天喊媽媽抱抱之後就會說尿尿,然後鎮定地執行 SOP>>擦屁屁,換褲子,擦地板。

這幾天回想,以前上完才喊媽媽,變為邊上邊喊媽媽,到現在上完改喊尿尿,時間越來越準確,這不就是進步了嗎~

2014-07-27 12.37.11

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也能這樣笑。

媽媽murmur

上周颱風天在麥當勞,隔壁桌一家三口,小女生大約兩歲多,席間她喊了幾次尿尿,坐她對面的媽媽說:「不要再亂說了,妳每次說要尿尿都不是真的要尿尿,不要再騙我了!然然後繼續低頭滑手機,留下一個不再講話的小孩跟一位從頭到尾沒出聲的爸爸。

其實之前定時帶沒穿尿布的阿芃去找馬桶,從沒一次成功過,後來改為她說尿尿會抱她去上廁所,雖然她會說但都沒尿覺得很奇怪,大概是尿不下去,覺得不習慣,需要不斷練習吧!如果說小孩騙人好像太沉重了,不包尿布如果讓他們壓力很大,要怎麼面對拿掉尿布這件事呢?

同場加映:

[1y9m] 如廁訓練記。戒尿布注意事項第一發 爸媽不要太驚慌!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