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_200758

時間:20170915  20點07分
地點:家裡
天氣:晴,涼涼有秋意

晚上tomo聊到小布的聯絡簿,我拿起芃的聯絡簿來看,想說到這禮拜到昨天老師還是手寫給家長的話,但其實有時候給全班家長的話都一樣所以老師也蠻常會用印的。每周五下課芃帶回來的東西都特別多,上排左起是聯絡簿、英文課本、詩詞剪貼,下排左起本周上課內容以及下周菜單、詞語字卡回家剪(放家中練習)、以及周末的作業,除了作業不一定會有以外,其他都是星期五放學會帶回家的。

英文課本是每天下午的教材,字很少圖很大,回家練習的時候只能看文字跟她練習說,其實不知道老師怎麼引導的,或者請芃念給我們聽,自從搬家後書內附的CD就無法聽了因為家裡沒音響、NB又沒光碟機,拿到車上聽了幾次之後華勒斯想想還是買了一台CD音響,今天開箱搭配十月份的小行星雜誌

詩詞剪貼內容豐富,有唐詩、有台語詩、順口溜、還有靜思語,四句唐詩讓他們剪剪貼貼,順便鍛鍊細動作,雖然都會念但感覺她不懂,有次華勒斯還直接問她知道意思嗎XD(問完又不替芃解答),不過芃在唸詩的時候尤其作者名字的時候,聲音真可愛聽她念著根本不懂的東西覺得很有趣(母愛爆發)。

本周上課內容我很少看,反而是菜單我都會喵一下,幼兒園的菜單都輪來輪去,三不五時會出現相同的,就跟媽媽的煮食一樣XD,詞語字卡是當周學校教的,卡片可能多到超出地墊,很久沒跟芃在家複習,不知道忘光光了沒。

升上中班換了導師,發現即使同一個學校還是看每個老師的帶法,小班老師嚴格、很注重生活自理能力和自己來、吃飯會要求要吃一定的量,現在的老師是以前小班老師請假時的代班老師,我還沒感受新老師的風格,不知道為何芃很愛她且現在更愛了,有一次上學前還跟我說『我要趕快上學去,XX老師好可愛』,冒出這小班時候沒出現過的話,但還是比不上晴晴的愛上學><。

啊對了,週五還有兩周一次的洗棉被活動,根本是爸媽的活動吧哈哈,兩周洗一次學校好認真喔(應該是我認真才對吧)。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