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12-24-33

時間:20180411 12點24分
地點:家裏
天氣:開始熱啦

家裏有一個透明款的用了半年才知是康寧鍋,是婆婆搬家時給的,覺得鍋子的導熱很快,而這個白色康寧鍋比較小,買烘衣機送的,前天公婆給了一罐剝皮辣椒,直覺就是要煮個剝皮辣椒雞湯來喝,雖然只喝過這湯一兩次而已卻對它印象很好。

20180411_12585620180411_125904

早上搜尋食譜之後驅車帶奐去買雞腿一支和雪白菇一包,網路是食譜很多我找了一個食材很少又可以吃菇的,雞腿先川燙一下下撈起,用康寧鍋加油和薑下去炒肉到半熟,加水一些和半罐剝皮辣椒蓋超過肉一些,小火滾30分鐘,加入雪白菇滾一下就好了,在煮的時候滿室香味(滿庭香嗎哈哈),難怪奐奐睡不著,吃完中餐在前往醫院上課的路上才睡。

2018-04-11-12-24-24

完全忘記它的辣了,不過只是小辣,如果是冬天喝感覺更適合,奐不愛吃這種辣(他比較愛川菜),單吃肉給我吐出來,配飯他就吃了,但又快吃到睡著。

20180411_192033

為了不讓奐連吃兩餐,又在醫院買魚便當,但回家也是有多做兩道菜,沙茶炒山茼高也是第一次煮,為了開那罐緊密的沙茶醬菜都燒黑@@,不過蛋和湯有成功就好,那單喝湯的味道蠻重的我又加了很多水,可以再加很多菇進去煮,當成火鍋湯底了,婆婆前天又給了一個小小的韓國平底鍋煎蛋好好用,我終於有不沾鍋了,婆媽廚具後援強大,但人家也想自己買漂亮鍋碗瓢盆說~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