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_130554

時間:20180520 13點05分
地點:娘家
天氣:炎熱

關於楊梅,它的採收期超短的大概只有2星期,而且保鮮不容易,冷藏大概2~3天,最好是買回家馬上吃光光這樣XD,也因此我們很少買這個嬌貴的水果。

大概五六年前住在上海時第一次吃到楊梅,芃可能都還沒出生,也是四五月的時候吃的,當時華勒斯從公司拿回來時,又附帶一句這個要洗乾淨,鄰居台灣媽媽也跟我說,楊梅要趁新鮮吃,有時候放太久才洗來吃,水上還會浮出一堆小蟲,後來我也親眼看過了,聽了是不是很噁,後來自己去水果攤買常常買到顏色比較深紅,代表已經很熟的,雖然沒有蟲但口感爛爛的沒有很好,就越來越少買了。

今天媽媽吃飽飯後拿出一盒隔壁老鄰居送的楊梅,第一次看到這麼紅這麼新鮮的,媽媽洗乾淨之後大家一人一顆掃食速度之快,跟我以前的印象大相逕庭,看起來是一粒粒的表面,咬下去的樣子很像草莓的側面顏色,但形態大大不同,忘記拍下來了大家自己上網看哈哈哈,有點酸有點甜水分算多的,新鮮果然很好吃,據說紅的楊梅比白的好,紫色又比紅色好,是營養價值很好的水果喔!沒吃過的可以趁這個時節去買來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