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_092751-tile

時間:20180516 9點27分
地點:家裡
天氣:好悶阿~熱~

原來今天濕度很高,沒吹冷氣的時候身體好黏,真希望來點雨降降溫,而且再不下雨會缺水,今天聯絡簿芃老師說學校那個里最近週二三四都限水,怕水塔沒水老師都要大家尿尿完先不要沖,晚點再沖,難怪早上她上完廁所跟我說要省水,我們決定那就母女倆的加在一起,又可以省水又不會臭臭。

不過首圖芃不是再捏鼻子,是在學奐吃吐司。

其實應該要更早讓奐自己拿吐司或麵包吃的,因為握力不足、因為手的張力太大、因為筋太緊,讓我們暫停讓他自己吃米餅很久很久,更不用說用湯匙餵自己了,因為吃東西的慾望很強、也餵得很累讓我們決定趕快讓他自己吃,這一周幾乎天天都把土司撕小塊放IKEA餐桌上,小時候奐奐會自己把食物送到嘴邊但不會放開手,所以都吃不到東西反而咬到手。

這一周發現咬到手的頻率變少(咬到自己還會嚇一跳),食物接近嘴邊手打開的速度變快,精細動作最近有比較大的進步,周一上課時食物放太近讓他立刻抓到,也令老師又驚又喜,如此一來把食物放進嘴的機率提高,有老師跟我們說,未來會不會走路不是第一個重點,能不能自己吃飯自己穿衣服反而是。

20180516_074245

也因此把去年買了卻都沒拿來用的ezpz兒童餐墊給奐用,放上IKEA餐桌尺寸太大,因為是矽膠製雖然不易滑動,但以後動作靈活起來可能要跟我們一起在大人餐桌吃,試過在完全貼合的狀態下,用力拔都拔不起來。

20180516_074240

有一個餐盤+餐碗的依靠,食物就不會那麼容易掉到地上,還能練習"挖起來"的動作,餐碗這個形狀,都會讓我想到"包姆凱羅"系列繪本裡的凱羅,芃的好朋友。

e1f14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