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_233529

除了食記以外也想來寫寫好吃的東西!奶油控必看,不喜吃奶油也可以介紹給親朋好友喔。

三月中周末練習瑜珈前,在市場看到饅頭店裡有現做的菠蘿麵包,好香喔也順手帶了一袋。課後拿給一起上課的大學好友結果被拒絕了((倒)),這位好同學不是只有挑嘴更專吃好食材。她跟我推薦心中第一名好吃的吐司之外,還跟我分享心目中的美味奶油。我不是美食家,但身邊有美食家就夠了呀((緊抱))。

兩個禮拜吃到兩種不同的奶油,研究一下才知都是網路上頗有名氣很多人推推的耶!

20170329_233706

首先是這個!日本北海道四葉發酵奶油,包裝看起來就好有質感有沒有,一直納悶跟四片葉子有何關係,原來是製造廠商的公司名。

20170329_23371720170329_233921

成分:牛乳、食鹽、乳酸菌。好的奶油成分好單純喔!打開盒蓋還有一層鋁箔保護著,第一天小心翼翼的抹上第一名吐司(張泰謙麵包),不敢下手太重因為這罐是日幣當台幣在賣。四葉奶油聞起來沒甚麼特別但我覺得吃起好香喔,搭配張泰謙原味吐司根本不用烤,還吃的到濕軟濕軟綿綿的感覺,有比較才知道以前吃的有多乾,芃一片一片要說要自己抹,可惜沒來得及為它拍張照。

20170329_233845

添加鹽分吃起來有鹹味,第二天婆婆煎蛋讓我們夾吐司,一片抹奶油一片放雞蛋,咬下第一口就像瞬間來到咖啡店那樣心情輕鬆奔放,嘴角不自覺上揚,好好吃啊((再來再來))。

四葉奶油需冷藏10度以下,剛從冰箱拿出來頗硬的,提早10分鐘拿出來靜置過後比較好抹喔!

20170329_233726 

再來是號稱奶油界勞斯萊斯的法國Echire艾許奶油,有人說是奶油界的LV((男女通吃的概念嗎哈哈))這塊是AOP國際級認證的好奶油。齁~太幸福了!

 

AOP小檔案(蘋果日報)AOP指的是原產地法定保護區認證,前身為AOC。在法國,奶油僅有夏朗德和諾曼地2個原產地法定保護區,AOP評選標準包含乳源需生產自法定生產區,奶油製程一定要在傳統攪乳器中完成,另外集乳時間、發酵熟成時間和發酵菌種、溫度都得符合規定,且認證後只要被發現不符合規定,經審查即會取消認證。

 

20170329_233739

成分:殺菌奶油(牛奶)、乳酸菌。艾許奶油比較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所以建議存放的溫度較低,在2-6度間。

ÉCHIRÉ發酵奶油(蘋果日報)每年僅產900公噸,每天採集鮮乳冷卻至5℃再取鮮乳脂,加入發酵菌種發酵16小時,以僅剩的木桶傳統攪乳器拌出乳脂肪,並以山泉水清洗奶油,濾掉一定比例水分製成。看介紹,是落入凡間的仙女等級,超厲害的樣子。趕快來開箱!

 

20170329_234149

四方塊狀的大小比手工皂在薄一點點,跟上面的四葉發酵奶油同樣是100公克大小,不過這塊單價比較親切一點。

因張泰謙麵包店面我要開車才能到,這期間我問她有沒有離我家比較近的好吃吐司,她說她心中的第二名吐司有有有(蘿娃麵包),昨晚趕在打烊前買到一串厚切鮮奶吐司,兩種奶油抹在同一片做為今天早餐,奐此時已嘟嘴嚼嚼嚼外加大叫意味著他也要吃。

20170330_080830

艾許奶油(上四葉下艾許)比較油,也更滑順,很像料理奶油XD,離開冰箱一兩分鐘就能吃了,事實上兩種奶油都可以料理跟烘培。

20170330_081636

蘿娃的厚片吐司邊邊也是軟的,有口感可是不會硬梆梆,抹上艾許奶油吐司吃起來更嫩了。無鹽口味跟甜味果醬配很搭,一半一半抹塗上去,捨不得一次吃太多LV時這樣用也不錯。

20170330_08193620170330_081909 

這禮拜突然發燒感冒的芃兒,周一請假在家休息,隔天早上先去看醫生再去上學已經九點半,哭哭不想去,華勒斯說進教室時全班大笑((可想而知害羞芃又更害羞了)),不知是笑她哭還是笑她遲到,是小班生的幽默?以前生病頂多不好睡翻來覆去,這次半夜不舒服會尖叫,問她怎麼了是做惡夢嗎,她說要媽媽嗚嗚。

芃喜歡花生醬的日子沒有很久,草莓還是目前最愛的口味,上面那厚片抹完後她要拿另外一片厚片疊上去被我們阻止((說才是夾心吐司)),已經吃完一顆波蘿麵包了,吃不完可是沒人敢接收,幼兒病毒這四年來我領教過數次((再倒)),果然飽到這片只吃了一半XD。

AOP奶油和美味吐司似乎有安撫到仍想待在家裡睡覺的芃哈哈哈。

20170330_082843

再推一款主婦聯盟洛神花果醬,好特別呀除了自己做我很少看到這口味的耶,酸酸甜甜((偏酸多一點))還有花本人,芃只要奶油和草莓醬所以這一罐就我們享用了((耶伊))~

20170329_233440

 

 

 

 

 

 

 

 

 

 

 

 

 

 

 

 

 

 

 

比起Echire艾許奶油我偏愛北海道四葉奶油多一點點,我果然不會背LV也不會開勞斯萊斯((華勒斯鬆一口氣))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