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_171438

時間:20171012 17點14分
地點:台中市區 
天氣:晴天

常常路過的街景,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我記得遠方的柯旅天閣原本是柯達飯店,這趟去北部住宿才知道他是天閣集團The Tango Group下的天閣酒店(台中館),現在跟柯達集團已經沒有關係,去年外觀重新裝修過,雖遠離台中飯店一級戰區,但在大墩路上的地點很不錯,靠近國家歌劇院、秋紅谷,鄰近公益路美食餐廳區,算是非常市中心的地方。

華勒斯最近敲定年底自己去一趟雅加達,印尼是我們都沒去過的國家,有點緊張有點興奮,找到的住宿之便宜問他確定不是鬼屋吧,看到來自agoda四顆星的飯店照片,空間寬敞光線明亮,確定不是假的,一晚只要台幣900元,他說網友分享的印尼街道,就是很城市化的地方(飯店),可能轉一個街口變成破爛的街景,我問是像這樣嗎?

飯店旁邊有一間關閉的振宇五金行,不營業好久了,招牌和廣告拆的差不多,還露出更早之前的商店招牌,屋頂破爛和店面空盪盪黑漆漆的樣子,不是也像鬼屋,這就在台中市中心,我們看印尼的樣子,是否如歪國忍看我們的樣子,既衝突又沒有美感?

最近回家路過一些街邊造景,俗氣的LED燈帶著奇怪的形狀、五顏六色的掛在城市的河堤邊,不免聯想孩子從小眼中看到這些所謂造景、設計都是這樣子的話,培養出來的美感可能也一直都會是這樣子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光陰地圖 台中市區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