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媽媽的囉嗦流水帳最後一篇,W4-W5過完就邁入3y11m,然後我們就讓她請假三天去沖繩,等了很久,適應狀況終於有一點點起色,一點點…

W4-Day1
20160822_171631

有周一症候的芃早上到校門口沒哭,只是看起來心情不好。下班後五點去接她時已經移動至一樓等待教室,我問她大家在裡面幹嘛,她說在看電視,所以越晚去接就看越久的電視(懂了)。發現老師蠻常起床後幫她綁桃太郎頭的。

20160822_170844

W4-Day2

沒哭還跟爸爸byebye,這兩天早上太晚起床又拖拉,都八點四五十才到學校,排倒數的。媽媽我已經好幾次感冒後直接連生理期,下午帶奐去醫院回來會很晚,剛好阿公出門回家說直接去接芃。

洗澡時的對話
我:
今天阿公也是騎機車去接你的嗎?
芃:不是,是開車子,叔公(台語)開的(下午阿公跟朋友開車一起出去)
我:那你有叫叔公嗎?
芃:沒有,因為我害羞(笑)....我沒有坐安全座椅耶,好危險喔,還好沒有車子撞我們!

小孩都會爆料,大人想都沒想過的。

睡前爬進小床,親親抱抱一下
我:
你今天很棒,你說你都沒有哭,那你沒有想媽媽了齁?
芃:
沒有了!
我:
太好了,因為我一直都會在阿
芃:但是我今天回家的時候沒有看到你,你有時候不在家。
我:如果我沒有去接你的時候,表示我不在家,那就會是阿公去接你喔!

原來下課回到家也會希望可以看到爸爸或媽媽。

20160824_001210

↑洗好澡進房間看到這"饋咖"的爽姿

W4-Day3

20160824_080522

拖拉了兩天,早一點叫她起床刷牙吃早餐,終於提早在八點半到校,華勒斯和我都要出門所以一起送她去上學,停好車在公園一起走到大門,小美女老師說哇如果你每天都這樣就好了(自己走到大門)(原來叫大家小美女的老師是執行長),芃拉了一下我的衣角沒有說話,只是默默跟老師一起進校門(沒有回頭)。傍晚從學校回家一貫地大喊:媽咪我今天沒有哭喔!(後來發現沒有講這句,在學校就是有哭),晚上洗澡前給我一顆糖,開心又有點心虛的跟我說:老師說我很乖,從一個抽屜拿出來的我看了一下問她要不要給我,如果吃硬糖卡住會噎到還會蛀牙,拿米餅跟她交換。

W4-Day4

20160825_084856120160825_214932

早上拿裙子給她穿很開心,因為太短了拿了件內搭給她,爸爸說怎麼配的像阿婆,要幫她換掉一件堅持要穿這樣,今天又拖拉到快九點,我跟她說等等可以跟門口老師說早安再跟媽咪說byebye,雖然她都沒說但很勇敢的跟著老師走進學校。問她今天有哭嗎,她說有因為我想你(指著媽媽)。晚上華勒斯帶她去換鞋子(買一送一的另一雙可以先寄鞋),回家後她又遞一塊糖果來說要跟我換米餅,在鞋店裡面試穿後大家要她站起來走一走就害羞了起來,到最後嘴巴念著媽媽要哭了(真的好害羞),店員給糖果安慰她。把芃一些不穿的鞋子整理起來捐到非洲,有的沒穿幾次,還有兩三雙在外婆家,從會走路到現在的鞋子,以這樣的數量應該算很少。

20160825_214913

W4-Day5

20160826_081038 

上學的收穫除了吃回青菜,食慾也有變好,華勒斯昨晚買了吐司回來弄草莓吐司,吃完一個又吃了我抹的芝麻吐司。

20160826_083536

早上拿長窄裙給她穿上後,她拉著裙子生氣說:這件不能喇拉拉!我要喇拉拉的。原來是要能拉高拉開的裙子,穿了這件澎裙就能拉拉拉了。

這周的大突破,芃會跟華勒斯說byebye以外,極度害羞的她今天又跟老師說早安,心情也沒那麼不好了!回家後她跟爸爸媽媽說有哭,因為想媽媽,我問她那老師有看到嗎,都說沒有,而且小可麗沒有哭。(小可麗是芃自己取的女同學名字,但之前有一位男同學她叫小金剛,後來發現真有其人)

20160826_220607_0031

一旁格格笑拍我睡前敷臉。

20160827_171218

周末在新光恰好遇到尋找多力和大象展出,現在到H&M都說她要去看項鍊,很女生的興趣。

20161020-2

20160828_145231
20160828_150707
20160828_163411

假日的台中有很多地方可去(那昨天還去百貨?),到地震園區和光復新村逛逛,奔跑和觀察是芃奐現階段的休閒活動。

W5-Day1

周一,芃:要去上學嗎?但是我還有咳嗽。幫她戴好口罩,老師說她戴整天,連我們都意外,在家裡常說要脫下。早上跟她說可以去接她下課,這句話記在心裡,下午看完房子整理資料約明天的房仲由華勒斯去接,回家後她跑來廚房問我:你不是說要來接我嗎?!(指)只好跟她說我還有去買她的拖鞋,爸爸去接,這樣兵分兩路比較有效率,她說:你接我之後我們一起去買呀!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早上好像有說接她下課後一起去買拖鞋的,真的不能忘記事情小孩都記在心裡。

英文老師幫她取名字叫Penny,哈哈,猜到了。

20160829_180825

在光復新村買的龍眼,要把肉剝好怕她噎到,不控制可以吃下一碗吧!但過量會脹氣晚餐還會吃不下。

W5-Day2

上週學校通知班上每位同學帶兩本書,建立班上的圖書館,每天可以借一本回家看能續借一天,這樣都可以看到新書不怕沒時間跑圖書館了,覺得好棒!晚上她畫了睡前看的書在聯絡簿裡。老師說今天口罩也戴整天,回家後芃說:我吃飯和照相的時候有拿下來。這才知道原來老師也有幫他們照相。

20160830_2320091

W5-Day3

20160831_202250

晚上陪睡時芃問我:起來就要去上學了嗎?突然有點不捨。這兩天咳嗽咳得很厲害,前兩周發燒後被通知接回家,但沒甚麼症狀直到今天又咳了起來,幼稚園果真是毒窟,要去日本了想想還是看個醫生。早上遇到住對門的鄰居叔公…

叔公:妹妹你要去上學了喔,啊!不能叫妹妹要叫姐姐。(小孩當了哥姊都很在意別人有沒有叫對)
芃:可以啦!我今天綁妹妹頭

20160831_081155

(裙子和妹妹頭都是指定的)

W5-Day4

華勒斯要請老師幫忙餵藥今天便送她到二樓教室門口,大概是分離更難所以崩潰(沒事千萬別送上樓),已經一個多禮拜沒去接她下課,答應她了沒去接若又造成見阿公大哭事件就囧了,上樓時看到隔壁班在推來推去,小班就會鬥嘴。

20160901_165338

芃下課後說要上廁所,第一次陪她上學校廁所,仍然不會用蹲型馬桶,但學校還是很多蹲式的耶。

W5-Day5

半夜被芃叫起來說她的肚子痛,最近兩三個禮拜已多次說她肚子痛,有時是凌晨有時半夜或晚上,時間都不固定,有時候便便比較淺色,把益生菌停掉,也有可能腸胃是跟著感冒一起不舒服。下周請假三天,收行李好開心,說她要早睡早起去沖繩,九點半自己躺小床睡。

20160902_22190020160902_221923

趕隔天早上七點多桃園班機,我已經把兩隻的衣服換好直接睡覺XD。

後記:

經過一段時日,至今上學已經兩個多月,班上還是有同學大嘶吼地哭,阿芃終於是不會哭哭了,但變成超級拖拉,連最有耐心的華勒斯都說不想催了╮(╯_╰)╭。

彩虹[3y10m] 小班上學一周間W3。幼兒園沒有不中標之開始練身體

彩虹[3y10m] 小班上學一周間W2。還是說出口

彩虹[3y9m] 小班上學一周間W1。懵懵懂懂小班生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