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_09-03-12

懷這胎雖然很不忌口但咩寶還算幸福地吃到跟姊姊不一樣的東西~
校年時期拚學業,到後來因為工作、懷孕和照顧小孩才知道花體力的事情不是只有唸書而已。

以前會喝黑黑的大補湯(長大一點才知道那些是四物啦XD),另外最常喝的還有罐裝雞精,罐裝雞精很方便但卻很多人不太接受,有些品牌味道重上面還會浮點油,我覺得我吞的下去應該是拜媽媽所賜,媽媽說不可挑食。

懷咩寶雖然沒有甚麼不舒服的狀況但特別累,每天都在想要怎麼才會有精神不會狂打哈欠(早點睡?但有一個大寶怎會放過終於有自己時間的機會XD)。除了罐裝雞精其實我只喝婆婆熬的雞精,熬雞精前要去菜市場訂購雞(婆婆信任得肉商就那幾間),回家後還要花八個小時才能將一隻雞熬出一點精華,這麼厚工實在也不好意思麻煩婆婆一直弄,想到滴雞精也流行好久了,市面上又這麼多品牌,早就想喝喝看!

這天剛好收到珍苑蒸雞精,疑?不是都叫滴雞精那什麼是蒸雞精,到底差在哪裡?

300160477_file_937522

 

 

300160478_file_317570

依照官網的解釋是這樣:一般而言雞精的營養成分為分子較大的(蛋白質)分子和較小的(膠原蛋白、胜肽…等),一般滴雞精在滴的時候只能將較小分子的營養滴出;而珍苑的煉公法,在高壓密閉循環蒸爐裡可以迫使大分子的養分滴出,並且加以精煉,在不加水的情況下,讓精煉後的大小分子完全溶於雞精中。

簡單來說就是這個方法讓大小分子成分都可以留下來,可以讓喝的人攝取得到更多的營養。

2015-09-28_16-13-472015-09-29_08-55-30
2015-09-28_16-14-16

一般看到都是冷凍居多,懷孕期間拿高處冰箱的冷凍物品都要特別小心,肚子越來越大也沒辦法蹲下去拿冰箱太下層的冷藏物品,珍苑是常溫軟袋包,每個軟袋外面用一個紙盒包裝起來,這樣的設計就不會擔心外出攜帶或放置包包被尖銳物品損毀包裝了。

2015-09-28_16-14-35

成份:雞!XD
採用黑羽土雞煉製不加水、豬肉和味素等,前陣子新聞報導市售漢堡豬肉有牛肉混雜在裡面,不吃牛的人看到真的傻眼。
華勒斯說:
還好,不是加了老鼠肉。

雖然有點麻煩但買東西一定要挑成份標示清楚的,成份介紹越短代表添加物越少,就連生活用品也是,珍苑蒸雞精通過SGS檢驗無添加防腐劑、抗生素塑化劑和大腸桿菌都再見!在這裡可以看到珍苑的食品檢測報告珍苑蒸雞精】。

另外食品製造工廠通過了FSSC(食品安全管理系統)認證,讓我們對於食安品質有多一點的安心

2015-09-29_09-00-08

軟袋上左右兩側有撕口設計,只要兩隻手洗乾淨就可打開不需擔心用的剪刀沒消毒乾淨,也體貼到有些孕媽咪有不能使用剪刀的顧忌。
加熱方式有兩種,用電鍋或是隔水加熱均可。

2015-09-29_09-02-00

芃:媽咪好香喔!
常溫下就聞到香香的雞湯味。無風無雨的颱風天放假感覺賺到一天,但一大早旁邊有人已經眼巴巴的等著爸媽陪玩,趕快喝一碗蒸雞精迎接活力小人,一包是70cc,第一次先用電鍋加熱,外鍋用150cc也就是量米杯剛好一杯的水,用蓋子蓋上碗精華才不會蒸光光了,拿出來後因為太燙換了一個碗。

2015-09-29_10-16-592015-09-29_10-22-34

味道跟罐裝雞精完全不同,順口多了,跟婆婆自己的滴的味道很像。
芃:媽~妳喝好了嗎?我也要喝~

2015-09-29_10-23-342015-09-29_10-24-102015-09-29_10-24-00

整張臉都埋進去了,是雞精配髮菜嗎?
(在這裡要提醒一下因為腎臟發育不完全,一歲以下建議加入副食品食用,一到三歲一天半包即可,三歲以上才可以一天一包喔!)

2015-09-29 

好好喝!第二天我又試了另外一種加熱方法。

2015-09-30_08-24-072015-09-30_08-24-30 

用一般的馬克杯倒入八分滿保溫瓶的熱開水(約90度),浸泡3-5分鐘後溫度剛剛好可以馬上喝,有人說電鍋加熱會比隔水加熱的好喝,我試過兩種方式感覺沒甚麼差異,有感的是空腹喝雞精比吃完早餐再喝,來得整天有精神奕奕的感覺。

滴雞精還可以入菜,做燉飯或是蒸蛋最能保留小小一碗的精華,加入雞精的料理芃兒都會多吃一點,而且蒸蛋又是阿芃心目中的布丁,這就來試試看蒸雞精蒸蛋。

2015-10-06_08-37-01

材料:70cc蒸雞精、兩顆蛋、可加熱容器。這次共體驗六包蒸雞精,其中一包有些許沉澱物,經珍苑專員溝通解釋後,後續體驗都沒有沉澱物,口感很純淨。

 

2015-10-06_08-38-24

2015-10-06_08-39-292015-10-06_08-40-15

雞精與兩顆蛋充分打散,這次我還特地用篩網將蛋液篩細一點。

2015-10-06_08-47-11

看~變得這麼細,等等應該會長得更像布丁(信心)!外鍋加入1/4杯的冷開水即可。

2015-10-06_09-07-112015-10-06_09-07-56

變成不平的布丁,水加的不夠賣相不太好,但是純雞精做的蒸蛋好甜好香,因為我外鍋只有加入1/4杯的水,所以蛋一點都沒有乾掉喔!

2015-09-29_10-23-43

月初一家三口從早上九點半逛木柵動物園到下午四點半,雖然前一晚十一點就倒頭大睡了,一整天下來老骨頭都快要散去,出門旅行居然忘記帶上一包蒸雞精(拍頭),外出時只要找到熱水就可以隨時來一杯,回家再請出來補一下!

珍苑蒸雞精
官網:http://www.jnyfood.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nyfood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