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8 21.26.43

兩周前廖醫師預估我的巴豆應該不到七周,兩周後照理說是九周,算了胎兒的大小上次產檢是六周,現在只有八周多,聽到了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心安了不少。

1429081482487

虛線指的地方應該就是心臟吧!

2015-04-15 14.10.25

這一胎有大一點,上一胎的第一次產檢剛好也是在八周大的時候,阿芃當時是1cm,這一胎有2.04cm,前兩周才0.3cm,怎麼覺得大好快,我的體重也多一公斤。

 1429081948243

看一下咩寶身影,今天一照就看到大頭,醫生說這是他的頭和屁股,雖然是回鍋孕婦了,還是覺得小小的胎兒好可愛啊~

八周就看的到身形了,好可愛啊!(又說一次)

2015-04-15 14.08.45

領到人生第二本媽媽手冊,這次開始十次產檢除了自費項目以外都是健保給付,只要付掛號費就好。

我的第一本從上海回來領到的時候巴豆已經三四個月了,今天驗血又驗尿,要檢驗梅毒、愛滋病和B肝,抽了四管血,花了100元,覺得好划算XDXD,以前在貴鬆鬆的上海外資醫院,一場產檢動輒一兩千台幣!所以說這一胎產檢應該可以省下不少錢,呼呼!

我是好幾天才會上一次廁所的那種屁屁,去年從日本帶回1000顆的wakamoto,買回家半年不到就剩下三分之一罐就知道我多愛它了,不知道它對其他人的功效怎麼樣,但對我蠻有效的,可以讓我天天解放。

不過一切效果在懷孕後都大打折扣了。

記得懷阿芃初期我常打嗝,排出來就沒事了,這一胎因為胃度度和便祕,肚子大的不得了,好像四五個月那樣,沒有查資料時還以為,第二胎肚子本來就比較大,但其實脹氣是懷孕初期很常見的狀況,嚴格來說從第六周我就開始脹氣,這一次排氣很困難,不常打嗝也不常排氣,脹氣時老是想躺著。

今天產檢的時候我告訴醫生我很會脹氣,醫生說了句:「脹氣喔~到最後就會吐出來..」,華勒斯說醫生哪有這樣說,他是說之後就會好很多了,怎麼我聽的跟他聽的差這麼多,香港腔應該也不會差這麼多才是(疑惑)~

預產期是11/20,聽到的時候在內心笑了一聲,因為我家弟弟11/22要結婚,是我家的大事但是我可能會在坐月子。

陳小姐說一個不早點結婚,一個不早點生,偏偏要碰在一起,吼~這是我能控制的嗎?

2015-04-08 21.31.31 

2015.4.14真正的第一次產檢
8W4D:  56公斤/ 寶寶:2.04cm
孕前:55公斤/ 寶寶:0.3cm
媽媽身高:164.5cm

阿芃同期:[8W4D] 上海瑞東醫院(第一次產檢) 應該聽得到心跳囉

clip_image001[1]咩寶紀錄:
[咩。8W] 一樣嗜睡但又和上一胎不同 胃度度的+孕期感冒
[咩。7W] 好久不見的產檢醫師 我變成水牛啦(第一次產檢)
[咩寶] 羊小孩來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