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_093036

時間:20180711 9點30分
地點:家
天氣:陰

過了一個沒甚麼風雨的颱風夜,天空沒有風雲變色但小孩們的身體卻風雲變色了,這次我的病毒這麼強,居然兩天兩小都被我傳染,奐奐昨晚睡前在咳心想不妙,早上起床時間唉唉叫的居然是芃,台中今天沒有停班停課,向幼兒園告假之後,華勒斯也上班去,好久沒一打二了就來兩個小病童@@。

前天公公看我生病而奐奐也疑似夯夯的,給了我一袋洋蔥,一年半載沒弄洋蔥水來喝了,兩小分別在學校和醫院診所上課兩年多以來,免疫力好像有提升(接觸過太多種病毒?)本也就沒有想買這洞洞盤,一個百元不到如果要用的時有會方便許多,我看公公是用他洗水果的專用鍋弄的,這個盤子意思也是一樣,只是下面用自己的碗公裝一些枸,讓洋蔥水滴下來可一起吃。

20180711_095009

沒蘋果了我用三四瓣大蒜,洋蔥一顆大卸八塊,泡過濾水五分鐘去辛辣味,切洋蔥到一半已經快要淚流滿面了,我用兩顆比較多大人小孩一起喝,外鍋用兩量杯的水。

20180711_105134

煮出來的洋蔥水有這麼多,難怪媽媽們說用這個煮出來的水比較多,加了枸杞之後好甜好好喝,洋蔥水多用在預防感冒或感冒初期增加抵抗力,有大蒜的洋蔥水喝了果然比較上火,然後呢其實有發燒和喉嚨痛的時候不建議喝燥熱的洋蔥水,只能望著兩個發燒的小孩興嘆整碗給華勒斯喝好了,補一下即將要一打三的他。

78451

圖為華勒斯後半天一打二的育兒生活,吃完退燒兩隻都睡。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