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3029890703

最近食安報導瘋狂轟炸,頂新、南僑、一直到上周末爆出統一來一客和肉燥麵染到頂新油,以及全聯離職員工爆料肉品過期重貼標籤事件。

來一客是這一年來最常吃的宵夜,一個月吃兩碗我想很容易戒掉(雖然半夜肚子餓看到放在那裏的泡麵還是會想)。但是去全聯買肉回家煮也會有問題,全聯肉品一般在三天後下架,第三天早上八折下午五折,員工爆料主管會要他們重貼標籤,所以我們吃的五折肉很可能早就過期!

今天媒體大幅報導的樹森染到頂新混飼料油的牛油,包括火鍋、燒肉都染到問題油,另外也使用問題牛油粉重組牛排給全台業者573家。

一般認為夜市牛排便宜,那改吃高檔餐廳好了,五星級飯店也中招,花大錢一樣染到!昨天從一篇去年的新聞發現,前幾周跟同學們聚餐吃的那間餐廳出大問題:

提起樹森開發,對於長期關注瘦肉精的民眾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今年(2013)下半年以來,樹森在海關處被查獲三批含有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的牛肉,共四.七萬公斤。

對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若短時間內大量暴露於高毒性的瘦肉精中,會造成交感神經過度亢奮,進而導致心跳加快、血壓飆高,影響病情控制

熟識周明昭(樹森創辦人)的朋友說,他一來靠著平價牛排(我家牛排)起家,深刻了解低價市場的商機有多龐大;二來,他充分利用自己身為肉商掌握貨源的優勢,專走低價策略。例如,周明昭在台中就自創四個餐飲品牌,包括主打平價牛排的「哈塔牛排」,以及火鍋吃到飽只要一五○元的「大喜鍋」,還有「極屋燒肉」及義大利餐廳「義米蘭」,雖然類型不同,但店內一樣都是號稱「以平實價格吃到最優質的肉」。

弔詭的是,哈塔牛排店長張麗卿曾經接受媒體採訪,強調「之所以能打低價策略,是因為肉商直營」,卻不敢明講是採用樹森進口的牛肉,在如今食安風暴席捲台灣之際,顯得格外諷刺。

[以上資料來自Pubu電子書城:http://ppt.cc/QOOT]

吃到的餐廳就是那四家的其中一家,孩子小小的身體裡吃進了瘦肉精,會有甚麼影響?

以前我們想的是,外食用料不好、太油太鹹或是加了味精,從沒想過在台灣也會用在大陸時才會擔心的地溝油。不吃外食自己煮,油的來源有問題,現在連肉品的問題都層出不窮,除了氣憤於又吃到"歹咪阿",如果向人推薦這間餐廳,豈不是害了別人?!

該用良心做事的,良心何在?

該幫大眾把關的,只做表面?

這一次真的,感到無奈又無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安問題 問題牛油 樹森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