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_194926

時間:20180522 19點49分
地點:中藥行
天氣:悶熱

最近又開始便秘的芃,難得說她不想跟我去上瑜珈,想要去阿公阿嬤家找表弟玩,但我去接她下課沒提到這件事也就忘記了,一整天連話都變少了,吱吱喳喳的芃不見了很不習慣。

瑜珈課後帶她去中藥行買媽媽要吃的四物以及她很愛的仙楂,很久沒來傳統中藥行因為自己也不常煮藥膳,自從上個月在主婦買了好吃的四物但比較貴(150幾元),以前媽媽在娘家那邊都買60元的藥材比較多,今天到中藥行一問有兩種價位,50元和100元的,我喜歡吃味道濃一點的買了大包的。

20180522_194749

現在中藥行賣的東西五花八門,有各種中藥製成的零食,常見的仙楂和八仙果、陳皮、金桔,還有前一陣子很流行的防蚊中藥包,以前請婆婆買過一次,有味道的時候好像有效果,但味道持續時間不長,雖然蠻便宜感覺CP值不高,優點應該就是材料算蠻天然的。

20180522_195100

我在芃這個年紀的時候,住在台北南港的那時,巷子口的傳統中藥行門庭若市,大人們常常會聚在那聊天,老闆會泡一種像茶葉顏色的甜甜的茶給我們喝,中藥行可以說是我童年的記憶~今天只有我們和另外一位客人,陸配客人跟闆娘在討論要買鹿茸還是血茸,聽得我一頭霧水,買完四物和仙楂之後芃問我中藥買了嗎??她也一頭霧水不知道手上拿的東西就叫做中藥,話說這是她的中藥行初體驗呢!!

20180522_194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